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哈尔滨的吃,还是要说两句滴。传说中的哈尔滨大香肠,恩,的确很大很香,但是吃完之后你就会发现唇齿留浓浓大蒜香…作为上海人的我们很英明地放弃了带这个做礼物的想法,估计家人会吃不太惯。至于可以作为杀人武器的大列巴,也从没列入礼物名单。最后还是带了些号称俄罗斯产的锡制品,虽然大部分应该都不是真的,但做工啥的还不错。
在哈尔滨吃了饺子、老昌锅烙、华梅西餐、马迭尔冰激淋、酸奶、冰糖葫芦,应该算是该尝的都尝过了吧。没有什么留下深刻印象的东东,大都是无功无过的味道,就像上海也有很多名声在外却口味一般的店,都是宣传出来的。不过既然去了,还是建议吃吃看的。华梅最好吃的是奶汁什么鱼,很大一份,人多的话可以点来吃,罐焖的东西也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