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黔东南攻略

我的黔东南行程


D0:上海--贵阳    住贵阳
打车到市区统一价50元。可找人拼车一起走。45分钟车程。机场大巴15元。
先到酒店安顿好,然后对面火车站买第二天的票去凯里。
住:
贵阳五新商务酒店 标准间 158  飞行街8
0851-8192555
e龙预定)。设施一般,在火车站对面,住这里方便第二天火车去凯里。附近也有不少招待所和宾馆可住宿。
吃:
由于飞机晚点,我在飞行街吃的夜宵。一个沙锅米粉店,酒店往前走20米就到。猪爪米粉加豆腐干加蛋(9元),味道很贵阳。
如有精力可去合群路吃小吃:沙锅粉、豆花饭、软哨面、刘二妈米皮、恋爱臭豆腐、丝娃娃、燃面、雷家豆腐园子、红油串串香等小吃,每样品尝少许,保证至少吃尽贵阳小吃精髓。但据说合群路环境不好,很脏。合群路中段龙泉巷附近罗老五”的烤肉店,烤乌江鱼。

D1:贵阳--凯里麻塘革家凯里    住凯里
行:
早上去凯里
T88贵阳始发----凯里 800—103529元有座。
到凯里后,坐2路车(约15分钟,1元)到大十字住宿(市中心)。然后去麻塘革寨。
麻塘村距凯里市中心约18公里,在大十字坐2路车(约20分钟,1元)到电厂新村下,路口等龙场镇方向中巴车(约40分钟,车票5元),车会在麻塘路口停,下车后,步行20分钟,就是大名鼎鼎的麻塘革家了。
在凯里营盘坡民族宾馆附近,有一个自发形成的工艺品市场,卖家都是苗族人,卖的都是绣品、蜡染等,品种比较多。(没有去)
吃:
快活林亮欢寨 酸汤鱼火锅(强烈推荐)。0855—8601020
0855--8601988
凯里环城西路98  网址:http://www.khllhz.com
原味牛肉米粉馆吃米粉(没去)。
住:
凯里的苗岭青年旅舍20元一个床。电话:0855-8234159,位于贵州凯里市中心大什字、新华书店旁。
备选:(以前的资料)
1)汽车站对面师专招待所豪华双人间60/间,空调热水电话电视。
2)凯里军分区招待所 2人间28/床;
3)车站左手路口玉兴酒店,二星级,120/3人间。
4)师专招待所对面的饭馆吃清汤火锅,30/+=45/3人。
5黔东南州政府招待所 热水器,双人间60/间。
6)振华云泉宾馆,标间平均30/人。标价较高,人多可讲价,有热水、空调。
7)凯里站门口的铁路饭店,双人标间40元,24小时热水,有电视,但没空调(有空调的50元),感觉还不错,对得起40元的价钱。
(凯里有两个客运站,可以先到在大马路那家问班车情况,如果没有,在搭8路公交车去另一个客运站问)
国泰酒店:市中心大十字,火车站一路车到达
州政府招待所:大十字邮电局后面
营盘坡民族宾馆:标间100元
黔东南州政府招待所,三人间80元(无空调),双人间100元(有空调),电话:0855-8239688

黔东南州电影公司招待所,双人间70元(无空调),三人间120元(无空调),电话0855-8250178
        公路局宾馆:标间有两张宽1米2的床,才80元

D2:凯里郎德上寨(南花可选)--西江苗寨
住西江
行:
旅舍对面坐公交车(1元),去凯里汽车东站坐车去郎德(约1小时),然后步行20分钟到郎德上寨,这里的苗族称长裙苗。
在芦笙场边的农家二楼午餐。返回路口(约下午1点半样子)等车去雷山,雷山汽车站坐车去西江(10元),快到西江的时候,在一个亭子那里下(约下午4点半),可看西江全景。然后,顺着亭子边的小路下去就可以了。住下后可去寨子里逛逛,晚上7点半天黑。
住:
老师客栈,在镇政府对面,亭子边小路下去后不过河左拐到铁门处上山就到。0855-3348280/3348147,双人间和三人间(有小卫生)20元/人。吃:15元一个人,吃长桌,含米酒。
备选:(以前的资料)
西江千户苗寨 民政招待所 3/
西江苗寨,多间招待所,无热水洗澡,住宿46/人,民族招待所对面的酒厂提供热水洗澡,2/
郎德上寨民族旅馆10/人(晚上有苗族风情表演)
苗寨人家,杨晓兰,电话:0855-3348845,8908696,也是新房子,据说有厕、浴
有家客栈,在镇上,0855-3348896,(正在装修,据说老板很色。)

