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论坛活动
» 纵情尼泊尔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帖
天奇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天奇
当前离线
UID
6344
帖子
4570
精华
12
积分
17742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19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3
最后登录
2014-9-28
版主
31
#
跳转到
»
发表于 2007-7-30 17:51
|
只看该作者
小莉同学不去了,我少了一个战友,现在看奶爸和兔兔了
不过一个人去的话也是满悠闲的,就是上个厕所也要背个大包,拍个照片要支三脚架
TOP
茉小莉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茉小莉
当前离线
UID
1682
帖子
2936
精华
6
积分
7930
阅读权限
200
来自
shanghai
在线时间
4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7-10-14
少将
32
#
发表于 2007-7-30 1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0 天奇 的帖子
呵呵,和大勇混熟了记得给我引见,他可是个名人啊,传说还很英俊地。
另外,来,先了解一下毛派,以后在山里遇到还可以攀谈攀谈
http://www.blogcn.com/user34/chansheng/blog/26147485.html
[
本帖最后由 茉小莉 于 2007-7-30 19:45 编辑
]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茉小莉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茉小莉
当前离线
UID
1682
帖子
2936
精华
6
积分
7930
阅读权限
200
来自
shanghai
在线时间
4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7-10-14
少将
33
#
发表于 2007-7-30 19:32
|
只看该作者
再ZT一篇2005国庆长假,某中国小女的真实经历。
2005国庆:被恐怖分子囚禁的200分钟(上)
恐怖分子,其实就是
maoists
。
按说他们对我来说也算熟人了,去年在山里徒步的时候就碰见过了,他们又矮小,又瘦弱,又丑陋,身为社会主义大家庭一份子,我对他们丝毫没有同情之心,在加都的报纸上,常常看到妇女抱着年幼的孩子,哭诉自己的丈夫被毛派杀害,之后的日子又如何凄凉,政治,常常是不堪入目的,无论是以什么样的名义。
就在那天的前一个晚,酒足饭饱,当我对毛派继续表示了不屑和蔑视时,
在那冷冷的月光下,neer说:“就在前两天,他们把一个人剁成了几节。。”然后很温柔的举起手,做了个切萝卜的姿势。
觉得怎么开始有寒气了呢?我裹了裹衣服,小心翼翼的问:“那个人究竟干了些什么呢?他强抢民女了?”
N
eer
点了点头,“嗯,好像是个坏人,干了些强奸盗窃之类的坏事。”
我咽了一大口吐沫,“呃,那不就对了,毛派吗,跟我们的红军差不多,应该是为民除害的,我们也没干坏事,他们不会对我们怎么样的。”
Neer
是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
第二天就进入到毛派的传统根据地
- Ghorepani
,去年我们也是在此地遭遇他们,所幸得是去年经过艰苦的谈判,我们三人只贡献了一个头灯就被放行了。
有了上次较量的经验,加上这次我们人多势众,还有正牌党员一名,还有什么可怕的。
不详的预感是从下午开始的,下午两个小时的路,我们四十分钟就走完了,意外的早,早到美英同学就走失了。美英走在最后,一转眼大家就都不见了,我们遣一个背夫回去找美英,正当我在冷冷风中眺望村口的时候,身后传来美英熟悉的声音。
之后我发现中午晾晒的一包衣服忘在午饭的地方了,于是又请一个背夫帮我们去取衣服。
(后来王微的冲锋衣也拉这里了,我一直怀疑有人下蛊怕是)
Ghorepani
是个诡异的地方,去年来此地就阴云密布,阴风阵阵。这次一样的浓雾弥漫,这次住
sunny hotel
,居然给我们了四件山景房,都是有独立卫生间和热水的。同志们一住进去就开始忙着洗澡了。
洗完澡才4点,大家商量去餐厅饮下午茶,我为开路先锋先行,一推门就看见巨大的温暖的炉子,刚想坐过去,眼风突然扫见一对老外,隐约正对他们面前几个人说,“我们就这些钱,都给你吧。”
大脑没有经过翻译,直接给出了几个字“毛派!!!”
