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上海市区坐公交走长江隧桥只需12元就可直达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8:07   东方早报


  长江隧桥月底通车 崇明增设两条公交线往返市区
  ●申崇一号线、申崇二号线,崇明发车点为陈家镇临时交通枢纽。申崇一号线终点站暂定为共和新路中山北路站,待汶水路枢纽站完工后,将迁至汶水路站。申崇二号线则直达浦东科技馆站。
  ●两条公交线路为高速直达公交,平均18分钟一班,运营时间暂定为5:55至19:00,票价均为12元。
  东方早报记者 杨静 通讯员 王宝珠
  长江隧桥本月底即将贯通,为配合隧桥开通,崇明将设立两条公交线路往返市区。同时,崇明与市区之间的传统交通工具摆渡船不但不会取消,还可能开通新线路,从南门码头至人民广场有望一个半小时到达。

  陆路:申崇一、二号线
  18分钟一班 票价9元、12元
  崇明县交通港口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两条走隧桥直达市区的申崇线线路及票价已经敲定,并初定于隧桥通车第二天开始运行。
  两条公交线分别命名为申崇一号线、申崇二号线,崇明发车点为陈家镇临时交通枢纽,其中申崇一号线终点站暂定为共和新路中山北路站,申崇二号线则直达浦东科技馆站。两条线路票价均为12元,每辆限坐41人,使用公交卡的乘客仍可享受公交换乘优惠。
  此外,考虑到长兴海洋装备岛工作人员较多,申崇二号线还将开通区间车,由长兴岛直达浦东科技馆站,运营时间为6:00至19:00,平均20分钟一班,票价9元。
  为解决崇明本岛与长兴之间的交通问题,同时增设陈家镇至长兴区域公交。南裕线及堡陈线也将通过加密班次、延长运营时间、增加线路,与申崇一、二号线接驳。
  明年世博会期间,市政府将再安排50辆公交车投入申崇世博专线。世博会后,这些车辆将全部转入市通郊线路。

  水路:摆渡船开通新线
  南门码头一个半小时到人民广场
  长江隧桥开通后,水上交通仍是崇明往返市区的重要途径。亚通公司“十一”期间投入两艘小高速往返石洞口码头与南门码头之间,实现高速轮45分钟一班。
  亚通公司正积极与巴士公司协商,在石洞口码头引进公交系统,并适时增开石洞口码头直达地铁1号线共富新村站的接驳公交。届时,从南门码头上船至石洞口码头,再换乘1号线至人民广场只需一个半小时。

可怜那个小岛, 要被挤得人满为患了

TOP

发展总是有得有失

TOP

可怜那个小岛, 要被挤得人满为患了
yyHike 发表于 2009-10-15 09:12


为何可怜?当地居民笑都来不及。倒是会便宜了开发商,可怕的是房价。

TOP

可怜那个小岛, 要被挤得人满为患了
yyHike 发表于 2009-10-15 09:12

发展交通,拉动经济很多时候都是当地居民乐见的,越是落后的地区越希望改善
但发展必然带来一定程度的破坏和污染,也许很多有价值的东西就这样改变或者消失了,而那恰是我们所希望保留的
还是一个鸡与蛋的问题,无解
但前进与变化始终是不可逆转的方向,我们只能尽努力去保护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我已经走过很多道隧道和大桥了,而且是逆向行驶,哈哈,没正式通车的高速就是爽啊

TOP

明天是万人长跑,发几张今天上去的照片,但是是手机拍的,效果差,看看

IMG0017A.jpg (46.12 KB)

IMG0017A.jpg

TOP

再发几张

IMG0021A.jpg (53.23 KB)

IMG0021A.jpg

IMG0022A.jpg (54.7 KB)

IMG0022A.jpg

IMG0029A.jpg (64.2 KB)

IMG0029A.jpg

TOP

上面这张照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歪的,可能是车子的缘故,拿手机开车拍的,效果差

IMG0033A.jpg (45.54 KB)

IMG0033A.jpg

IMG0034A.jpg (49.61 KB)

IMG0034A.jpg

IMG0040A.jpg (58.74 KB)

IMG0040A.jpg

IMG0046A.jpg (58.43 KB)

IMG0046A.jpg

IMG0047A.jpg (57.42 KB)

IMG0047A.jpg

IMG0048A.jpg (58 KB)

IMG0048A.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