D3:西江苗寨--雷山新桥—榕江    住榕江
行:
早起继续逛苗寨,汽车站对面的山背后可以看到梯田。坐10点或者11点的车回雷山,在雷山汽车站坐小巴(5元)去新桥(短裙苗),逛一下约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在路口等车去榕江(35元)。去榕江三个半小时车程,特别容易晕车,要注意。
新桥:离雷山县城12公里,就在公路旁。新桥的看点是水上粮仓。
住:
民政宾馆,0855-6629108,双人标准间80元,三人标准间90元,汽车站打车过去(2分钟),一个人2元,两个人3元。
备选:(以前的资料)
红七军旁文苑宾馆,5/床,干净,庭院也很有味道,可惜房间通风不是特别好
碧云宾馆,带浴缸的标间80/

榕江宾馆(在县委大院内),0855-6624188。标准间,100元

伍隆宾馆,0855-6627199
西江民族招待所的周英,普通双人间20元,设备虽然简陋,但房间和公用盥洗间都很干净。
吃:

羊瘪火锅(45元/斤),牛瘪火锅(40元/斤),腌鱼(20元/条)。当地的特色一定要尝一下,味道不错。如何制作就别去打听了哦。

D4:榕江--栽麻乡丰登寨--宰荡侗寨车江侗寨 —从江   住从江
行:
榕江汽车站坐去黎平方向的车,在丰登路口下(一个小时),徒步五公里上山,山路较泥泞。中午参观宰荡,不要因为路途艰苦就放弃。中午在宰荡听歌,找个条件稍好的人家吃饭。下午原路返回。回来的路上在车江三宝侗寨下(约3点的样子),门票10元,接受学生证优惠。但从傍边的弄堂进去就可以逃票的,很方便。
看鼓楼,在古榕群下发呆,有小船可游江,也可以参观寨子。(感觉好的话就住在那里,但条件没有县城好)。我呆到4点多出来在门口坐三蹦车(3/人)回榕江,然后5点多的车去从江(3个半小时,30元)住从江。
住:
从江文广宾馆:标间80
0855
6418316
13595581511
从江县南下大道文广局大楼  出汽车站就可以看到,往前走20多米便是。
备选:(以前的资料)
从江县委招待所30/人,标间,24小时热水。
从江宾馆,0855-6418669(0855-8968780领班赵小姐)是新落成,比较整洁,220/间双人标间,360/间三人间,10/4已订两个双人间


供电宾馆,0855-6418199


月亮山宾馆,0855-6418228 (60元标间, 行程中最贵但最差的住宿,独立卫生间破旧
又满是污积)

吃:
晚饭就在汽车站边的那个饭店解决,相对比较大,有空调。推荐酸汤牛肉火锅,溪鱼一定要吃,几个人40多元足够了。

D5:从江--岜沙从江---小黄
住小黄
行:
早上起来先去岜沙,步行过大桥,在路边等面包车(5元),或者坐摩托车(5元)上去(比较危险),不提倡包车(30元单程,来回50元)。中午回汽车站(5元), 下午两点有车去小黄(8元,3小时),傍晚到。如果包小面包车的话,单程150—180元可以搞定,因为那里路况不好,班车有时候不发。小黄随便逛逛,看个黄昏,看个早晨。包车去的话,顺路还可以去高增和岜扒,很值得一去的。小黄晚上可以听歌的,但我们没听到,村里会唱歌的女孩子全出去打工了。
要是在从江时间充裕,可以考虑去看看占里,我没去。
资料:
高增侗寨,在从江县城东面,先从县城叫个三轮摩的2元到青云桥头,从这里再打两轮摩的3元可以到,非常完整的侗寨,高增外面尚有两个较小的侗寨也不错。
  从江到小黄要路过高增,先到小黄回来去小高增(高增小寨)

