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2003年买的小DC,直到今日超微距谁与争锋?

今天刚拍的,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吧,原始图片,没裁减没放大,就调整了一下文件大小。大家都有exif,想了解具体的型号参数,自己看吧:)

nEO_IMG_PICT0093.jpg (192.24 KB)

对着LCD显示屏拍的

nEO_IMG_PICT0093.jpg

1

评分人数

它的景深还是无法和单反微距镜头媲美,因为镜头构造的缘故,小DC无法实现很小的景深,比如105可以实现1元硬币只实中间几毫米一条,剩下全部虚化
天奇 发表于 2009-4-7 20:48


居然认为微距景深浅是强项……

TOP

天奇分析的非有有理。
小DC若是拍昆虫,只能拍尸体,镜头都快要贴上去了去,是活的不逃掉才怪。而且镜头贴着被摄物,镜头会把光线都遮住。
其实超微距是F300的一个bug,需要通过特殊的操作,才能让镜头卡在那里进行这样的拍摄……

TOP

天奇果然是知识扎实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也觉得小DC很强劲,不过有些方面还是媲美不过专业微距镜
它的成像分辨率较低,因为CCD和镜头共同的原因,注定它在很近的距离不可能做到单反那样的清晰.比如18-55的套头,微距也很强,但是在当微距头用时,明显对于分辨率和颜色的解析力不从心.
它的景深还是无法和单反微距镜头媲美,因为镜头构造的缘故,小DC无法实现很小的景深,比如105可以实现1元硬币只实中间几毫米一条,剩下全部虚化
它的工作距离很近,无法拍摄昆虫.微距的放大比率是2个因素决定的,一个是焦距,一个是对焦距离,卡片的微距是因为对焦距离很近才得到的微距,所以卡片在产品标识上写的都是几厘米对焦,而不是1比多少的放大率,所以当不可能达到1厘米的距离的时候,就不可能实现最大的放大比率,微距功能就丧失了,这个也是为什么同样都是一比一的放大率,50 100 180微距镜头,焦距越长越贵的道理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确实可以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强大的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dc本来就是微距和风景强项

TOP

眼睫毛挺长的阿。。。皮肤也不错。。。
LE0N 发表于 2009-4-7 13:35


皮肤挺不错吗……

PICT0117.jpg (191.59 KB)

PICT0117.jpg

TOP

原来和我一样有拍老毛的癖好阿哈哈。
LE0N 发表于 2009-4-7 13:39


我的小DC镜头已经贴在上面了, 所以把光线都挡掉了。
还是你的比较亮。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