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广州白领正在流行AB制~~

“今晚六点小肥羊火锅,部门聚餐,AB制……”这则公告,出现在天河一家广告公司的公告栏上。所谓的AB制,是时下年轻白领中正在悄悄流行的一种消费方式,即费用在AA制基础上,男出多,女出少。
  
  男士多掏钱,合情合理
  
  当晚,这家公司共计12人来到饭店聚餐,大家在饭桌上吃得兴高采烈,从“艳照门”到台湾问题,从隔壁公司新来的一个帅哥到部门发展新党员问题,饭桌上的气氛非常热烈。
  
  酒足饭饱,大家抹干净嘴,起身付账,作为前台,诸如买单付账的琐碎事务总是归王茹管理,算了算账单,王茹发话了:“女士30元一位,男士吃亏点,60元啊!”没有任何异议,大家就各自掏钱交给王茹。
  
  王茹介绍说,他们这种AB制分账方式已经采用几个月了,“男士会觉得比较有面子!再说男士吃东西总比女的食量大,他们多出些,也是合情合理。”
  
  情侣间也开始AB制
  
  小薇和男友是大学同学,现在工作都才满一年,小薇在一家事业单位做秘书,每个月也有两三千元的收入,而男友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收入不稳定。小薇说他“特爱面子,每次约会他都抢着掏钱,有时候我坚持一下,他还要和我生气。”
  
  后来,小薇想了个主意:“现在流行AB制了,以后我们约会,你出大头,我意思性地出一点。”虽然男友一开始不情愿,但也禁不起小薇的软磨硬泡,同意了。
  
  “现在我们出去,比如说看个电影,新片两人将近150元,我就抢着掏个五、六十的,虽然不是很多,但实际上也减轻了他不少花销。”对于自己的“小诡计”,小薇还有些得意。

有必要算得那么清楚吗?
要不干脆称份量?
我的MSN:bigbanee@hotmail.com

TOP

最好的方式是分餐制!~~~你要吃什么吃多少,要请谁谁谁吃就自己出钱!~~~

喝酒!~~~~也是喝多少花多少,要请人喝就自己出钱!~~~

不过以后每次3清都要一个财务,而且全程记录饭钱和菜金!~~~~~


其实户外和三清都是结交朋友的一种方式,什么形式都无所谓,主要是开心嘛!

我不反对服务器和敬子多请我们吃点饭哦!~~

TOP

还是敬子好。敬子说了,什么AA、AB的,没劲,今天我请,明天还是我请,以后都我请了!哈哈

TOP

原帖由 找不到服务器 于 2008-7-9 11:10 发表
严重反对~

服务器的意思是,全部由男生买单?!
真是好男人呀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男女朋友之间算的这么清,还谈个啥啊
今天你买单,明天我买单有啥不好的啊。这么计较累不累啊

偶们同学朋友吃饭也没算的这么清的,受不了

TOP

严重反对~
生活就像hand job,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双手
爱情就像blow job,只有尝过了才知道味道

TOP

下次相亲,,,记得要abo

TOP

支持~~~~~~~~~~~~~~~~~~~~~

哦也
..........

米.........

...................

TOP

那到时候,清的时候会出现MM暴多,男生暴少的情况吗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