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圣诞、火锅、烟花——重装清凉峰小记(帮朋友代发的清凉峰游记)更新

(一)

清凉峰位于皖浙交界处,是浙江天目山的主峰,海拔1787.2米,为华东地区仅次于黄山各主峰高度的另一座高峰,而它,就是这次我们要征服的对象。其实这次的活动源于一个预定,一个天堂小分队的约定,他们几个人曾经说过,要一起上去看雪,吃火锅,放烟花过圣诞的。终于等到了圣诞的到来,而他们也开始履行自己当初的承诺了。

老套路,在出发前的三天,开了碰头会,有点意外,居然有16个人和一条狗,要知道,那么冷的天,肯出去“虐”的人并不是那么多,更何况山上基本是在-10度以下的。这次我很成功的邀请了徐总和陶总,因为他们两位老总都处在事业的调整期,所以决定去感受一下平时被我吹的天花乱缀的自虐。徐总也想测试一下他新买的装备,毕竟他的OP包从杭州买回来以后最远只去过辛庄孙总的家里。而这次胖阿姨也带了两个外挂,一个是超级强大上过6000米雪山的大勇GG,而另一个是做菜超级好吃并强烈要求和我混帐的美女龚倩。而豆子自从上次和我们一起去了四明山以后就不曾安分过,据说,我们这条堂狗将会被培养成中国第一条户外狗,当然,如果他在路上能不去追那些牛和可怜的鸡的话。天堂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肯定是准备的很充分的,她的原话:再不出去,我就要发霉了!鱼这个笨蛋再次被胖阿姨利用,背了一个釉子上去,兄弟,天真不是你的错,可老是被同一个人骗同一件事,你也未免太笨了吧!领队小眼睛的包还是所有人里最重的,从基本食物到牛排红酒应有尽有,牛啊,虽然他忘记了带防潮垫并被冷的一夜没睡!直到最后一天的时候我才下定决心的,清凉峰是我们江浙一带驴友级别的标志,用领队小眼睛的话来说,去过清凉峰了,能重装按我们的线路走下来,等于过了初级驴的考试,而在江浙的线路也不会有问题了,所以它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当然,它虽然难度并不是很大,但强度还是满大的,对体力和毅力的要求都比较高。对于我这么一个体重是用吨做单位而意志力又非常薄弱的胖子来说,这无疑为很大的一个挑战。

周五晚上9点多点,准时发车,因为换了大车,路上坐的还是很舒服的,也许是头一天晚上太兴奋了,我从10点多带上我的眼罩以后一直睡觉到凌晨2点。而我们,也已经开始进入景区的盘山公路了,车窗上已经凝了一层孀,这让我们看不见外面的景色,其实本来也就什么都看不见,盘上公路上是没有灯光的,这对司机是一个不小的考验。3点,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清凉峰景区的入口。车停在很大的一块空地上。迎接我们的是那山间特有潮湿但新鲜的空气和城市里永远看不见的漫天繁星。也不知道谁在这个时候喊了一句,“看,流星”。真的,好多流星,司机师傅很配合的关上了车子的大灯,让我们在完全黑暗中品位着这一份浪漫。“看又是一颗。”我大喊。“靠,这是我的头灯。”徐总给了我一下子。“你丫没事带什么头灯啊。”“不带头灯,我哪看的清楚哪有流星啊。”“—*……%%。”活动了半个小时,大家就陆陆续续上车休息了,明天等待我们的可是驴子的入学考试啊。平躺在位置上,数天上的星星,睡的真叫那个舒服啊。6点,被人吵醒了,大家大概觉得太冷了吧,司机师傅发动了汽车,打开了暖气。6点半,鱼正式开始叫床,在他傲~~傲~~的叫声中,大家睁开了迷糊的双眼,拿出了洗梳包,享受起冷水的快乐。7点半,在整理了装备以后,大家踏上了征程。
起先的路非常好走,类似于盘山公路,由于大家基本还处于梦游状态,队伍拉的很长,边走路边聊天边欣赏初冬的景色。半个小时以后,我们离开了公路,开始由小路上山,初踏入满地落叶的土路,感觉真的非常好,再配合晨曦的阳光,我们几个边走边照。可走着走着发现不对来,这个路怎么没个头啊,抬头是山是落叶,回头还是山还是落叶,慢慢的,温和的阳光变成了无尽的汗水,而徐徐的晨风则变成了我们的喘息。1步三喘的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石阶路,包和人同时倒在了地上,身上的快干衣裤早已湿透。由于早饭解决的比较匆忙,我,徐总和陶微开始补充能量,一起休息的还有胖阿姨和大勇GG。一路上,我只看见大勇GG双手插袋,闲庭若步的赶着上气不接下气的胖阿姨“快点快点,再走100米再休息。”人和人的差距杂就那么大泥!这次活动配备了很多对讲机,的确很方便,可以随时保持联系,我们小分队准备来年一起去考电台证,为新疆线做准备。接下来的路非常好走,虽然海拔在不断的上升,但是景区的台阶路对我们来说,相对要轻松很多。我们很快又恢复了聊天状态,途中我居然被小眼睛他们骗了往回走了好多路,浪费我体力么。阳光渐渐从斜射变成了直射,差不多在10点半,我们到达了小木屋,一间漏风漏雨的小房子,上次鱼他们来扎营的地方,据说这是以前为巡山的人准备的,但现在荒废了。由于这里是少数有水源的地方,我们集合并开始准备中饭。哎。。一样的腐败啊,Micky连馄饨都带了,我们么又是奶茶又是面条又是熏肉的。11点半,再次出发。

