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凯旋归来
»
孙子兵法
» 冬日暖阳--三亚最新游记
返回列表
发帖
小捷飞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小捷飞
当前离线
UID
34
帖子
7504
精华
7
积分
21280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20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2
最后登录
2019-10-21
版主
1
#
跳转到
»
正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8-1-30 13:08
|
只看该作者
冬日暖阳--三亚最新游记
D1 渔排
住的公寓面临三亚湾,晚霞映照下的海滩散步的人还真不少,可惜海水像漂过的黄河水。我们把冬装卸下,带着儿子直奔第一市场,这可是网上讲的最好的购物去处,连带给儿子买了10元一套的小岛服,还有一双七波辉的沙滩鞋,小伙子高兴的一直跳,兴许是穿的少了,小身板轻巧许多。原本要去大名鼎鼎的“春园”大吃一顿,可是LG的课本上讲吃渔排是当下三亚时兴的吃法,我向几个当地人略略询问了一下,果然都是这么说的。本来要乘公交车去,但是黑灯瞎火的怕来不及,我们打车到红沙码头用了19元,司机一路上和我们套话,说是山东菏泽人和我们邻省是邻居,我心里说:临了几百公里了还是邻居呀?真的会攀。这么爱说的人我和LG都提高了警惕,果不其然,到了码头四处一瞄,怎么和秦淮河上的灯船一样啊,到处张灯结彩,我们心里就打鼓了,我直接杀价,告诉司机只付10元车费,原因吗?因为是邻省的老乡啊!呵呵。
LG在前面领路踏过引桥,一个渔老汉把机帆船开了过来,LG大声问112渔排怎么去,老汉古道热肠的告诉我们这里不是,应该从红沙村过去转到渔码头上。瞧瞧,被我们验证了,出租车司机净想赚回扣了,八杆子打不着的净攀老乡。任你精似鬼也吃老娘的洗脚水,PS,这里套用一句乡土气息浓厚的老话,和我青春玉女的形象无关:)我们不上当,径直折返,桥头一个小伙子跑过来问怎么不吃饭,LG凛然的讲:去112渔排。我们又找了个车起步价送到红沙村,穿过村子才是真正的码头,好多机帆船。三个人付费2元乘渔民的机帆船到112渔排去,拐个弯10分钟就到了,拐弯的地方还泊了一艘炮艇,我人民海军没有穿军服,躺在舱内看杂志呢!真的是太平盛事啊!
112渔排阿兰姐的家,我们终于找到你们了!网上的攻略还是蛮有文字功底的,最起码从感情上打动了想吃海洋动物的人们,包括小女子我在内。桌椅碗筷还算干净,我们9点才到,已经接近打烊了,船家很热情,一个麻利的小妹忙上忙下,甫一落座我已经摩拳擦掌。LG和BB和我不一个节奏,难怪他喜欢吃江南小席,儿子喜欢扔贝壳到海里看希罕。一家人兴趣各异呢!难得有缘聚在一起,吃螃蟹前又赶紧感叹了一番并下定决心好好照顾LG和BB。
上菜了,三眼蟹、红花蟹一劈两半丢在锅里,三亚都是白水煮海鲜,美其名曰打边炉,这个称谓倒是有冬天的感觉。虾、红花鱼、墨鱼也一个一个丢进来,还烤了一条鱼,LG喜欢吃烤的。味道确实鲜,我没停事儿的吃。儿子拿桌子上的贝壳一个一个丢近海里看水泡,自得其乐。离开三亚的头天晚上我们又去吃了一顿,算是深切体验了渔排餐。稍后会再讲一下吃后感。对了,去红沙码头吃海鲜,一人50元,管够,不过品种不多,像苏眉、海胆、龙虾、石斑名贵的海产另外收钱的,通常100元到150元。来去的交通可以乘新国线(投币空调巴士)到红沙下车,穿过红沙村里面到码头乘船。返程时可以原线回来,或者在码头前的村中
心乘小巴返回(1人2元),终点是建港站就是文化宫了,第一市场附近。很方便的。
D2 南海
第二天起来,到友谊街吃福建沙县小馄饨的早餐,之后新国线奔南山。车沿着三亚的海岸线飞驰,一路上净是公寓和别墅,看起来还不错。到了南山一看,一个人要150元的门票,好在BB还小不用买,我不甘心付出300大元,让LG带着BB,我一个一个旅游团去问,可恶的小妹导游不理会我的请求。还是LG看到5、6个人在那里盘桓,一看也是在想辙的,我赶紧过去,一问才知道他们中的一个人联系了一个旅游大巴的司机,司机去为我们8人买了优惠票,一个人100元,素斋一起买48元优惠到30元,胜利!真的是观音大士的地盘啊,慈悲为怀。
