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地产商:本轮房价上涨绝对理性不需要政府介入

2009-12-23 08:57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条,点击查看


  国家频频发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信号,但房价仍旧在继续快速上涨。房企“带头大哥”王石坐不住了,“一线城市楼价存在大泡沫,我非常担心这种泡沫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泡沫’是(王石)用词不当。”这一次,恒隆地产(00101,HK)董事长陈启宗不认同王石的观点。“楼市有需求,所以更应该说是价格在上升,而且是特别厉害地上升。”
  在王石宣布放缓拿地步伐的同时,陈启宗宣布将于年底在内地市场花完400亿港元。
  近日,陈启宗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的独家专访。

  “泡沫“表述不准确
  NBD:进入下半年,中国房价一直在飞涨。你认同王石所说的“泡沫”吗?
  陈启宗:不认同。不是因为他看错了,而是因为词汇表述不正确。我认为在内地跟香港特区一样,都喜欢用“泡沫”这个词。什么是泡沫?泡沫是空的,没有实体的东西才是泡沫。例如上世纪80年代的日本,日元 升值直接导致房地产价格飞升。没有需求那才是泡沫,一碰就破裂了。
  现在中国内地的房地产市场有真正的需求,房价是有实际需求的上涨,所以这个不是泡沫,价钱的上升不一定是泡沫。
  NBD:如果不是泡沫,那你觉得用什么词汇来定义现阶段的中国楼市比较贴切?
  陈启宗:就是价格上升,是不是升得特别厉害?是!
  房价升得厉害,是因为土地价格升得特别厉害。现在的地价是有些离谱的,但地价离谱跟老百姓没有关系,至少这个关系不是必然的,而是地产商要承担这个责任的,当地价上去了,房价如果上不去,那地产商岂不就亏本了?
  政府该救的是房地产市场
  NBD:国资委此前有“央企不能当地王”的指令,但是现在央企仍旧“地王频出”,你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陈启宗:现在的地王,我认为很大部分是政府制造出来的,也只有央企才能不计成本地买“地王”。
  历史证明,买“地王”不一定赚钱,就算赚钱,如果把风险算进去,他的回报也不会太高,所以买“地王”的人,你不要羡慕他,至少在考虑到风险后是不值得做的。
  NBD:虽然如此,但这些高价“地王”终究还是活下来了。
  陈启宗:是政府救了这些房地产商,我认为这是很错误的事情。国家在2009年对楼市的调控非常严格,如果不是金融危机,很多地产商尤其是“地王”的日子会很不好过。但是金融危机成了开发商的救命稻草,尤其是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让开发商们又“活”了过来。
  NBD:你认为不应该让开发商“活”过来?
  陈启宗:(政府)应该救的是房地产市场,而不是房地产商。实际上中央政府救的是房地产市场加房地产商,尤其是对买“地王”的央企来说更是如此。

http://nf.nfdaily.cn/ttlist/content/2009-12/23/content_7424876.htm

是瑞红一期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虹口鲁迅公园板块瑞红新城2w5
这个是不是假的呀?
兰儿 发表于 2009-12-23 15:03


第一财经 今日楼市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haha 这社会都快把淑女逼成泼妇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一看到楼市的新闻就火大,这次竟然把每个NBD,都看成了NND了……
何时才会结束。。。

TOP

没米打算买郊区的人飘过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中远要看是第几期的,临河的尽量不要吧,早上船经过很吵的
mindy 发表于 2009-12-23 15:36


临河啊,买楼不能买卧楼。

TOP

nell的兔子还会自动变圣诞版的啊
小安 发表于 2009-12-23 15:30


我的手很自动。

TOP

发现中远两万城有2w的房子虹口鲁迅公园板块瑞红新城2w5等跌一下 跌出个audi a4就出手了Garrett 发表于 2009-12-23 14:28
中远要看是第几期的,临河的尽量不要吧,早上船经过很吵的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发现中远两万城有2w的房子
虹口鲁迅公园板块瑞红新城2w5
等跌一下 跌出个audi a4就出手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12-23 14:28


中远两湾城小区环境不好,支持瑞红新城,等跌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