我飞快关上门,冲下台阶,鸡毛传书给大家,“打雷了下雨了,毛派来了,快躲阿”,一行人飞也似的急急忙忙就奔出了旅馆,往左往右呢?哪里是毛派下一站呢?在街心消磨片刻后,总在街上晃悠也不是个办法,我们挑了一个地势高的旅馆喝咖啡,顺便观察敌情。
两个巨大的茶壶,突然之间大家就神情肃穆,连说话也压低了声音,人人都格外警惕,窗外稍有风吹草动就神经质的匍匐,看谁经过都像是毛派的探子。
怎么还有人跟踪我们啊,不是别人,是我们一个最瘦弱的背夫,他一直跟着我们,看我们坐在旅馆里他也坐下抽烟,我们也替他要了杯茶。
“他不会是毛派派来跟踪我们的吧。”现在看谁都不像好人。
“不会吧,应该是
neer
派来以防我们走丢了。”
鉴于之前美英曾经走错路,这理由也可以接受。
喝到
6
点,越喝越冷,到了晚饭时间了,开始饥肠辘辘了。
算了,“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还是回去挨这刀吧。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茉小莉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茉小莉
当前离线
UID
1682
帖子
2936
精华
6
积分
7930
阅读权限
200
来自
shanghai
在线时间
4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7-10-14
少将
34
#
发表于 2007-7-30 19:33
|
只看该作者
2005国庆: 被恐怖分子拘禁的200分钟(中)
看见我们终于回去,
neer
奇怪的问“你们刚才去哪里去了?”
“餐厅刚才有毛派阿?以前他们不是都早上来收,现在怎么工作时间也改了?还是两班倒?”
“现在没有啊
."
"
真的没有?”“没有。”
那我还是不要神经质了,中共能怕毛派吗?那是谣传,“张杰,你是党员,你先进去。”
饿死事大,失节事小。我们一进餐厅就占据了最大最长的一张桌子,我正张罗厨房给做
chinese rice soup (
翻译过来就是熬粥),突然被
neer
丢过来的一个眼神砸中了,心下知不好,他说:“看来躲不过,毛派已经来了,就在楼下,如果上来收钱,就说我们是学生,让他给个好折扣,一人收
500
卢比吧。”
这都是老不咔嚓眼的一帮,还冒充学生,谁信啊,自己嘀咕。
(如果要正式发票的话,就是
15
美金每人,美其名曰是捐献,其实就是过路费,因为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是这种来自于旅行者的捐献,所以毛派一般不会伤害旅行者,而且一直有谣传他们对中国旅行者比较友善,一般都有商有议。但是据说现在革命队伍壮大,他们腰杆也硬起来,不象以前好商量,还把守在去看雪山日出的山大门那里,要想看日出,就必须交钱。)
于是向大家正式宣布噩耗,不过反正早有准备,大家神色颇为轻松镇定。
毛派一进屋,先和
neer
打招呼,聊的好像还很愉快,于是胜利神情怪异的说:“
neer
该不会是地下党吧。”
看来胜利果然是老江湖,虽然男色当前,但是还一直保持着一贯的警惕和怀疑一切的态度。
Neer
并不是当地向导,是我们在加都旅馆的大堂经理,我们对上个向导不满意,开掉了他,
Neer
说他来给我们当向导的时候,最兴奋的人可是胜利。
Neer
高大英俊,有种难以言表的忧郁,看起来似乎总是游离于他所处的世界之外,又浓眉大眼的,很像我党派入敌情深处的男主角。
“是吗?”我们狐疑的看看,人的信任感果真是十分脆弱,尤其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
neer
也开始提防起来。
过一会
neer
过来说,他们不肯给打折,一定要一人
15
美金。
“那你就说我们就是没钱,怎么着吧。”
“没钱就的回去。”
我们确实没钱,同志们听我的话,都把钱存加都旅馆里了,有也不给,凭什么老外挣美元我们挣人民币还要给一样的钱,而且一点商量余地都没有,太让我们感觉没面子了。
“他们知道我有。”
“你有也不许给。”
过一会那个像小头目穿一身绿军装活像是红卫兵的家伙来亲自跟我们谈判,我们很认真负责的跟他们摆事实讲道理,从法国大革命开始讲起,还让张杰对他们进行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还是没用。
不过,看起来他比我们紧张,我们注意到他的手不断的神经质的颤抖着。
废话没用,就是两个字,没钱。
“没钱怎么办,不然你把我们带走吧。”
穿鞋的怕光脚的,绿军装也拿我们没辙了。
过了一会,又来了四个上海姑娘,我们赶紧向她们通报了现在的战况,并谋求建立起国共统一战线,约定大家都只给
500
卢比。
小毛也到她们桌上去了,上海姑娘们还携带了数个毛主席像章,看来也没发挥作用,只见那个高个上海姑娘(外号叫大白菜,后来在加都和
bhaktapur,
我们无数次与她邂逅),把两个指头举在毛派眼前摇晃着,盛气凌人气势汹汹的说:
you have two options: one is 500 Rubi, one is nothing."
“啪,啪,啪”是我们在旁边击节叫好。
真是不把土地爷当神仙,这到底谁是恐怖分子阿?
