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泰山府君祭

[flash]http://www.tudou.com/v/pR1oXIJ5XlU[/flash]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看到光源氏出家。
不打算再看下去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轻舟姐好久不见了。

红楼梦前八十回看了多少遍已不知道了。
十年一梦,浮生不醒。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我到现在红楼梦都没看完,每次看几章就觉得要崩溃,
所以,一看到人家把源氏物语比作日本的红楼梦,在书店一看到它,想扭头就跑,呵呵
何时才会结束。。。

TOP

应该不算一类吧,一类偏历史,一类偏文学。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想买全套的<德川家康>
不知道和你们说的是不是一类书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现在到第九章。
实在是觉得不咋地。
我都怀疑我是不是看得太快漏了什么还是我下载的版本有问题。
怎么有点前言不搭后语的感觉。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源氏的地位在日本等同于红楼在中国。
耐心点还是可以看看的。我中学时候看过,有2个版本:郭沫若和丰子恺都翻译过。丰子恺这个版本不错,另配有他的插图。如果实在看不下去,建议下册,也就是写光源氏后人的那部分可以省略。

TOP

我也回
月光不锈 发表于 2009-7-17 16:23


你是超级斑竹大人
回也是本分啊。
哈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源氏物语可是个大工程啊,加油哇
Chris 发表于 2009-7-17 15:59


说实话,我看了5章了,实在是不喜欢源氏公子。
而且,这个故事的叙事方式和文笔我也不欣赏。
但还会再往下看一些再做判断。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