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大家洗完澡,又看了一下電視,就開始討論要去哪裡吃。我注意到賓館的對面有間列巴店,大家毫不猶豫的都說,今晚要坐火車,要買點列巴,當做明天的早餐。我們先走過去對街,問了老闆打烊的時間,我看了看錶,時間還夠,就決定吃完晚飯再過來買。大家還記得白天在恩和吃的列巴的美味,便決定先買一兩個,待會吃晚飯的時候,配著吃。
我跟老闆買了兩個,一個是原味的,一個是全麥的。大家在門口,又開始撕了來吃。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原味的好吃,卞醫生跟熊媽媽則是覺得全麥的好吃。原味的,其實跟我們在恩和吃的也不一樣,比較像是我們在室韋吃的那種,偏甜,比較沒有酸奶的味道。而全麥的則是很乾,吃起來的口感不好,但是卞醫生一直解釋吃全麥的好處有哪些,可是大家還是往原味的那塊去靠。
我們晚餐選在一家炸醬麵館,看起來是專賣北方麵食的。小山東點了一些菜,包含了小上海最喜歡的土豆絲,就等上菜了。旅行到此,似乎大家都有感覺到有些疲倦了,加上我們暴飲暴食的結果,晚餐依舊吃的不多。我已經不記得晚餐的菜色了,只記得要自己吃點東西,免得晚上在火車上肚子會餓。
晚餐過後,我們就回到賓館,路上就把列巴買了。我讓老闆用一個一個袋子分裝好,然後就分給每個人,當做明天早上的早餐。在房間內又看了一下子的電視後,我們看了時間差不多了,就大家集合,我去退房,然後就往火車站的方向走去。賓館離火車站並不很遠,走著走著,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