“你们。。你们不给钱,就原路返回。”
“返回就返回,反正前面蚂蟥区。”
我还残存着一点侥幸心理,和
neer
商量,“要不明早我们偷偷溜上山去?拍了照就下来。”
“那就我们两个人去吧,我就说你是我老婆。”
于是怀揣着潜入敌人封锁线的忐忑心情,模糊地进入了梦乡。
四点,
neer
依约来敲门,我打开门,
neer
站在门口,“哪也别想去了。他们就等在门口,要我们马上离开。”
我走出门外,仰看星空,又是个月冷星稠的夜晚,异乡的星空总是特别的美,这么美的一个早晨就这么被毛派毁了。我晃悠到那个猥琐的毛派跟前说:“多美好的一个星空和早晨,你们就要毁了他吗?”
看来是被我说懵了,半晌才回过味来。
“你们必须四点走,否则就派人赶你们走。”
这可把我惹毛了。
“你们有什么权利让我们四点走?!这也不是你们的旅馆,我们付了费,想什么时候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离开。”
“不跟你谈。”
“那好吧,我回去睡觉了。”
突然见
emma
从屋子里冲出来,传着粉红色的睡裤,大声怒斥他“
我们有国际律师,还可以申请国际救援,你让我们走就走啊,没门
!
走也可以,原路返回也可以,但是我们一定要吃完早餐才走!
绿军装明显是吓傻了,憋了半天一句话也没有转身走了。
(这里根本连电话也没有,哈哈,怎么国际救援阿。)
说到底还是惦记着
sunny hotel
的好吃的。
我们回房打算继续睡觉了。
Neer
说五分钟以后他们会来房间里抓人,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也过去了,还是没人来,快要睡着的时候,又有人来敲门,是旅馆老板,带着惊恐的表情说,我们要有大麻烦了。
我们说没问题,如果他们不会把你们怎么样,我们就没问题。
我躺下继续睡觉。过了一阵子,听门口有嬉戏索索的声音,
neer
之后告诉我们,我们被锁在门里了。
太好了,现在可以踏实睡觉了。
躺倒片刻,
emma
突然从床上做起,兴奋得大声说:“那那,你知道吗?这叫非法监禁。”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茉小莉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茉小莉
当前离线
UID
1682
帖子
2936
精华
6
积分
7930
阅读权限
200
来自
shanghai
在线时间
4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7-10-14
少将
35
#
发表于 2007-7-30 19:34
|
只看该作者
下集
被锁在屋里,按说是可以睡个踏实觉了吧,可是又难掩被关的兴奋心情。打从我
6
岁以后,这次是第一次被关阿,禁不住心潮澎湃。
迷迷糊糊到天亮了,听见王微在门外喊:“那那,快起床,毛派走了,看雪山拉,快出来照像阿!”
“我们被毛派锁在门里了。”
“真的?我靠!!”
他大声地咒骂。(至此,该同学从来骂人不吐脏字的纪录也毁于一旦)
“窗外就是雪山,你们应该看的到。”
我起身推窗一看,果然窗外就是绵延的雪山,清晨的微光洒在上面,发着微微的金光,近处的树影疏离,这不是明信片吗,怪不得毛派非让我们四点走,原来是不许我们看雪山,能被关在这样的地方,才是非人待遇,非分之想。
横横,毛派不让我们看雪山,我们就看,还照像,怎么着吧。
我们拢拢头发让君君给我们在窗边照了张英勇的铁窗照。
我们那个小个子背夫又来到窗下,忧心忡忡的望着我们,然后坐在我们窗下的柴火堆上抽烟,有他看着我们,心头感到一阵温暖感觉。
毛派的智商果然有待考证,关人却没一举歼灭,还有我们四个生力军在外面。君君冲到窗下说:“那那,给你们送炸油饼拉。”
咋还有油饼呢?其实不是炸油饼,是这里山上早上常吃的玉米面包,但是刚出锅的特别好吃,卖相和味道和炸油饼无异。
君君他们给我们送来了炸油饼,我还用眼镜绳钓了一瓶热红茶上来。喝红茶就炸油饼,再抹上老干妈,听窗外飞呼啸飞过的飞机声,还真找到点在敌占区的感觉来。
其实这扇薄薄的门怎么可能挡住我们呢,我们现在只是还不想出去,等到了吃早饭的时候,我们就出去了。
快到八点了,油饼也吃完了,被囚禁的兴奋劲已经过去了,
neer
也回来了,说恭喜我们,我们是第二批毛派拘禁的人据说。
“不好玩了,我们要出去了。”
“真想出来?”
“真想出来了。饿了,要吃阳光早餐。”
王威随身携带的昂贵的机械设备和各种刀具终于派上了用场,把锁给撬开了,把我们都给放出来了,重获自由,我们激动的拥抱在一起。
本来想吃完饭就走,可是
neer
说还是要等毛派回来比较好,否则他们以为是背夫把我们给放了,会给他们找麻烦的。小毛据说去押送那四个上海姑娘原路返回了。
小毛回来了,当看到我们活蹦乱跳吃饭喝茶晒太阳时,非常迷茫,他们冲到被撬开的锁前,茫然无助和彷徨的问:“是谁?是谁撬的锁?”