独特占里 驱车8公里到高增,徒步9公里到达(现在车子可以直接到的,不用如此艰苦了)。占里之独特,在于此地恪守古老生育观:一对夫妇只生二个孩子。并以药物土法节育
住:
吴国雄歌堂旅店  小黄供销社楼上    电话:6998018
15
元一个床,吃饭10元。

D6:小黄-从江----肇兴—堂安—肇兴    住肇兴
行:
因为前一天去小黄的班车停发,我们包小面包车(180元)去的,所以,早上我们还是包这个车经高增去肇兴。中午到达。
从小黄到肇兴200元。两天一共380元,和北京的一家三口分担的。司机小李是一个80后的布依族帅哥,歌唱得很棒。手机:13885536365

如果小黄有班车的话,也可以早上坐班车去从江再转车去肇兴。
下午在路口拦车去堂安(5元),在堂安路口下,步行30分钟可到堂安。回程也是如此,不一定拦班车,搭经过的便车都可以的。3-5元。要是包车就很贵了,50元来回,没必要。
肇兴侗寨(最大侗寨,有5座鼓楼)位于黎平县南70公里处,在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第四名。
    肇兴游玩后,可以选择往上去黎平、隆里,镇远,杉木河,回贵阳,也可以从镇远去湖南凤凰。
吃:
堂安的山泉水不可不尝,放几天都不会变质。
肇兴吃饭随便找家顺眼的就可以,都差不多的,
有几个酒吧,我去的时候人气很淡,其中一家叫“海湘”的酒吧,据说是上海人开的,可以看看。问了一下,一支小瓶的啤酒15元,不算贵,二楼的环境不错。
住:
肇兴饭店
三人标准房70元。0855-6130005
13984458867
13116458713

备选:(我都去看过)
肇兴宾馆,0855-6130788,标房120元。
露露旅馆,双人间,每床20元,公浴(河边木屋,环境不错)0855—6130112
13885531585


D7:肇兴—三江---程阳三江
住三江
行:
肇兴到三江的路况不好,要是下雨的话很容易堵车,我们比较顺利开了5个多小时,755发车,下午1点半到。
可以在快到三江的时候在三叉路口下,等去林溪的车去程阳风雨桥。景点门票含程阳八寨门票60元。我没有进去,在桥下面的平台上(就是我们通常拍照的最好位置)有家露天的小店经营饮料和炒菜,点上一瓶冰啤,坐着边喝酒边赏桥。
当然也可以住在程阳,那里很多农家旅舍,类似青年旅馆的样子环境不错的。要是住里面,让店老板带进去估计可以逃了门票吧。
程阳桥回三江的车最晚5点半(3元),不要错过了。否则有小面包车下去,包车30元。
吃:融江河鱼风味馆  三江县三十米大街坡顶(步行就可) 8616138
8608511
2258317

住:广西三江宾馆0772-8617415
8612228
。标准间:100元。江峰路15 河西车站往上走3分钟。

D8:三江-桂林-阳朔      住阳朔
行:
当天天气不好,我们放弃了大寨梯田,去阳朔腐败。
河东车站坐快巴到桂林(2.5小时,37元),转直达快巴到阳朔(1个半小时,15元)。
吃:
梅姐金奖啤酒鱼  阳朔西街82
8821252
13877373881

没有饭店  阳朔西街111号,82  总店:0773-8828897
老陈记水鱼菜馆  桂林正阳路步行街42号体育馆对面 0773-- 2805992
(我觉得味道一般)
正阳汤城  桂林正阳步行街钟塔旁
0773-2858553

住:
阳朔的住宿有很多的选择,见仁见智了。
我住的是双月桥宾馆,在府前街上,3楼靠街标间90
梯田的备选:(以前的资料)
田头寨:      

