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顿悟 - 张爱玲丫的就是个LJ

可能是自己孤陋寡闻,之前对“张爱玲”的认识只是停留在名字很熟悉的层面上,直到和一个女的聊天知道了“小资”这个词,上网一查才发现是张X创造的,后来陆续知道了由她而起的其它“潮流”,感觉无非就是颓废、恶俗、性解放等等强烈麻痹人的神经的东西,“到女人心里的路通过阴道”云云,今天偶然发现《色.戒》这个烂到极点的黄片始作俑者也是她!

了解得还不是太全面,不过单从这些点来看,称呼张X精神鸦片、毒瘤、LJ一点都不过。

14本里,我最喜欢《神雕侠侣》,第一次接触金的作品也是这部。中学时候把这本当爱情小说看来着,哈哈。

TOP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8-11-19 12:12 发表

我倒是看过很多遍
初步估计一下,《神雕侠侣》十几遍有的
《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鹿鼎记》不少于七、八遍


我也很多遍
金的小说还是很好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8-11-19 11:34 发表
金庸的书需要看几遍才有资格评论是非
说不好的,看过几遍?

我倒是看过很多遍
初步估计一下,《神雕侠侣》十几遍有的
《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鹿鼎记》不少于七、八遍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金庸的书需要看几遍才有资格评论是非
说不好的,看过几遍?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鲁迅很会骂人
他主张绝望的呐喊,并非指出希望在哪里的那种
还记得<药>吗?
华家,夏家都死了
华夏都死了
中国人都死了
这斯放到现在,绝对是个粪青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8-11-18 20:13 发表
我还觉得金庸的高度比鲁迅高呢。鲁迅的文章看不懂。


老板,金庸的高度还真就很可能高过鲁迅。你见过没有长篇著作的大文豪吗?
归根到底,鲁迅先生是有中国特色的第一人,是在时代背景下的”大文豪“,尖刻点说(没有不敬的意思)是局限高度下的NO.1。
金庸的东西我也很喜欢。

TOP

原帖由 流浪喵 于 2008-11-18 19:59 发表
她那些对情感的剖析,不在那意境里可能是体会不出来的吧。
如果有过类似她的情感经历,对她写的一些作品可能会改变一些看法了。

“女人的美,从来蕴涵着千个面目,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它”
超喜欢这句话。

...


同意同意,完全同意!
山外青山楼外楼,这水平可以了。她那调调,比她破烂的当下出版的还算少吗?看作品的同时有时还需要了解时代背景和作者的人生阅历。

TOP

我还觉得金庸的高度比鲁迅高呢。鲁迅的文章看不懂。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她那些对情感的剖析,不在那意境里可能是体会不出来的吧。
如果有过类似她的情感经历,对她写的一些作品可能会改变一些看法了。

“女人的美,从来蕴涵着千个面目,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它”
超喜欢这句话。

人外有人,但人无完人,能写到她这水平,我觉得已经很好了。
宽,可容下万物,可放下所有。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