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离开杨村

DSC_4090_work.jpg (357.17 KB)

DSC_4090_work.jpg

TOP

耕地

DSC_4094_work.jpg (333.26 KB)

DSC_4094_work.jpg

TOP

上工去

DSC_4099_gotowork.jpg (323.87 KB)

DSC_4099_gotowork.jpg

TOP

徒步1个小时到达垇下村井头
来到了那个山头的围屋废墟
听说这里也很快就要被房地产开发了的

DSC_4129_castle.jpg (305.13 KB)

DSC_4129_castle.jpg

DSC_4114_wall.jpg (463.34 KB)

DSC_4114_wall.jpg

DSC_4121_sky.jpg (187 KB)

DSC_4121_sky.jpg

DSC_4117_wall.jpg (441.73 KB)

DSC_4117_wall.jpg

DSC_4119_door.jpg (402.06 KB)

DSC_4119_door.jpg

TOP

还有以前没见过的蔬菜


查了一下,这个就是红薯的叶子了。

yyHike 发表于 2009-6-3 13:24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怎么没有小花洲的照片?
现在是个菜园子,蛙声四起,与当年徐老四与江南女人花前月下的场面相差甚远了

茄子


翻了作物书籍,原以为这个不是茄子,应该是马铃薯。仔细一看,两者居然都是茄科植物,区别在于茄子的花柱是象这样分散的,马铃薯的花柱是聚成一个柱头。
下次到乡村旅游的时候,希望自己还记得这些个知识~
yyHike 发表于 2009-6-3 12:58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前辈早

TOP

前辈早
xiaofeim 发表于 2009-6-6 07:59


呵呵,你更早,围屋的PP快发完了吧,等你上赣州的照片~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灵的灵的,赣南我倒是很早就有功略了,就是一直都没去
围屋和土楼差不多,不过可能结构没有土楼那么严谨,也没那么大气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但是土楼申遗成功,被开发了,名声更大的了
相比之下,名声小点儿、开发的少些的赣南也许更合我的口味。。。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