七星伴月阿蒙家饭店,(0773-7583031)给阿蒙,始建于1996年,为龙脊梯田经营的旅游饭店,位于龙脊梯田景区的中心地带。楼均为杉木结构的吊脚楼,干爽舒适,温馨浪漫
金坑旅馆,13014863535、13077645828,位置较好,可从窗口望梯田。电话 0773-7589036


1
号景点旅馆(观景楼),潘瑞七0773-7585628 13878352846 推荐!
山顶的田梯旅馆潘良妹,双人间,说好价格15元/人(信用差了)0773—7584203 潘良妹 双人间10~15元/人,土鸡35/只。
1、揽月阁
位置很好,可推窗俯看梯田,网上很多人推荐。三层朝风景一侧房价最贵,20元/床,另一侧15元/床;二楼朝风景一侧15元/床,另一侧10元/床。每层都有卫生间和淋浴。
这一家竟然还有个主页:http://lanyuege.home.sohu.com/
电话是 0773-7582405 男主人名廖德佩,女主人名廖荣华。揽月阁,0773-7583005
2、美林旅馆
是姐妹开的旅馆,妹妹叫廖美林。美林的老公做菜还好吃。
10元/床,一层有卫生间和淋浴。
电话是 0773-7582542
    悦宾阁
前面有个很不错的观景大平台(预约免费搬运行李)吴昌平 0773-7585689 13152639218 13807735102  推荐!!!
大寨全景楼旅店,老板阳明波,0773-7585688,13077646291,13077644105(不是很远,是相当远,大家要有心里准备啊!)
平安村
龙脊人家旅馆,13877578800   0773—7583272
        
九龙寨旅店,0773-7583419 7583025  13807735200
龙脊村
龙脊新龙度假山庄,侯美香 0773-7583132 7583081


D9:阳朔--桂林-上海
桂林民航大厦有机场大巴,20元,打车去是80元,40分钟左右到两江机场。
民航大厦乘车点有提供行李寄存。

蛇足:
1、黔东南旅行一般8月比较好,气候适宜。要去过苗年的话,11月去。
2、2、靠近公路的寨子开发得很厉害,但遇上团队,可以看到表演。离开公路远的寨子比较原生态,很值得去看。要去的话,趁早哦。
3、3、黄金周千万别去,那里接待能力有限,处处涨价。
4、4、西江在装修,国庆竣工。

[ 本帖最后由 笑傲天下 于 2008-8-29 23:14 编辑 ]
2

评分人数

  • 小捷飞

  • 敬子

穿着浴袍,在雪山下晒太阳,喝红酒,很爽!

yy足迹:长溪村暴走,新安江腐败,东白山政委拉练。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9-17 16:58 发表


哈哈,又找到一个,跟偶混吧


好呀

TOP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9-17 17:58 发表


小安回老家吗


跟小飞马一样,今年春节回去的时候,计划去黔东南的,结果雪灾,自己也差点没能回去
黔东南计划顺延一年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9-17 16:58 发表


哈哈,又找到一个,跟偶混吧


小安回老家吗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9-17 16:49 发表
谢谢分享,收藏了的
本来今年春节打算去的,因为大雪和冻雨。。。
初步计划09年春节。。。。


哈哈,又找到一个,跟偶混吧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谢谢分享,收藏了的
本来今年春节打算去的,因为大雪和冻雨。。。
初步计划09年春节。。。。

TOP

十分详细的攻略,我这次十一就去那里,拿来参考,多谢笑傲天下!
MSN:ajax_zhou@hotmail.com
如果你非要叫我跑龙套的,请不要在前面加个死字
——准确来说,我是一个演员 !

TOP

原来是建议偶啊~~哈哈哈,导游就算了,偶东南西北从来就分不清楚的
算路盲一级人物。。。
有回全国扫盲日,偶同学就开玩笑的说:“其实现在文盲是没多少了,但多的是路盲,应该扫扫的”

TOP

原帖由 笑傲天下 于 2008-8-29 23:57 发表


不过,现在不晚啊,建议你去考个导游证哦,很管用的.

直接作个假军官证就OK了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收藏了,谢谢天下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