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从零下15度到零上30度--我的北疆之旅

因了一个朋友的关系,让我知道还有这样美的地方,便不由的向往之。然而对我来说,却始终不得行,也只因北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只在十月。未及或过了十月,便再无这般的好风景。

北疆是个移步换景的地方,它的美不在某一个景点,而在每个下一秒钟。
     
      我所坐的飞机从萧山机场起飞,天气是一如既往的阴霾,飞机是我熟悉的737型,独特的末梢小翼说明这是架737-800。起飞前襟翼放7度。
[wma]http://www.zhcedu.cn/blog/uploadfile/20063311434102.wma[/wma]



到达乌鲁木齐要6个小时,幸而有PSP相伴。机翼下是连绵的雪山。


抵达乌市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大巴扎,吃烤肉。大巴扎并不是个适合汉人去的地方,然而整个乌市却也觅不到第二个地方可去。但是必须说的是,羊肉串的味道却是极其正宗的。




真正的旅途从乌鲁木齐开始,我们驱车1000公里赶向布尔津。横穿沙漠的高速公路却是animals first,而我们也极其幸运的看到了野马。还有,一匹野马81万,比一辆福特野马要贵不少。




抵达布尔津已经是8点,新疆的时区要早两个小时,所以8点依然是夕阳。我们的车在夕阳里的影子好像一只龙猫。


在布尔津的夜市吃了额尔齐斯河的烤鱼,第二天,我们要去贾登峪骑马前往禾木。我们走的早,在路上正是晨曦开始的时候。






骑马绝不是件舒服的事情,一天下来,我全身的骨头几乎要散架了。幸而一路风光旖旎。










行至半途,饮马。








傍晚时分到达禾木,一个图瓦人的聚集地。






夜里星光璀璨,银河横亘天空。我很幸运的拍下了北斗七星,曝光:81秒,温度:-5,还有一只一直想咬我的狗,而我甚至拍下了村里的火灾。




禾木之美在于晨。北京时间六点,依然是-5度,我抱着相机冲上村庄对面的山坡。于是美景便在镜头里融化开来。












待得中午,我们离开禾木前往喀纳斯。喀纳斯是个色彩拼接起来的地方,尽是斑斓的颜色。我们傍晚时到达观鱼亭,可以俯瞰喀纳斯湖。约莫是天气的关系,喀纳斯湖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看,倒是周围的景色好看的紧。







到了晚上,天转阴了,天气预报说有雪,温度是-15度,我不知道确切的温度是多少,然而我半夜里实实在在的被冻醒了。早上起来,我们驱车前往白哈巴。白哈巴在中哈边界,以河为界。一路上积雪,俨然一副水墨画。






到了白哈巴,不远处就是中哈边界,铁丝网外便是别人的地盘。






下来后去了湖边,很可惜我没有带灰渐变镜,而镜头的宽容度终不如眼睛来的好。




在等待去湖边的时间里,我的同伴换上了蒙古服装,翩然起舞。




晚上继续被冻醒,只为了第二天的三道湾-卧龙湾、神仙湾、月亮湾。事实上,我觉得这三道湾并非如传说中所说的那般美丽。








下午是我们此程要去的最后一个地方,魔鬼城。天气并不好,雅丹地貌并没有显现出它该有的壮丽景色,而我们也是意兴阑珊,只是在我们打算离开的时刻,太阳给了我们一分钟,在这一分钟里,所有的颜色便壮丽有如花火般爆发,之后便再无音讯。


爆发的时刻,岩石呈现出诡异的颜色。








随后的夕阳则是美的让人心碎。




晚上我们抵达克拉玛依,这个沙漠里富的流油的城市,这个人均收入5500元的城市,这个出行全靠私家车代步的城市。97号汽油只要4块8。
在回到乌鲁木齐后,我们大快朵颐了4公斤手抓羊肉,酸奶,糖份多的皮都粘手的葡萄,哈密瓜,馕,手抓饭。
在回程的火车上,窗外是达坂城的风车。雪山和风车交相辉映。


在42个小时后,我们回到了上海这座潮湿的城市,温度是零上30度,还有台风,只是这旅程的映像却不会像台风一样匆匆来去。
2

评分人数

生活就像hand job,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双手
爱情就像blow job,只有尝过了才知道味道

太美了
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TOP

音乐和照片都很美

TOP

去新疆怎么没通知我

羡慕,以后记得叫我一起

TOP

太美太美太美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LZ能不能传给我些功略路线之类的资料呢?计划中,今年的长线就新疆了
先拜谢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太美了,想去!

看了图片,很感动,不可思义,那是真实的!

TOP

我也是今年国庆去的,个人感觉北疆风光无限,但是消费价格较高;南疆物产丰富,是喜欢美食的人的天堂。
北疆最美的一段是从贾登裕到禾木的一段,38公里。我这次是徒步进去的,行程8小时,感觉是犹如置身童话世界,美到不可思议。喀纳斯和白哈巴,个人感觉一般,而且门票太贵。赛里木湖很漂亮,而且可以住在湖边的蒙古包里,爽阿。从那拉提草原到巴音布鲁克草原再到库尔勒,要翻越冰大阪,满眼是雪山,很美,也很危险,我们这次还翻车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觉,不要让司机开的太快,后怕。库车大峡谷很壮观,在里面峰回路转的,一定要走到底哦(4公里,来回8公里)。喀什,简直是美食的天堂,烤全羊、靠羊羔肉、羊肉串、鲜榨石榴汁、各种各样的葡萄、新鲜无花果、酸奶、羊蹄、各式干果.......反正是老鼠掉米缸了。
新疆是一个适合再去一次的地方,我这次去还是留下了太多的遗憾,等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

TOP

原帖由 ADA 于 2007-10-10 12:19 发表
很美
不过没有想象中的美
就是照片拍出来特别好看,尤其是禾木,已经是嘈杂一片.但是早晨的镜头里,还是宁静.
要知道,在宁静外的真实世界里是一群大炮,甚至为了挡住了镜头几乎要打起架来.根本不是想象中的净土.

去 ...


是啊,现实并没想像的好,都说那边特乱,为了美景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怀念远足

TOP

找不到服务器,你还会去吗?
再去的话,我一定跟你去!
有点爱乌及屋的感觉了
怀念远足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