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亚丁神山下 灵魂丢失的地方 (一段心绪难平的经历 一缕挥之不去的悲哀)--转自8264

亚丁神山下 灵魂丢失的地方

                                                                       转自<中国户外资料网> 作者:迷失在路上


你可以得到我的身体,但是你得不到我的灵魂,

因为我的灵魂已经丢失在亚丁的神山下了。

-----摘自一个杭州女孩QQ上的个人说明

第1天 武汉至成都

.com$ N4 q4 R8 x5 O  s' R) ~
当我加班完回到家时,已经过了晚上12点钟,距离我登上飞机的时间还不到8个小时了。这时候有个杭州的电话打了过来,我知道就是凌子。凌子在电话里怯怯地问:“明天没什么改变吧”。凌子给人的感觉就象我会突然反悔明天不出发一样,我笑着说:“改变?改变什么?不要多想了,睡觉,明天见”。

安定好凌子,这时我开始为出行打包。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喜欢临时抱佛脚的人,恰恰相反,我是一个无论什么事都喜欢做在前面的人,但是在出行准备行囊上却是例外,我喜欢出游时有一种紧迫感,而且还非常享受这样的一种紧迫感,会让我很有出游的感觉。

凌晨2点,终于打好了包。摆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小山一样的大包,把包拿到地秤上称了称,快40斤了,又试背了一下,尽管有准备,但还是差点闪了我的老腰。没办法,只有再减点东西,最后以35斤的重量结束了打包。在我这10天的行程里就靠这包了。

打包完后暂时没什么睡意,但本着对明天负责的精神还是上床睡了,在以后的行程里,我多次问自己,我是个负责的人吗?

睡觉时看见床头放着这次出行写的攻略,但这次没有翻阅,因为就要出发。

早上5点半一个人背着大包出了家门,月亮还在天上挂着,微风吹来,竟有些凉意。街上冷冷清清,没有什么车辆和行人,和白天的车水马龙就象两个世界。我想,有些人为什么要去无人区穿越呢?晚上背上包出来穿越这无人的街道不也是一样吗?可能环境不一样,但心情一样。自助游


机场的候机大厅里也是空荡荡的,我找了个角落默默地坐着。无数次的一个人出行,我都是这样。我一直都认为一个人出门不叫旅游,应该叫流浪或是叫在路上,因为当你看到了震撼你的美景时,身边没有一个人可以述说,可以分享。那时心中会突然涌出一种强烈的孤独感。但是这5年来,我还是一个人出门。不过这次例外,我要在成都和我的队友们汇合。


下了飞机后进入了成都市区,找到了星辉西路上的“川驴青年旅舍”。放下包进入了房间没一会,就住进来一个外国女驴,交谈中得知,她是新西兰人,一个人来中国半个月了,这次准备明天去西藏。望着她那比我的包还大的包,想着她一句中文都不会讲,竟然在中国闯荡了半个月,不由的暗暗佩服。接着她问了我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事,天呀!她怎么问这么高深的问题,不是因为这问题我不知道,而是诧异她的兴趣和研究方向。最后我只能告诉她,去西藏后在拉萨的玛吉阿米酒吧去坐一坐吧,那酒吧在拉萨很有名,传说中是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约会情人的地方,她听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然后带着相机出门逛成都去了。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8-6-8 23:26 编辑 ]

1.jpg (108.84 KB)

玛吉阿米酒吧

1.jpg

相忘于江湖...残忍却美丽

TOP

去原帖看了。

如果这是件真事。这个结局是最美好的,也是最刻骨铭心的。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6-19 09:30 发表
看完,后面的留言看了几页,没往下面翻。
一直觉得,人和人之间,有些是两条平行线,永远没有交点
有些人会是两条垂直线。虽然他们永远有一个交点在那里。但永远是瞬间的结合,永久的分离。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 ...

镜子的感悟很好

只是再多时光蹉跎,再历经人事纷繁;再回忆,仍然是当它——

一段心绪难平的经历 一缕挥之不去的悲哀

TOP

原帖由 大叔 于 2008-6-19 09:01 发表


是水之湄的帖子吗

90%是凌子

TOP

看完,后面的留言看了几页,没往下面翻。
一直觉得,人和人之间,有些是两条平行线,永远没有交点
有些人会是两条垂直线。虽然他们永远有一个交点在那里。但永远是瞬间的结合,永久的分离。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过客的存在。

最后补一句,很多人写游记,并不是为了炫耀或是得到什么。他们只是为了心里的一种释怀。也许当这片游记的结束。男主人公也已经能放下一切了

[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7-9 19:30 编辑 ]

TOP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6-19 08:44 发表



有一句回复————“好”
有一首歌————“大地的孩子”

我的直觉,这女子能读得那么透彻,不外乎缘于了解


是水之湄的帖子吗

TOP

原帖由 大叔 于 2008-6-18 21:28 发表
请教是因为这句吗“我把对你的思念,深深地埋藏在心底,谁知思念竟是一条春蚕,把我的心当做桑叶”。



有一句回复————“好”
有一首歌————“大地的孩子”

我的直觉,这女子能读得那么透彻,不外乎缘于了解

TOP

回复 33# 一味 的帖子

请教是因为这句吗“我把对你的思念,深深地埋藏在心底,谁知思念竟是一条春蚕,把我的心当做桑叶”。

[ 本帖最后由 大叔 于 2008-6-18 21:31 编辑 ]

TOP

看完了!!!每次在路上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各种各样的感动,有别人的,有自己的,有感人至深的,也有微微的小感动,驴子的人生,我们的人生!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