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放两张Debian的片片

用了几天,基本满足需求,也试了很多的桌面环境,得出结论是:老老实实用GNOME吧,基本功能全部具备了,省的麻烦

Screenshot.png (289.76 KB)

Screenshot.png

Screenshot-1.png (344.01 KB)

Screenshot-1.png

嗯。
大便不错。
仁者乐山
智者乐水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irytrace/

TOP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8-3-17 18:23 发表
Ubuntu试过吗?界面相当的华丽!

Ubuntu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安装光盘只带有基本的组件,很多附加组件都需要联网下载,单位的机器肯定不行。不过Ubuntu和Debian属于一个分支的,其实一样。Debian更正统,呵呵

TOP

Ubuntu试过吗?界面相当的华丽!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贴一点心得,老鸟就不要看了

前言

安装版本:4.0r0
计算机:单位的台式机

安装

大部分安装过程很简单,Debian能够认出我机器的三卡驱动。区域可以选择“C”(无区域设置),中文区域等安装完毕后手工设置(默认的中文字体很难看!)。软件包只需要选择第一项“桌面环境”即可。

中文区域设置

打开菜单“桌面”-“系统管理”-“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安装“locales”(可能默认已经安装);打开“应用程序”-“附件”-“Root Terminal”,执行命令“dpkg-reconfigure locales”,选择“zh_CN.UTF-8”和“zh_CN.GB-2312”,默认区域可以选择“zh_CN.UTF-8”(Unicode总是比较通用的);打开菜单“桌面”-“系统管理”-“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安装中文字体“ttf-arphic-uming”,注销重新登陆,中文环境立马映入眼帘。

输入法

打开菜单“桌面”-“系统管理”-“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安装“scim”和“scim-pinyin”;打开菜单“桌面”-“首选项”-“会话”,选择第三个标签“启动程序”,加入“scim -d”,保存并注销,重新登陆,任务栏中就会出现键盘的图标,表明scim已经成功启动。scim可以在菜单“桌面”-“首选项”-“SCIM输入法设置”中详细设置。

移动硬盘/优盘/光盘

基本上插上后能够直接认出来,并能在桌面上显示图标,要注意移动硬盘/优盘不能直接拔除,而必须右键单机桌面图标,选择“卸载文件卷”。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