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岭、郭亮
这一次可以说是先苦后甜,爬王莽岭原本以为会很累,这时候已经没什么挑战性了。就是运气不太好,上山了就下雾,看不到云海,只能看到近的石头,到山顶雾大的十米外就看不见人了,停车场冷气袭人,前一天还穿短袖,这时候已经把所有衣服套上了,还是冷。好不容易等到车来了,回锡崖沟吃饭,下午包车到郭亮,这样郭亮的门票就免了。
王莽岭秋色

郭亮村的树



过了十一郭亮的人明显变少,旅馆也便宜了很多,出乎意料这里遍地是写生的学生,每一个角落都有。有画山的,画树的,画房子的,甚至还有要画雾的。或许要问,雾那么大,画什么呢?那就是创作的精神所在了。
雾


大雾里的万仙山一片朦胧,倒是学生们的画板上五彩斑斓。上午去了喊泉,中午返回时大部分人已经画完了。
据说每年九十月份是这里的写生旺季,写生,真是一 件幸福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