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刚从九华山回来,身边一些朋友也都想去,回复他们的邮件后,觉得资源不能浪费,所以就在这里发发贴,说说心得吧。希望有机会去的朋友对他们也有些帮助。(这是回复的邮件,所以称谓请大家自动省略......_发在这里完全是觉得比较实用)
总的来说,这次行程还是挺顺利的。总共3天,但我们正式开始玩就一天,而且山上还起雾,中午下雨,下午竟然下雪降温了。建议你们衣服多带点,早上去天台就早上去,我们下午去的,因为早上起雾。索道下午4点就关掉了,所以我们等于就上山看看就下来了,也没好好玩,因为山上实在太冷了,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已经3点了,呵呵。百岁宫完全可以自己爬上去,就是天台寺要做索道,否则太累了……爬死大概都没到山顶…哈哈。在这里风景就不多做介绍,上网一查就知道了。
住宿:我们住在彬华山庄,是个农家乐。但条件不错,晚上开空调睡觉,水也很大。一个晚上八十块,便宜吧……哈哈。你要的话我把老板娘的手机给你。但是她要是带你去化城寺买佛珠就看你自己了。我们2个就被斬了,一串佛珠一百,说是开过光的,你们自己掂量吧。而且她说提供早饭……
交通:我们是汽车去,火车回的,汽车的话是坐早上八点钟的在沪太路长途汽车站的一班车去的。到九华山已经下午4点多了。回来的车票如果不介意银子又希望快点回上海的话,我建议就买到南京,然后买动车组的票,可以提前一个小时回上海,否则就要到晚上十点多才回的来呢。建议查查铜陵的资料,因为从九华山到铜陵的车上午十点就发车了,到铜陵十一点半,要再铜陵等3个小时才等到回上海的火车。
请香:我们在她家买的一大桶檀香,26块,挺香的,数量也很多。一大桶用不掉的。外面卖的高香,我没买,因为我觉得只要心诚,不在于香的尺寸。
吃饭:景区里的饭都贵的要死,4个炒素一个汤打折以后竟然也要一百块钱!而且早饭什么粢饭啊,馒头都小小的一个也要一块五……一顿早饭都要吃掉我们十来块钱!所以建议还是去寺庙里面吃斋饭吧,但是一定要去的早,晚了就没有了。我们准时去的,竟然就只剩一个空的米饭桶给我们了……晕倒。几个大叔大妈抢起饭来真的是个“狠”!本来想在寺庙里用的,结果看到一桌子的剩菜剩饭就没吃的想法了。(庙里都是围着大桌子吃饭的,你能想像陌生人的口水在菜盆里面拣来拣去的吗?!)
还有不明白的尽管来问我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