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檀头岛三清&坝上四清后续活动-光迹涂鸦

光迹涂鸦(light doodle),是依靠电光或线光源在昏暗的光条件下,在空气中涂鸦,并用照相机记录下来的摄影创作。写下一些字、画出抽象的线条、甚至利用人物构图创作一幅光迹漫画,大胆的创造吧~!  
街头文化的最潮流新形势!爱涂鸦也不怕找不到墙啦!爱摄影的朋友应该也喜欢~!

*****场地*****
弱光环境,避免有街灯以及经常有车辆经过的地点

*****所需材料*****
  数码单反相机或支持B门的照相机、三脚架、手电筒、荧光棒等能发光的东东,彩色滤片

*****相机设置*****
ISO:尽可能使用最低的感光度,以免画面产生颗粒
曝光模式:使用手动曝光以便进行全面的控制
测光:不要相信测光读数,使用B门和f/11的光圈开始尝试,以液晶屏上的拍摄效果为参照进行调节
自定义功能:打开反光板预升将相机的震动减至最小,打开降噪功能以保证图象品质
文件格式:使用RAW文件格式进行拍摄,确保后期编辑时有更大的调整空间
定时自拍:将其打开,确保你有时间走进画面,一般设置为2秒自拍即可
对焦:将打开的电筒放在将要进行光绘的位置,自动对焦完成后切换至手动对焦模式以锁定焦点


要参加的冒个泡,当天别忘了带需要的材料
场地希望是在吴江路附近的弱光环境,大家讨论一下有什么合适的地方,实在不行就冲到人民广场

计划20:30上海电视台门口集合

参加人员:

小安
小捷飞夫妇
HHRR
天奇
七七
killy
小飞马
遥遥
papa
mindy
Jessica
我的心在跳舞x3
骆驼
可乐
天灵灵地灵灵x2

[ 本帖最后由 小安 于 2008-8-22 16:26 编辑 ]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来不了啦来不了啦,大家玩的开心点

TOP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22 16:13 发表


计划8点半在上海电视台门口


好的
我就2号线南京西路过去

TOP

原帖由 Jessica_Yan 于 2008-8-22 15:53 发表
这个也是今天吗? 我也要参加....


是呀,四清你来吗,吃好一起去呀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8-22 15:13 发表


我带了
但是可能要加班不能清了的
打算直接去拍照

时间地点有更新吗?


计划8点半在上海电视台门口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这个也是今天吗? 我也要参加....

TOP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22 09:41 发表


我看到有人是用荧光棒画的,就是彩色的了,但是线条没有这么清晰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彩色滤光片,蒙在电筒上面
我没有找到电筒 有人带了伐


我带了
但是可能要加班不能清了的
打算直接去拍照

时间地点有更新吗?

TOP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22 09:43 发表


短你了

回你了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22 00:09 发表


问的问题有点专业水准好挖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8-22 08:00 发表
偶带上老掉牙得,一次也么用过得快门线

不过不知道时间,地点,到时候怎么怎么找你们,这年头光源很多得。


短你了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