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凯旋归来
»
孙子兵法
» 一个朋友2008年元旦去漠河穿越的流水记
返回列表
发帖
mist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mist
(囡囡)
当前离线
UID
7548
帖子
1303
精华
4
积分
4342
阅读权限
20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5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9
最后登录
2010-7-3
少将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8-1-10 17:00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朋友2008年元旦去漠河穿越的流水记
漠河行程流水记 - [行色]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brazilwood.blogbus.com/logs/13420299.html
从冰天雪地里回来了,发现北京比走之前也更冷了些。
珂妹妹好容易来北京,我先是忙拍卖会,后是忙出去的准备,完全没有照顾到什么,更别说陪伴着略玩一两处地方了,心里抱歉的话都不好意思说出口,所以,此次的行程一定要写出来,就当是专门为珂妹妹写的啦,让我自己抱歉的心有一点点的自我安慰,哈哈
先说装备吧:
衣服:
秋衣秋裤及内衣就不用说了,除此之外,我准备了:
两个毛衣(一件稍薄的套头毛衣,一件稍厚的外套毛衣)、鸭绒衣、户外棉外套(此件只在北极村徒步那天以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那晚穿了);
绒裤(易初莲花买的29.9元)、毛线裤(沃尔玛买的29.9元)、宽松的运动裤、冲锋裤;(毛线裤与运动裤也是只在北极村徒步那天以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那晚穿了)
登山鞋,六双袜子(4又厚的,2双普通的,实际只穿了三双厚的,齐市穿一双,北极村及哈尔滨都是套两双);
五指的毛线手套,羽绒手套(在齐齐哈尔找了家毛线店,花三块钱让大姐帮勾了个带子可以挂在脖子上)
帽子(拿了两个准备替换的,实际只使用了一个)、魔术头巾(实践证明,非常之有用)
围巾(拿了从新疆买回的围巾,因为有魔术头巾,所以对围巾要求不高,够用了)
睡袋(在北极村的小旅馆,以及回哈尔滨的火车上都用到了)
小物件:
洗漱护肤用品;
保温杯(这次带的一个小小的,虽然也够用,但不太方便用,需要添置一个瓶盖能当水杯并且稍大些的);
纸巾(小包装若干、卷筒纸一卷);
湿巾(没用上,在需要时用雪洗了手,然后用纸巾擦干了,后来回屋发现同伴的湿巾冻成硬块了,不过在路上总还是需要带上些的);
墨镜(没用上,也没办法用,哈的气会使镜面起雾,有同伴使用风雪镜,也照样起雾了,当然如果同时携带眼镜防雾剂则另论);
雪套(岚姐借给我的。如果不穿雪鞋的话,就必须有雪套);
相机、手机、充电器等;
相机电池2块(天冷电池用得快,需要2个换着用,没电了放在怀里暖下就还能继续用);
存储卡2个(2G一个,1G一个,不过,2G的都没用完)
小手电及电池(没用上,晚上出去同伴有头灯,所以最好是带头灯,不然晚上很冷,手拿着手电会冷)
密封袋(为相机而备,用了几次,后来相机都装在羽绒手套里,就没再用了)
热贴(没用上,主要是不太会用)
镜头纸(没用上)
食品:
牛肉干(路上没吃,原封不动拿回来了)
巧克力(买了两板,只吃了多半板,还都是同伴吃的)
阿尔卑斯糖(带了三棒,好象也只是吃了一粒,火车上送了小朋友一棒)
豆腐干(两包倒是都吃完了)
果丹皮(一包,吃完了)
小包装的饼干(好象也只吃了一小包)
八宝粥(齐齐哈尔补给,吃了一罐,另一同伴吃了)
康师傅葡萄汁(齐齐哈尔补给)
牛板筋(齐齐哈尔补给)
酸奶(齐齐哈尔补给)
口香糖(没用上)
药品:
临走买了一盒板蓝根,路上给感冒以及发烧的同伴喝了。
费用:
北京至齐齐哈尔:上铺312+手续费5=317元
齐齐哈尔住宿:104元
齐齐哈尔至漠河:中铺135元
漠河包车食宿向导费等:230元
漠河至哈尔滨:上铺159元
冰雪大世界门票:150元
哈尔滨住宿:60元
哈尔滨至北京:上铺+手续费=300元
其他食品以及饭费等:约200元
总费用约1700左右。
行程简略:
12月29日:17:35 T47 北京----齐齐哈尔。
