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现在3G我也看出来是过渡的 可是俺们管不了那么多了
资费,资费是王道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nortel就是押宝Wimax,LTE
放弃UMTS,TD
结果市场就越来越小,直至现在破产保护

TOP

你还是153kbps接入速率?
这个卡我用到吐血
Garrett 发表于 2009-5-15 09:36

号称230kb的接入速率,换算到byte的话就是30k不到,但实际接入速率还要根据当时信号强度和空中信道的优劣情况要打折扣,所以用起来的确吐血。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不过CDMA1x还是比GPRS要快的
毕竟不是宽带接入

TOP

号称230kb的接入速率,换算到byte的话就是30k不到,但实际接入速率还要根据当时信号强度和空中信道的优劣情况要打折扣,所以用起来的确吐血。
雨意 发表于 2009-5-15 09:52



错了,当前最重要的是你的手机或者无线网卡的接入处理能力

TOP

nortel就是押宝Wimax,LTE
放弃UMTS,TD
结果市场就越来越小,直至现在破产保护
xiaofeim 发表于 2009-5-15 09:50

呵呵,小马,这个恐怕我比你知道的多些,nortel的败落主要是在数据和光通讯设备上,这是差不多6,7年前的事情了,当时2.5的端口还是奢侈品的时候,nortel的10g端口已经早实验室内完成了研发,可惜他错误的认为市场还不需要10g端口,结果被其他厂商一举占得市场先机,更没有想到的是10g端口很快成了主流,现在都已经是40g的端口了。通信领域内的竞争是非常残酷的,而且通信领域里圈地运动是最重要的,一旦你先期圈不到地,后面连翻盘的机会都没有。
nortel和cisco一样,在移动领域内没有传统,如果说作为wlan升级版的wimax还有许多小厂商可以玩的话,作为gsm,cdma,lte等移动系统则是富人俱乐部,因为他是一个系统工程,一般小厂商或者没有原始积累的厂商根本就玩不起,顶多做做配套或oem。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有人告诉我3G上网卡啥时候包月150?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错了,当前最重要的是你的手机或者无线网卡的接入处理能力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5-15 10:24

呵呵,海外,无线网卡是另外一种接入,同手机接入是两回事情。目前移动通信的瓶颈还是在频谱资源和空中信道,终端硬件早就不成问题了。
空中信道由于受到天气、其他无线频率、建筑物阻挡、反射等的干扰,其信道的可用率同有线信道差了好几个数量级,所以在信号的调制、复用和纠错等方面都加了非常大的冗余,具体说来话长了,可以看看我以前在天涯上写的两个帖子(乘机宣传一下自己)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itinfo/53204/1/0/1.shtml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itinfo/52463/1/0/1.shtml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无线网卡这块不熟悉的,偶最近一直在做手机的C网数据业务。
目前国内用C1X的有高通和威盛,前者偶么接触过<不过主流,大厂都用它,所以官司多>,不熟悉,后者也在C上花了不少时间了,可是数据业务这块的确差的可以

TOP

无线网卡这块不熟悉的,偶最近一直在做手机的C网数据业务。
目前国内用C1X的有高通和威盛,前者偶么接触过,不熟悉,后者也在C上花了不少时间了,可是数据业务这块的确差的可以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5-15 11:17

呵呵,海外,原来是同行啊。我现在虽然只做ip,但是移动通信以前在中兴做过两年,而且现在也一直保持兴趣,本来c网从联通划到电信后,我们也曾想切入c网数据业务,所以去年下半年对c网数据业务和brew平台调研了很长时间,但是最终发觉前途渺茫而放弃了。
当时我们还上了一个brew的项目,由于公司在这方面没有积累,所以想找个专业人士很困难,最后我利用培训的机会认识了几个人辗转找到了一家北京的公司,才把那个项目搞定了。早知道你搞这个,不如让你来做啊。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