进门已经11点半,乘电动摆渡车到素斋坊吃斋,人巨多,真是芸芸众生啊!我们找到位置盛了三大盘菜,味道平平。粟米粥还行,儿子一个劲儿吃煮玉米。LG一个劲儿吃皇帝蕉。
填饱了肚子,我们在附近的草地散步,这里真的绿化很好,到处鲜花盛开,我和儿子可劲儿让LG给拍照,引得几个广东的欧巴桑也跑过来拍。南山寺的东侧山坡上豢养了好多白鸽,儿子喜欢的到处追,等鸽子来找他啄食的时候却把他吓的到处躲。幸福时光在这里停留了20多分钟。我们没有上南山寺,很多人去烧香的,LG基督教我们没上去,直接奔山脚下的海边了,向南望浩淼烟波,海天一线,海中很多大石,浪拍上来,飞花四溅,LG大胆抱着儿子站在石上让我给拍照,水很清很凉,看着他们站在那里,幸福感又来啦^_^。
儿子拿着小铲在沙滩上挖呀挖,一会儿起身跑到海边去挖一下,浪花卷过来,唬得他高举双手趔趄着跑向我们。憨态可掬的玩沙小儿引得几个上海的老年摄影爱好者围着他一阵猛拍,远处的南海观音微微颔首注目着这一切,慈祥和慈悲轻抚着大海和众生。
夕阳西斜,我们依依不舍的返回了三亚。有点儿乏就没有去远,就近在小区隔壁的川菜馆吃了拉面和凉粉,卖拉面的川菜馆?难道雇了一兰州厨子?疑问归疑问,味道还蛮好。
D3 石梅湾
看到一篇攻略,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在石梅湾露营,还划着冲锋舟上了附近的加井岛,那个羡慕啊!LG对此半信半疑,所以我们一家三口就想探个究竟。先交代一下石梅湾的地理位置,其实她是在兴隆附近,旅游团大多在兴隆活动,搞什么昭彰的人妖表演来吸引大陆人。我们完全自助,从三亚汽车站乘小巴沿东线高速北上,约一个半小时在第14出口就是标着石梅湾高速路牌的地方下车,一个人车费20元。PS,很经济的啦!^_^
下车之后一条漂亮的大路,中间和两侧是高大的椰子树和棕榈树,路边的田地里成群的水牛,一派田园景象。儿子很惊奇的看着水牛,还不住念叨“水牛在干吗呢?”提示:路口有个中石油的加油站,5.16元的价格方便驾车来的驴友。
走到尽头是一架很漂亮的花廊,只有一个保安员。穿过花廊就见到了加井咖啡的木头牌子,这里照像还行有点儿异国风情,赶紧催着LG给留了影。转身一望就是大海了,天气不够晴朗,海风也大,沙滩上没有一个人,搁着几条渔船,7、8个渔民在嚼槟榔抽烟聊天。这幅景象令人大失所望,根本和攻略描述的不一样吗!儿子还是一如既往的有沙就行,自己坐在那里自顾自的玩儿沙子。我和LG在海滩上走来走去,拍了几张踏浪的照片,这里的浪大,轰隆隆的声音让人有点儿心悸。远处的小岛就是传说中的加井岛,问过渔民才知道是个荒岛什么都没有,而攻略上讲可以划船上岛喝咖啡,简直是海南第一大忽悠。向船老大打听如何上岛,谁知道人家说根本上不去。船老大的渔船都在不远处的海中泊着,LG想上去看看,又怕我担心就没有去,正逢渔民出海,十几个人推着小艇到海中,浪头起伏中一个个上到各自的渔船上,小艇被海浪时而推高时而放低,看着就让人担心。
石梅湾是华润集团投资开发的,看告示讲2003年就有规划了,到现在还是荒滩一片,仅仅建了两座木头建筑,一个海鲜舫,一个加井咖啡,建筑还是别有风格的。可是餐就吓人一跳了,苏眉838元一斤,虽然普通海产40、50元一斤,但是都没有,主要卖龙虾、石斑这类贵重海鲜。我们当然没有吃,就点了椰子饭、咸鱼煲,花费不多吃的还饱。LG观察了一下,其实这是提供给华润集团的管理人员吃饭的地方,都是公款签单之类,不适合驴族,当然不吃海鲜的话其他菜也不贵,30、40元一个菜也还可以。
对石梅湾总结一点:还是荒滩一片待开发,时间不多的JM就不要多跑这么一趟了。网上那篇好看的攻略大约是华润的某员工捉刀的,推广的心情是好的,可是有些名不副实了。尤其攻略中摆在海滩上的小资情调的餐桌、人均50、60元海鲜餐的介绍以及水上项目等都不存在,纯粹是为了宣传拍的图片。至于划船上加井岛更是别提,渔民上都要掂量掂量,何况我等大陆土著。
下午3点,早早打道回府,还是原来的小巴,在高速路边招手就可搭上,一车的中小学生,因为正逢周五,这些孩子从远处的学校返家,他们的家都在高速边上的村子,倒是很方便。
天擦黑到了三亚市区,人困马乏。LG提议吃肯德基,儿子欢呼,我们用了中国最南端的一餐汉堡。
D4 蜈支洲
