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成都之行(II)- 都江堰、青城山、锦里

2007.10.17-19 成都都江堰、青城山、锦里之游,以下是本人此行实感,一写以供需要的朋友参考。

成都之行(II- 都江堰、青城山、锦里

主要看点:
都江堰- 灿烂的楼廊夜景、临水楼阁餐饮、窗外奔腾江中水、室内古筝书画 -附庸风雅一把
青城山- 山气、道气、小道、飘扬的古筝乐安神养心
锦里- 数之不尽的美食、特色文化慰劳自己的胃

Kindly Remind:
1)
都江堰夜游只需半个小时慢踱即可,廊边也有些大排档。如果楼阁餐厅,也不是很贵,人均100元都不到吧,味道不错,相对上海来说还是信价比蛮高的。
2)
青城山前山门票比较贵90元,坐索道的话还要收费60元。但是人少的时节沿路走走,感受一下道家文化,还是很舒服的。后山只要20元门票,而且据说风貌很不错,但是要看个人时间了,如果后山上去,大概要在山顶住一个晚上。
3)
锦里的小吃也许不是最地道的,但是一定是最全的。你可以在2个小时内得到最大的美味感受(准备贴图),一路走一路吃,然后在沿街的茶座露天喝壶水果茶,嘻嘻池里的景鲤很肥,张飞牛肉的张飞嗓门很大,沿街的面塑、糖人都很有意思
4)
成都是个腐败之都,只要是消费水平不是太高,而且懂得享受,满街都是美食、按摩洗脚的店家,一般30-40/80分钟,可惜我这次没时间考证。

小道消息:
号外号外,据八卦了解:
成都市内房价一般7000-8000/平房;青城山2000-3000/平方;都江堰别墅7000-8000/平方,如有预在该腐败之都,置业、养老者,可参考,哈哈哈….

以下先上个基本风貌图,给大家看看。有具体故事情节、或者有一知半解的耳闻,在下面贴图补充。


A)都江堰
DSC04496aa.jpg


DSC04495aa.jpg


DSC04509aa.jpg

[ 本帖最后由 婷婷 于 2007-10-25 19:49 编辑 ]

“锦里的小吃也许不是最地道的,但是一定是最全的。”

顶这句!!!

的确如此,不是最地道的,甚至有些小贵。
但真的是最全的,可以充分体验一下。
这条小吃街,人多,但是很干净,一直都有保洁人员在及时清理垃圾。
周边的茶室,特色店铺都值得逛逛。

好想念成都,想再去一次
我很懒,啥的没留....

TOP

又闻汶川山崩地裂,见此美图不免心痛。

TOP

原帖由 yaphone 于 2007-10-27 00:57 发表
阿们四川的小吃就是多啊,看了都留口水了


幸福啊,生长在那样的土地上

TOP

原帖由 啊Q 于 2007-10-26 13:55 发表
看到婷婷贴出的小吃,我就回想起我在成都的日子,
几乎是天天去锦里吃小吃
那个"张飞"的嗓门的确很大,要不小心还要被他吓着了
另外成都的茶馆不能不泡的,当然按摩洗脚是肯定要去的
价格和婷婷描述一致,我已经实地考 ...


哈哈哈,你厉害的,居然天天去吃啊,那恐怕你是胖了三圈了

TOP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7-10-26 11:02 发表
婷婷估计胖了圈吧


阿修真有先见之明。现在你也已经亲眼所见,验证了一把,呜呜呜

TOP

原帖由 rockguy 于 2007-10-26 11:41 发表

圆的是女的?


天圆地方,天阳地阴。所以代表地的“方形”是女的

TOP

原帖由 在浴缸里跳舞 于 2007-10-26 10:32 发表
漂亮~~~~一定要去次~~


值得一去,我原来对四川印象就不错,此去更加巩固了下

TOP

原帖由 Chris 于 2007-10-26 10:23 发表
TT啊,你不要告诉我你照片上的小吃你都吃过了,我要嫉妒死了


基本上能尝的全尝了,一路上拿着手里的、吃着嘴里的、看着窗里的、摸着包里的,芝麻西瓜通吃,就是辛苦了我的胃

TOP

阿们四川的小吃就是多啊,看了都留口水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