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洋山游记!

从洋山的后山翻上去,探索了一条不寻常的路,发现了很多以前从正面走阶梯上去发现不到的美丽景色! 还逃掉了两张门票!

DSCF6679.JPG (77.51 KB)

DSCF6679.JPG

DSCF6681.JPG (96.62 KB)

DSCF6681.JPG

DSCF6686.JPG (95.23 KB)

DSCF6686.JPG

DSCF6697.JPG (95.04 KB)

DSCF6697.JPG

DSCF6704.JPG (97.79 KB)

DSCF6704.JPG

DSCF6718.JPG (95.18 KB)

DSCF6718.JPG

等待一个愿意为我买涨价巧克力,并微笑着看我啃巧克力的家伙!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10-16 23:31 发表
打是亲。骂是爱

啥米意思??????
等待一个愿意为我买涨价巧克力,并微笑着看我啃巧克力的家伙!

TOP

打是亲。骂是爱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0-16 14:52 发表
后面几张都还可以
要说明的是逆光的运用,6821是逆光用的很失败,以后最好不要正对着太阳拍摄,6871过暴一点点(以后用M档可以减2档快门或者光圈),6854还算可以。在逆光条件下,相机的测光基本属于瘫痪,因为大量 ...

诶,好深奥的东西啊!听的我云里雾里的!
等待一个愿意为我买涨价巧克力,并微笑着看我啃巧克力的家伙!

TOP

后面几张都还可以
要说明的是逆光的运用,6821是逆光用的很失败,以后最好不要正对着太阳拍摄,6871过暴一点点(以后用M档可以减2档快门或者光圈),6854还算可以。在逆光条件下,相机的测光基本属于瘫痪,因为大量的强光进入机器的测光系统,而机器给出的暴光值是平均值(平均测光),所以偏差很大,此时最好用M档。这种相机比较烂,侧逆光还有炫光,出来效果也不错,不过要靠运气。还有在逆光下,加快快门和缩小光圈能把高亮部分展现出来把正常的部分暗掉,通过高光来勾勒出轮廓。逆光我也用地不好,逆光是门比较高深的学问。
发几张给你看。
第一张照片,炫光效果,炫光是镜头质量低下的表现
第二张照片,相机认为的正确暴光
第三张照片,和第2张拍摄条件相同,光圈不变,快门从1/50加快到1/250,就能达到利用高光来勾勒大地和云彩轮廓的目的。

DSCF3409.jpg (162.07 KB)

DSCF3409.jpg

DSCF9820.jpg (122.37 KB)

DSCF9820.jpg

DSCF9823.jpg (71.29 KB)

DSCF9823.jpg

TOP

天奇,有空把后面几张也指导指导呀!谢拉!!!!!
等待一个愿意为我买涨价巧克力,并微笑着看我啃巧克力的家伙!

TOP

原帖由 yaphone 于 2007-10-15 23:17 发表
看到地图一个小不点,原来还那么大的地方啊!

呵呵,其实不大的拉,站在山顶上,一眼就能把全景看完!
等待一个愿意为我买涨价巧克力,并微笑着看我啃巧克力的家伙!

TOP

看到地图一个小不点,原来还那么大的地方啊!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0-15 13:09 发表
可以来骂骂你吗?

全部照片使用A档(除了6718),不晓得你是在练习A,还是根本没有思考

请把相机放在平均测光上,你现在使用的是点测光,点测不适合你现在的水平

此机器的最小光圈F8,F8好象不是很灵光,所 ...

我还是研究的不够,还是没能考虑周全,顾了这个忘了调那个,我最近在看的摄影杂志,它们介绍的大部分是用光圈先决拍的,那么我就跟着用A档练习了呀哇!只是好象有时会搞不清楚拍什么该用什么档比较能更好的表现。
第一张隧道的我是把手撑在栏杆上的,把栏杆当成一个支撑的点嘛,各么我就想,调慢快门应该没有关系了呀哇,我是有考虑过的呀,不是乱调的哈!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哈,给了那么多意见,很有帮助的,所以你骂吧,拍的不好的时候挨骂是应该滴!偶会好好反思的!
等待一个愿意为我买涨价巧克力,并微笑着看我啃巧克力的家伙!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0-15 13:16 发表
发现你小样有洋山的通行证啊?上次我跟姐姐去,只能开到大桥口,不能上桥,借来用用啊


我哪有什么通行证啊?我是坐洋山专线过去的呀,单程12元,往返么就是24元。车票是逃不掉的, 相当的贵啊!所以我不得不在山石中间找条上山的路,省掉三十的洋山门票也是好的呀!
等待一个愿意为我买涨价巧克力,并微笑着看我啃巧克力的家伙!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