水清沙幼是大家对蜈支洲最为推崇的一点。我们买了148元的一日游,去的路上又揭露了导游一把,一车3个家庭,有的158元,有的148元,在我和LG愤怒声讨中,东北导游统一大家都是148元,搞得他很是郁闷。
去蜈支洲的船很是厉害,船底左右各有一个水撬,中间是空的,类似直升飞机的起落架。开起来飞快,但是也会颠簸,一会儿左一会儿右,有时船头还被海浪拱起来再抛下去,张眼一看有几个已经吐了,慌的船员赶紧发塑料袋。大约20分钟就到了,果然如大家所说,水很清,沙子绵软,儿子小屁股坐在沙滩上就不离开了,继续他的挖沙运动。岛上人巨多,与岛的规模很不相称,环岛小道上熙来攘往,像是集市。买了两支煮玉米陪着儿子玩儿沙子,LG非要抱BB到海浪里照像,谁知道浪很大把他们两个人的短裤都打湿了,只好用浴巾把儿子裹起来,LG用挖沙的小铲子挑着儿子湿漉漉的小裤试图让海风吹干,两个人唱着“红军不怕远征难”沿着小路溜达,见着的人都笑我们是特殊的旅行团,团旗竟然是小裤头^_^
岛上饭不好吃,自助餐一人40元,我们瞄了一眼没有什么东西就去西餐厅了。西餐不贵,一份波萝饭38元,但是味道不敢恭维,后来发现西餐厅看海景喝茶喝咖啡比较合适,厅里都是慕名而来的上海小资姑娘。
其他没有什么了,主要就是海水好,沙子好,当天天气多云风大有点儿冷,我看了看潜水有点儿紧张就放弃了。在石梅湾曾遇到拍婚纱的,在这里又遇到一对儿,新娘一定很冷,但是还要坚持,爱情的力量啊!
蜈之洲回来,又去了红沙码头112渔排吃饭,这次阿兰姐不太厚道了,我们吃了一会儿让她再添菜,就有些不大情愿了,勉强再添二只蟹、三只虾的,结帐的时候还要加我们小宝的钱,最后找给我张10元的假钱(回到大陆才发现)。
向LG抱怨的时候,LG说他们的厕所就在网箱对面,海水都是相通的,我一听就泛咯应。跟LG讲以后不来这种地方了,原因有二:一船家已经不淳朴了;二卫生成问题。
晚上在第一市场买了些水果,感觉这个季节水果不便宜,山竹19元一斤,在大陆也没有这么贵。看到一些人整箱的买,我们没有冲动,买几个自己吃就得了。
明天就要告别三亚了。整体来讲蜈之洲不错,安排好的话在这里住一个晚上还是不错的,就是白天会有很多人比较没气氛。还有就是吃海鲜还是去明润这些地方,这次没机会下次一定去,渔排太远而且好多海产吃不到。总体来讲我还是很喜欢三亚的,也许是北方的阴霾天气让人太不舒服了,和LG商量明年冬天还过来,也许以后买个小房子作为度假地也不错。^_^ 作者:菠萝蜜凤梨
收藏
分享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脱库啦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脱库啦
当前离线
YI~MO~LA~SHA~
UID
210
帖子
4012
精华
3
积分
14750
阅读权限
1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11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9
最后登录
2019-10-23
名人堂
3
#
发表于 2008-1-31 11:18
|
只看该作者
不错,可以给大家一个过年时候的多重选择噢
TOP
笑傲天下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笑傲天下
当前离线
UID
7440
帖子
2231
精华
3
积分
7241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70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8
最后登录
2009-9-20
少将
2
#
发表于 2008-1-30 13:45
|
只看该作者
不错,亲子海南的宝典!
要是再"秀"张儿子的照片就更完美了.
[
本帖最后由 笑傲天下 于 2008-1-30 13:47 编辑
]
穿着浴袍,在雪山下晒太阳,喝红酒,很爽!
yy足迹:长溪村暴走,新安江腐败,东白山政委拉练。
TOP
返回列表
天南地北
论坛活动
城市生活
凯旋归来
结伴同游
组织管理
装备淘吧
爱心幽游
旅行杂志
影音动漫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