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Lost

TOP

看了蛮有感触地,索性多说两句

香港的老房子老社区虽然外表陈旧,但陈旧的社区一样有高规格的社区配套.
随便哪条街,早上的菠萝黄油包,火腿双拼蛋三明治素质都是一样的高.
随便哪个路口,车辆都按照分道线规矩行使,双黄线哪怕没警察没探头,绝对不会雷池半步
随便哪个自动扶梯,都会给急需赶时间的人留下一个身位
这,也许就叫标准,社会的标准
我们内地,哪怕是上海北京深圳这样的顶级城市,没有这样的社会标准.有的只是越来越功利的商业,越来越淡薄的人心,对丑恶现象的习以为常,对麻木,缺乏变化生活现状的毫不觉察
诚然,我们花了30年,做完了西方200年的社会改造,我们没时间慢工出细活
但是,我们身处在机遇的时代,同样,我们也失去了某些更珍贵的东西
唉,叹口气
悲哀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外在的物质永远只属于外在。。。回归本心方为正道。。。。。。。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握抓~~~
是的是的,发展太快,却力不从心。一个城市的发展,不是靠KFS多造2幢新楼就能体现的。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2-27 21:21


从政的人想法总是2样的,以最快的速度得到最多的政绩,这是他们追求的!~~~

最好的方法就是农田改开发区,居民区改商业区,河上建个大桥,小楼拆掉盖个大楼!~

TOP

90年代的上海,很多上海人都住在所谓的“鸽子笼”里,共用厨房,洗澡要挤澡堂,邻里矛盾不断。那种天天要倒马桶的日子,大家都想过吗。很多人一家三口,或一家几口住在不到十平米的房子里。如果不大力建高楼,我想这种“鸽子笼”的状况还会大范围的存在。
我想物质上得不到很好的满足,更本不会有人想得到精神上的满足。
上海大力开展建高楼,我想利益至上是肯定的,但极大程度上也是上海当时的现状所致的吧。
当人们在物质上得到满足后,必然会再去追逐精神上的支柱。

TOP

好文章!顶!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