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2桌也可以的了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咳,消息传的够快啊……

TOP

这么多的人呀

TOP

请问众位前辈
因为火车票买的是苏州到赣州的
是否可以中途在上海站上车呢?
xiaofeim 发表于 2009-5-19 15:16


列车规定开车后1小时内卧铺未换票,列车长有权处置该卧铺。苏州到上海应该没1小时吧,就算超过1小时,也要给持票人相应等级铺位的。
但是不知道进火车站会不会有妨碍。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苏州发车15:30
上海发车16:46

TOP

“如在列车开车1小时后卧铺仍无人使用时,列车长右将该铺另行出售。持票旅客再来卧铺时,应尽量安排同等席别的其他铺位,没有空位时,应编制客运记录交旅客,由至站退还卧铺价,核收退票费。”
这个是以前的规定。但查了一下,好象2007年铁道部对《铁路旅客运输规程》有修改。如原规定“第32条:乘坐卧铺旅客的车票由列车员保管并发给卧铺证,下车以前交换。如在列车开车1小时后,卧铺仍无人使用时,列车长可将该卧铺另行出售。持票旅客再来卧铺时,应尽量安排同等席别的铺位;没有空位时,应编制客运记录交旅客,由到站退还卧铺票价,核收退票费。卧铺只能由持票本人使用,成人带儿童或两个儿童可共用一个卧铺。”修改后为“第32条:乘坐卧铺旅客的车票由列车员保管并发给卧铺证,下车以前交换。成人带儿童或儿童与儿童可共用一个卧铺。”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意思是现在即便是列车长,也无权处置已售卧铺。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http://bbs.hasea.com/thread-217613-1-1.html

确认已经删除第32条处置已售卧铺的规定。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那趟车车票的确很不好买,问了很多家都没卧铺的,火车站也没有上海出发的卧铺
于是买了苏州-赣州的卧铺
唉,这种冷门路线,发帖时就做好准备有可能落单的了
本来想xiaofei是鸽子王,Aaron去山东的,还以为只有你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5-19 20:23


惭愧,低头……………………

TOP

“如在列车开车1小时后卧铺仍无人使用时,列车长右将该铺另行出售。持票旅客再来卧铺时,应尽量安排同等席别的其他铺位,没有空位时,应编制客运记录交旅客,由至站退还卧铺价,核收退票费。”
这个是以前的规定。但 ...
怜花凋谢 发表于 2009-5-20 13:55

嗯,谢谢莲花前辈~
我已经查过了,所以安心的,只要上海站能进站就行
虽然买票的时候问他说不能
不过打算手持一份《规程》,届时即使有阻碍也可以据理力争
反正我们是多买不是少买,道理上完全行得通
而且火车规程一直都是可以中途站上车的
只不过1小时不1小时的规则不确定而已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