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天南地北
» 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一套商品房50年才能收回成本
返回列表
发帖
xiaofeim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xiaofeim
(【D80水队】)
当前离线
UID
6999
帖子
30790
精华
8
积分
64373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44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6
最后登录
2011-3-3
元帅
1
#
跳转到
»
正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9-11-18 12:02
|
只看该作者
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一套商品房50年才能收回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02: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于萍
在以北京、上海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房价屡创新高的同时,反映真实居住需求的租金水平却并未随之“船高”。美联物业统计显示,目前北京地区的房屋租售比已经达到1:495,部分商品房的租售比甚至超过1:600,这意味着出租一套商品房至少要过40年才能收回成本,有的甚至需要50年。
房价租金持续背离
“房屋租售比”这个概念是国际上用来衡量某地区楼市运行是否良好的指标之一,国际标准通常为1:200到1:300。比值越高,说明房价中的投资需求越大。
有关数据显示,北京地区房屋租售比自2004年以来就一直高于国际警戒线水平。去年基本维持在1:335左右。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租售比首次突破1:400,部分区域达到1:420,而目前该指标已经接近1:500,部分地区已经达到1:600。
虽然不能单纯拿租售比作为考量楼市的唯一标准,但是这一指标也从侧面反映了楼市房价与租金背离的现状。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数据表明,10月份北京市月租金均价为2504元/套,环比下降了0.40%,较去年同期的2532元/套下降了1.11%。城八区的租赁成交总量占全市成交的81.76%,其租赁均价达到了2599元/套,环比微增了0.58%。高端租赁市场的交易均价为5177元/套,环比上涨3.58%,较去年微涨0.66%。普通民宅租赁价格环比微跌了0.74%。
第一太平戴维斯的统计也显示,相对于房屋销售价格节节攀高,上海和广州的租金水平几乎保持不变。上海第三季度平均租金环比上升了0.2%,达到每月158.3元/平方米;豪华公寓租金为每月252.3元/平方米,上升了0.4%。广州三季度公寓市场租金为每月153元/平方米,环比微降1.6%;高端别墅租金为每月136.3元/平方米,环比微降1.2%。
投资需求大量入市
美联物业市场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和国外在购房及租房方面的理念不同,买房在我国成为生活的必须,这也是造成我国房地产租售比远高于国际标准的原因之一。但是,从指标的变化趋势可以看出,投资需求的大量入市使得房价上涨速度过快,已经和租金水平严重背离。目前我国一线城市的房价不断走高,投资者已经逐步取代刚性需求者入市。
美联物业调查显示,在北京三季度购房人群中,购房人主要用来投资保值或自住兼投资的比例达到了65%。而在二季度这一比例仅为32%,上涨幅度达到一倍以上。市场已经表现为投资性需求占据主体。
某房地产中介机构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近期二手房市场上转租为售的现象逐渐增多,部分业主看中了目前的市场契机开始积极入市。“由于租金水平一直不高,只相当于抵消了贷款的部分,因此大部分卖房人还是看中了房价上涨所带来的投资收益。”该人士表示。
张大伟认为,房价快速增长所带来的短期投资需求已经在市场上占据了很大比例,这给楼市后期走势带来较大不确定性。虽然传统观念上看有一套房子的确非常重要,但是在当前房价高企的情况下,选择租赁住房也不失为理性之举。
收藏
分享
书生の晨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书生の晨
(小白)
当前离线
UID
11103
帖子
1570
精华
0
积分
9638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18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6
最后登录
2011-2-27
少将
4
#
发表于 2009-11-18 22:21
|
只看该作者
那也要房产跟得上通货的脚步,房地产并不只升不降~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雨意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雨意
当前离线
UID
7162
帖子
6250
精华
2
积分
20637
阅读权限
250
在线时间
15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10
最后登录
2011-3-3
中将
3
#
发表于 2009-11-18 15:41
|
只看该作者
貌似不合理,想想,即使钱存在银行里,即使现在这么低的利息(一年期2.25%),50年下来也有300%的收益了。于是乎,有这些钱,不如存银行。
但实际情况不是如此,买房子,除了租金收益外,还有房产增值收益,碰到通货膨胀,房子也会一起涨,所以不至于让你的钱变成废纸。
但是存银行就不一样了,50年后,你收益了300%,而50年的通货膨胀可能是1000%,甚至10000%,这些钱,连本金带利息全部都成了废纸。
所以,通货膨胀的年代,宁可买房,也不能存银行等死。
孤独的旅行者
TOP
Garrett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Garrett
(Garrett)
当前离线
UID
7475
帖子
8022
精华
2
积分
25839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32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20
最后登录
2019-10-21
版主
2
#
发表于 2009-11-18 13:0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投资无法释放 除了房地产 别的真的很难赚钱
所以就算1:40 也还是得买房投资保值
哪天政府降税,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国有垄断行业分蛋糕,那么房地产的避险资产或许会多些出路,那时候可能才会回归到1:20这样的合理水平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
摄影天地
新丁报到
结伴同游
凯旋归来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