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el就是押宝Wimax,LTE
放弃UMTS,TD
结果市场就越来越小,直至现在破产保护
xiaofeim 发表于 2009-5-15 09:50 
呵呵,小马,这个恐怕我比你知道的多些,nortel的败落主要是在数据和光通讯设备上,这是差不多6,7年前的事情了,当时2.5的端口还是奢侈品的时候,nortel的10g端口已经早实验室内完成了研发,可惜他错误的认为市场还不需要10g端口,结果被其他厂商一举占得市场先机,更没有想到的是10g端口很快成了主流,现在都已经是40g的端口了。通信领域内的竞争是非常残酷的,而且通信领域里圈地运动是最重要的,一旦你先期圈不到地,后面连翻盘的机会都没有。
nortel和cisco一样,在移动领域内没有传统,如果说作为wlan升级版的wimax还有许多小厂商可以玩的话,作为gsm,cdma,lte等移动系统则是富人俱乐部,因为他是一个系统工程,一般小厂商或者没有原始积累的厂商根本就玩不起,顶多做做配套或oe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