12月30日:早上7:50抵齐齐哈尔,先将行李放到订好的火车站旁边的如家酒店。想起忘记买至漠河的火车票了,又返火车站买两张至漠河的N41车票(约好在齐市等另一同伴)。然后路上闲走了会,买了张地图,一块钱的绿豆粥喝了两碗,坐车去逛龙沙公园(有冰雕、雪雕等),清真寺,顺便逛了下沃尔玛,然后几乎是横穿齐市走回到住处。本来想顺路看一下圣弥勒尔教堂的,结果看到在一个小黑胡同里,想了想没再走进去。
12月31日:前一天走得累了(主要是路滑,走着来费神),睡到11点多起来收拾行李退房,并将背包寄存到前台,去火车站帮另外两个从上海来的朋友买去漠河的火车票。然后坐车去圣弥勒尔教堂,到了发现前面晚上再有几步路就能走到了。在外面拍了张照片,就返回了,去百润发补给了点路上吃的,一路又走回如家,坐在大堂的沙发上看《围城》。大约六点半接到自上海来的两个朋友,一起去吃齐齐合尔著名的烤肉。
1月1日:07年跨入08年的时刻就在如家前台度过,想起06年跨入07年的时刻是在首都机场度过的。大概零点20分接到约好的同伴短信说是已经到火车站,于是我们三个人到火车站去汇合。很快就开始进站,1点25分,从哈尔滨途经齐市的N41继续开向漠河。在快到漠河的时候,又联系到广州的两个MM正好在同一趟火车上,至此组成了本次漠河行的六人团。另外幸运的是在抵达漠河之前,车厢里有位去北极村女儿家的阿姨,闻听我们包车去漠河,说女婿是边防的,与我们商量搭我们车去,可以给我们免门票进去。18点19分火车到站,联系好的赵大叔已经在等我们,我们买到3号回哈尔滨的N42车票,便立即便坐上车奔赴北极村。将近2小时后到达北极村,住在当地的家庭小旅馆。晚饭后出去溜达,发现格调很不错的北极人家,看到菜金并不贵,并且得到允诺我们来吃可以打8折。晚上温度大约零下二十七八度。
1月2日:这是最好玩的一天。赵大叔帮找的向导和马拉爬犁。9点半才出发,先是坐马拉爬犁,然后开始在树林中徒步,经过137界碑,大约2小时后到目的地。劈柴烧火烤馒头、土豆、玉米,还冲了鸳鸯奶茶喝。之后从山上直接下到黑龙江,在走了一小段后,大家直接坐下来开始滑着雪往下走,大家开始兴奋起来。到江面上看当地人凿冰捕鱼,并且送了我们最大的一条(我们先提出要的~~~),继续在江面上走到与接应我们的马拉爬犁会合,坐着返回村里,晚饭即在北极人家搞定。
1月3日:吃过早饭出门看日出,在村里快步逛了一圈,然后在赵大叔引导下去了哨所,在哨楼上观看一翻,然后又去气象站等等、最后去七星山滑雪(用纸箱皮垫着从高处冲下),然后午饭。之后就离开北极村,途经胭脂沟、观音山什么的都懒得下去,同伴下去代表了。5点左右到达漠河站。在旁边的小店吃了顿丰盛的晚餐(丰盛是因为量实在太大,我们又剩下好多),正好是上车时间(17:20)。
1月4日:下午2点20分到达哈尔滨站。六人到两个广州MM订好的酒店里休息。晚饭后一起去冰雪大世界(票价150元,实在是贵,但是一辈子也就看一次了)。我在两个MM的房间里将就一晚,三位男士,两个订了旁边的小旅馆,另一个要去浴衣过夜,第二天此三人的行程是去亚布力划雪,我们等于也散伙了。
1月5日:因看了雪冰大世界,决定不再去看雪雕了(门票也要120,再说在齐市也算看了),2个广州MM时间充分在睡懒觉休息,所以大约10点钟将背包寄存在酒店,一个人出来闲逛。先是在酒店所在的通江街走了一遍,然后到著名的中央大街,又到江上去转了转,返回中央大街和百蹊的朋友吃中饭,拿到提前帮订好的回北京的车票。饭后去索菲亚教堂,然后按朋友的建议坐附近的1路车去靖宇十二道街那边看老房子,大约也走了三站路(从十二道街沿1路公交线往回走),再坐公交车(109)去东大直街看两个教堂,再继续走很久很长的路到革新街看另一个教堂(天主堂)。正好看到有人出来,确认可以进去后发现里面要进行一场周六的弥撒仪式,确认自己也可以参加后,就等了半小时,到5点半仪式开始,至六点结束。算了体验了一次,只是我却没感觉到想象中的气氛,只觉得整个过程象是一场表演,或者说也只是一个仪式,并无感觉到其他。。。而之前看过的佛教的诵经,伊斯兰教的朝拜都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宗教气氛,以及虔诚的感觉。不过,倒是对等待的过程中给我讲了一些话的女子感觉良好,觉得她是一个虔诚的信者。------之后坐8路车到友谊路,又到中央大街到溜了下,因当天冰雪节开幕,沿街两边都是各学校表演或挥舞荧光棒的师生,甚是热闹。20点多一点回到酒店取出寄存的背包,坐16路车至火车站。进站也即到了检票时间,T18,21:10分开车。
1月6日:早上8点31分到达北京站。大约10点回到家。
长吁一口气,终于罗嗦完了。。。准备略记的,结果还是整成流水帐了。哈哈
1
评分人数
不错
+ 10
+ 10
脱库啦
收藏
分享
每天要笑,让脸部的微笑把心情一起带的灿烂起来~~~
返回列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摄影天地
旅行杂志
爱心幽游
城市生活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