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边走边看(流放徽州记事)

被流放的感觉是痛苦的。特别是不清不愿的被流放。

我们中国人其实是最怕出门的民族。闹饥荒的时候都不肯轻易逃荒,宁愿在家里啃树皮吃草根吞观音土。至于现今安居乐业的现代人就更不愿意轻举妄动了。电脑看部片子,就能当周游列国。所谓“一动不如一静”。被人强迫出差就更不用提了。

我记得还是小孩子的时候,经常向往跟着大人出差。很早就筹备,起个大早,坐在车上享受长途的奔波,眼睛里记下每一件新奇的事物。跳前串后,尝遍异地的美食,踏遍所有的公园。回来后再写篇“感想”,才算是工德圆满。随着大人出差是如此的神圣!更别提回家后跟小朋友炫耀的资本!

古人云,“一生能着几两屐?”这是劝人及时行乐,莫怕多费几双鞋。但是出差果真是一桩乐事吗?


[ 本帖最后由 无米 于 2007-11-7 12:30 编辑 ]
2

评分人数

这段讲话预示着我终于结束了流放生活


P1030231.jpg

TOP

土墩墓发掘现场复原


P1030288.jpg

TOP

感人至深的贞女故事


P1030285.jpg

TOP

清代婚纱照


P1030271.jpg

TOP

清代祠堂匾额(陶瓷)


P1030269.jpg

TOP

清代工笔

P1030262.jpg


细节


P1030260.jpg

TOP

安徽省里的头头


P1030240.jpg

TOP

安静的地方变的不安静了


P1030235.jpg

TOP

徽娘


P1030107.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