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到臨江屯,已經是傍晚了。我們今晚要投宿在娜塔莎姐妹的家,那是臨江屯唯一的兩層樓建築。我們一到娜塔莎的家,覺得這個地方在臨江屯,應該是高度現代化的地方了,也有抽水馬桶,供大家使用。我們分配好房間之後,小米跟熊媽媽又吵著要騎馬,吉柏特說他也要去,要小米跟熊媽媽等他。小上海跟卞醫生住單人房,在一樓,我們其他的人,分成三個房間,住在二樓。吉柏特說他要去上廁所,我馬上跟他說,我早上登記的時候,你不是上過了嗎?吉柏特很驕傲的告訴我說,看到這麼好的設備,不上,可惜。
過沒多久,吉柏特就帶著小米跟熊媽媽出去騎馬了,他們要到我們前天傍晚上去的小山坡。其他的人則待在娜塔莎的家,等著洗土桑拿。小山東趁著現在土桑拿沒有人,就先去洗了。我跟吉柏特的房間,跟小山東與張員外的房間就在對門,吉柏特去騎馬了,小山東去洗澡了,卞醫生在休息,小上海去劉小利家訂晚餐。我想去找張員外聊天,看到他好好的,安詳的躺在床上休息,我不由得又想要鞠躬了。
等到小山東回來,他沒有穿上衣,滿身是汗,但是直呼過癮。小山東回來之後,張員外就迅速的跳起來,趕著要去接第二棒。土桑拿房就在小山東跟張員外房間的樓下,從窗戶上就可以看得到有沒有人在排隊。張老闆在洗的時候,有一對老夫婦正準備要進去,張老闆破壞了人家老夫婦洗鴛鴦浴的機會,只好讓老先生跟著進去跟張員外一起洗,老太太則是在外面等著。
我在上面觀察時間,等到差不多的時候,我就下去,想要趁裡面的男的還沒有出來,再直接進去。門口的老太太堅持他是下一個,不讓我先進去。我又不想跟她一起洗,打死我也不要,只好讓她先洗,我接她後面。過沒多久,就換我進去了。這土桑拿其實不錯,是間超大的澡堂,大概可以容納四五個人一起洗澡,桑拿房裡面,有個大個爐子,上面燒著水。說穿了,就是這邊沒有熱水器,用的是炭火燒開水,配合旁邊的一大桶冷水,就可以洗起三溫暖來。
我用冷水,和著熱水,開始狂野的沖起澡來。昨天在徐大爺家並沒有辦法洗澡,前天在劉小利家,雖然可以洗澡,但是水量不大。我很仔細的上下洗刷,過了許久,才滿足的走出來。我走出桑拿房,發現外面並沒有人在排隊,早知道就洗久一點。我洗完了之後,躺在小山東的房間,跟他還有張員外聊天。這個時候小上海上拿著洗澡用具,上來看我們的房間,呆了一會之後,他就去桑拿房洗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