王威站起来,高他们一个头,俯视小毛说:“是我!“
于是我们都努力踮起脚尖大声说:“是我们,我们是一伙的!”
小毛气急败坏,可是也没辙,大声对
neer
叽里咕噜一阵。
Neer
说:“他们要你们
say sorry
,否则不许你们走。”
“
say sorry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我们怎么可能说道歉?“
差点就要唱国歌了。
说到底我们还是吃软怕硬,吃定了小毛不敢把我们怎么样
.
跟我们这里耗时间,还不如赶紧去收别人的。
又僵持了一阵,
Neer
和我们的背夫们都上去跟他们交涉,小毛终于让我们走了,张杰不怕死的还说“
have a nice day
”
真是太欺负人了。
终于脱身了,还是松了口气,不过我看出
neer
是生气了,他很不理解为什么我们非自找麻烦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那我们不是知道他们不敢把我们怎么样吗?再说了,也是他们不对,怎么能强迫人家给钱呢?”
“你到了人家地盘你知道不?你知道这村里还有
2000
人的武装不?这次放过你们,是因为现在正是停火期间,他们也不想找麻烦。
Say sorry ,
多简单阿,为什么不说呢?“
“那是气节,中国人是有气节的你知道不?“
我转头问问同伴,“你们说对不?“
“那。。那还是要看情况的吧,如果真是要丢老命,说几句也没关系吧。。。
。。。。太让人失望了。
“那要是在阿富汗伊拉克,你交钱吗?
“交,那当然叫,
1500
美金也交。“
我其实也不是真那么轴的。
“那他们都是恐怖分子阿,你怎么能想着跟恐怖分子讲道理呢?”
。。。。
我自己检讨了一下,用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标准来要求恐怖分子,是不是真的有点过分。
一路,下山,遇上至少
4
,
5
个团队,全是中国人,到底是国庆节。
想象这许多的中国人站在一起,面对毛派,就心里止不住的狂笑起来。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茉小莉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茉小莉
当前离线
UID
1682
帖子
2936
精华
6
积分
7930
阅读权限
200
来自
shanghai
在线时间
4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7-10-14
少将
36
#
发表于 2007-7-30 19:42
|
只看该作者
天奇同学记得去前先学好《国际歌》,以便相隔老远也能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场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敬子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敬子
(天佑中国 人间有爱)
当前离线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
UID
6258
帖子
5656
精华
5
积分
13677
阅读权限
100
来自
远方
在线时间
10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2
最后登录
2018-6-18
版主
37
#
发表于 2007-7-30 19:44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别去了,毕竟子弹是不长眼睛的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批诺草哥哥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批诺草哥哥
当前离线
UID
1901
帖子
2768
精华
8
积分
15751
阅读权限
250
在线时间
23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9
最后登录
2011-3-3
中将
38
#
发表于 2007-7-30 21:30
|
只看该作者
敬子说的对。安全第一
TOP
天奇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天奇
当前离线
UID
6344
帖子
4570
精华
12
积分
17742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19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3
最后登录
2014-9-28
版主
39
#
发表于 2007-7-31 00:13
|
只看该作者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尼泊尔内政部官员切特里29号说,由季风带来的强降雨在尼泊尔南部和西南部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当天造成至少18人死亡。截至29号,尼泊尔全国今年因季风死亡的人数已达68人,另有近万人无家可归。
切特里说,在死亡的18人中,有7人在山体滑坡中被砸死;另有超过11人被肆虐的洪水卷走,一些人被淹死,一些人至今下落不明。切特里还说,由于洪水和山体滑坡切断了一些受灾地区的交通和通讯,导致信息无法及时到达首都加德满都,死亡人数很可能会继续增加。
目前,尼泊尔政府已派出大批军警投入到救灾工作中,协助灾民向更安全的地方转移,并向灾区紧急调拨救灾资金和临时帐篷,出动直升机运送救援人员。但由于能运到灾区的物资有限,加上持续的恶劣天气,救援工作举步维艰。
尼泊尔内阁29号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呼吁国际社会援助其赈灾。会议还决定立即拨出专款5000万尼泊尔卢比救济因暴雨导致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的受害者。所有内阁大臣还决定,各自捐出一个月工资的7%救济灾民。
尼泊尔的季风季始于6月。每年,季风带来的强降雨都会造成多人死亡。尼气象部门29号预报,尼南部和西南部的强降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TOP
天奇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天奇
当前离线
UID
6344
帖子
4570
精华
12
积分
17742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19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3
最后登录
2014-9-28
版主
40
#
发表于 2007-7-31 00:13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这个样子,娘的
TOP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列表
城市生活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