返回列表 发帖
ms都是衡山的
私语去的张家界凤凰

TOP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12-11 00:17 发表
多给些参考,月底要去的~~~谢谢啦~~~


关于衡山的一些建议:

长沙到衡山最好坐长沙到南岳的汽车,直接到衡山脚下。如果是到衡山的一般都是指衡山县。距离衡山(南岳)还有将近20km。,我坐的车7:40长沙南站发车,大概10:15到南岳,车13:50返回长沙。南岳镇上有免费的电瓶车到进山门票处。门票上印有衡山的地图,但是最好在检票处再要一份旅游指南,更方便些的。但是如果不要的话,她们不会主动offer给你的。

景区的汽车上山从半山亭开始走的是西线,经过磨镜台,民俗村,回程走东线。而且现在只是卖单程和往返的车票,不再卖分段的车票。比如回程从南天门和从半山亭好像都是35元。自己要做好计划。
我上山走梵音谷,忠烈祠,半山亭,南天门,祝融峰。回程南天门,藏经殿,磨镜台,福严寺,南台寺,黄庭惯,祝圣寺。大庙,大鼎和水帘洞都没有去。本来打算徒步去广济寺/禹王城,但是听说老的都不在了,正在翻修,就没有再去了。

藏经殿没有车过去,从南天门步行过去大概4km,沿公路走。从藏经殿有石板路到磨镜台大概是5km(1.8km+3km),比走公路近很多的。

福严寺在翻建,我就没有仔细看,就直接去南台寺了,这里是禅宗临济宗曹洞宗的祖庭,还是值得一去的。金刚舍利塔还是赵朴初题写的。

从南台寺步行到进山门票处(白龙)大概要4km,可以找辆摩托。网上看到的10元就可以了,但是他们都以为我肯定要坐,所以开价都是25,我最后就是走回到南岳镇上的。

山上上封寺可以住宿,还有一些山庄。上封寺是40元/per person6至7人间,有独立卫生间,但是洗澡的话要去公共的。山庄的话他们报价说最低80元标间。因为我自己主要想去体验下住在寺里。上封寺是新翻建的,很多地方还都是WIP,没有完工的,所以期望值不要太高,但是每天早上6点,下午4:30的时候都会念经,虽然人也就10+个。

TOP

原帖由 七七_ 于 2008-12-11 10:05 发表


年休假不用掉的话 ,根据新的劳动法,公司要付300%的工资的,所以你不休也得休~~


要书面证明你的休假申请被老板reject,因为工作原因你不能休5天,这样才可以付钱的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12-10 20:16 发表


只是休息2天而已
我的5天年假被要求年前休掉。。。
我加班到凌晨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好?


年休假不用掉的话 ,根据新的劳动法,公司要付300%的工资的,所以你不休也得休~~

TOP

博物馆看上去比以前好点了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hunterswy@hotmail.com

TOP

多给些参考,月底要去的~~~谢谢啦~~~

TOP

还没有整理呢
这次没有拍太多景
主要是一个人在衡山走的太累了的。。。

TOP

上些景吧。。。。。。。。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12-10 22:00 发表


这个周末还不知道去哪里呢
你们还要去毅行吗?


去的
你没事的话一起过来啊
周五18:20南站动车组候车室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暂时告一段落
下午去岳麓书院和岳麓山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