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晚9:30出发,到北仑已经凌晨1:30,由于事先没有订房间,那边有限的接待能力已经容不下我们这么多人,于是我在路边扎营。
由于北仑港的缘故,这边的大车非常多,而且通宵都有,在路边扎营太虐了,噪声,振动,根本无法入睡,当地人很早就起来了,叽叽喳喳不停,于是5点起来了,脑袋晕晕地吃早饭,然后出发去码头。
坐船1个小时到了桃花岛,船票24块,岛上公共交通很发达,从码头坐车到桃花岛沙滩浴场,6.5块,15分钟就到了。
在老乡家住宿,发觉定地人已经不厚道了,7月初还不是旺季,但是住宿是90/人,按人头算,而不是按房间或者床位算。
幸亏我带了帐篷,我想。
午饭也在老乡家吃,点海鲜,但是东西贵,而且做的不好吃。胡乱对付了一顿,有人睡觉,有人去海滩。
海水挺绿的,沙滩沙子也挺细的。还不错。只是拦海的绳子出海才50米,一会儿就游到了,不让出去,不爽。
有人带了橡皮艇,于是在橡皮艇里面睡觉晒太阳,很不错,就是老被海浪冲到岸边。
海水刚下去有点凉,习惯了就好了。
到下午4点的时候,人多了起来,听口音,发觉上海人真的是满天下。老外也很多。拿着相机扫沙滩,拍美女,不过说实在的,还真的没啥美女,突然发觉某些平时穿着衣服的看着不错的女孩,一传游泳裤就露馅了,唉,真是可惜了脸蛋。
和别人踢沙滩足球,我们3个,对付4个,后来召集了一个老外,总算4对4可以打了。踢得很爽,老外的球技很不错,而且体力超强,对方踢得也不错,比方忘了,也不重要。
看到还有人打排球,但是没有网。
晚上去吃海鲜大排档,比中午的好,吃完了打牌,居然还有人带了炉头套锅,于是煮咖啡吃。
10点就睡了,那边扎营的条件不错的,我扎在去往沙滩的木栈道上,早上醒来的时候发觉正好日出,想拍照,发觉相机进沙了,变焦经常卡住。nnd,幸亏没带单反。
7点钟的时候天气很热了,帐篷里再也呆不住,于是起来了,啃了半个面包,就开始瞎逛,走到一个叫什么期峰的景区,45块的门票,nnd,太贵了,决定不去。于是逛边上的小村子,走着走着突然发觉有个门半掩,居然进了景区!
里面弄得还不错,不是说风景有多好,而是环境不错,山谷里有湖有树有桌椅,在这里喝茶劈情操还是不错的,旅行团不少,但是比起其他知名景点的拥挤,这里还算是不错的。
沿着木栈道拾级而上,走过了几个人造景点,几个小庙,几股小水,勉强套上个传说,都没啥意思。还有个塔,爬上去居高临下看沙滩,还不错。
突然发觉另外一个方向是上山的,山顶似乎有段城墙,于是决定爬。
服务员告诉我,上下要两个小时,你来得及吗?
我一个小时就完成上下了,不过快到顶的时候,有一个小亭子,在那里可以看到桃花岛的两面,景色还是不错的,里面有一个大钟,我使劲敲了几下,感觉不错。站在这里的时候,觉得后悔没带单反了,天气如果很好的话,这里应该很漂亮。
再往上大约50米的海拔就到最高峰了,迂回路估计也就200米,但是我爬不动了,大热天爬山还是蛮虐的,更主要的是,没有带水,而上山没有任何买水的地方。嗓子已经冒火了。
于是决定下去,20分钟就到底了,一路上还忽悠了许多想打退堂鼓的人,也算是做了善事。
回去午饭时间了,还是在老乡家吃饭,但是是自己做,有人做饭很棒,一抢而光,太好吃了!更爽的是,我们用老乡家的破音箱唱卡拉ok,三张碟反反复复唱了好几遍,唱得非常high!
该回去了,总结一下,觉得桃花岛的确已经很商业,但是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值得一来。那个什么期峰景区值得一去,景色还不错。其实可以夜里上山,逃门票,然后扎营山上的,近山顶有一块大平地,围着城墙,不错的营地。
还有一个什么桃花寨的景区,门票也是45,我没去,但是据说也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