TOP

谢谢大头。。

TOP

20061226152935.jpg (107.56 KB)

20061226152935.jpg

TOP

20061226153242.jpg (53.63 KB)

20061226153242.jpg

TOP

20061226153220.jpg (93.63 KB)

20061226153220.jpg

TOP

20061226152730.jpg (66.86 KB)

20061226152730.jpg

TOP

2006122692441.jpg (100.21 KB)

2006122692441.jpg

TOP

2006122615286.jpg (60.34 KB)

2006122615286.jpg

TOP

(四)

我们按照品字形搭了好了帐篷,鱼和天堂、小眼睛分别在我的旁边和对面,中间我们留了一块空地可以烧炉头。天黑的很快,而且没有了太阳,温度一下子就变的很低,当我们换好衣服爬出帐篷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运气比较好,天上满是星星,这样今天就不会下雨了。很快周围就都是晃动的头灯了,大家聚集在小眼睛的碳炉前烤火取暖。虽然以前有人抱着火炉吃西瓜,可我相信,我们抱着碳炉吃釉子这种事情可谓是前无古人了吧,何况这个釉子还是鱼送上海背到昌化,然后走了8个小时的山路带上来的,这里,非常感谢带釉子的鱼!大勇GG点起了我们这边的炉子,开始做我们准备丰盛的晚餐了。大家毫不吝啬的拿出了自己的库存于大家分享。晚上我们的主食是面,当然配料是非常丰富的,咸肉、午餐肉、丸子、白菜、

虾饺、玉米浓汤、鸡蛋、年糕、咖喱牛肉;而小眼睛这里已经是不能用FB来形容了,真是奢侈啊,只见他先拿出了羊肉、虾肉丸、蟹棒、大白菜,烧起了火锅,整整一包吃的啊。过了一会居然又开始吃烧烤了,黄油牛排,葱烤扇贝,大哥,求您了,咱这是来自虐的!酒足饭饱以后,大家放起了大音响。酒?哦,对了,胖阿姨带了整瓶的Chives和John Walker上来,小眼睛边烤着他的牛排边说,“吃牛排一定要配红酒,”然后还真的从包里拿了瓶红酒出来,我靠,什么人啊!圣诞节么,怎么可以没有圣诞帽那,在放圣诞歌的同时,鱼拿出了他辛苦背上来的帽子,哈哈,天堂小分队及外挂专用,兄弟,这个可是羡慕不来的。饭也吃了,酒也喝了,音乐也放了,那不然再弄点小烟火放放,鱼真是可以的,变戏法一样拿出了手持烟花和几个放在地上放的大烟花,真是开心啊!!!在这么冷的地方大家一直疯到10点多,要知道,8点多的时候,放在外面的水已经开始结冰了。陆续进了帐篷,我和鱼又开始不安分了。拿出早就准备好的A片和那些鬼片的背景,带着音响就开始到处放了,在这么空旷的山谷里,音响效果可是很好的哦。一夜无话!6点多的时候大家都开始起床了,虽然我的睡袋是+6度的,但是我还是睡的很香,也许是真的累了,可徐总说他一夜没睡好,一直觉得冷,更夸张的是,睡下去的时候他穿着单衣,起来的时候却发现抓容和冲锋衣都到了身上,还带起了帽子,强人啊。活动了一下,才发现外面是一片狼籍啊,先不说满地的烟花和包装带,就连我们拿来吃饭的锅,看上去都是那么恶心。。谁昨天晚上吃的咖喱,谁吃的火锅。都去洗锅去。锅里的残留物都已经凝结成了固体,倒都倒不出来。没办法,跑去河边,架起炉头,先把那些东西烧开了再洗。问题是河里也有部分结了冰,真好玩,哈哈!我们的早饭也是很丰富的,菜泡饭,里面有肉枣、东笋、蘑菇、鸡蛋,而饮料是更多了,奶茶、牛奶、咖啡、巧克力。和以往一样,又是吃不光,而拔营的时间也从9点推迟到了10点多。
   下山的路,个人觉得是非常好走,只是在开头的地方有点陡而已,我们还是压队。借天堂的话“今天阿达状态超级好么!”鱼一路还是在笑昨天天堂摔交的事,还很自豪的说,我们小分队除了他以外,这次活动都摔过了。大家蹦蹦跳跳的下了山。印象很深的,有个老乡和我们一起走,到了一个坡旁边,说“这个坡很陡的,你们慢慢走,千万要小心啊!”然后只见他一手背一个大包就很轻松的往下走了。我们那个汗啊。。。也许就要回家了,大家兴致所至,居然开始对起歌来,虽然我们没有山民那种穿透力极强的桑音,可我们有现代话的工具—对讲机,用手台来彪歌,这相信也是前无古人了吧。马上就要到永来村了,可以好好FB一顿了,说是迟,那是快,只见鱼脚底一滑,朝天就是一招屁股向后平飒落燕式,引来笑声一片,好来,小分队摔交人人有份,这一交也为我们的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记号。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