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游记】广州行记

还没有凯旋,先开个帖子,就算直播吧。可惜往了带读卡器。否则可以上照片了。废话少说,写流水帐了。
下午1:30翘班,偷偷溜到虹桥机场,犹豫了很久还是把电脑带上,毕竟一个人出行,可以消磨寂寞时光。
到机场安检,我的饮料和八宝粥给卡住了,八宝粥吃掉了,饮料只好扔掉。tnnd,难道非得到机场里面买超贵的才可以带上飞机吗?
离起飞还有2个半小时,无聊之极上网,没密码,于是找了个餐厅,点了个饮料,服务员才肯把密码告诉我,在那是上网,找海外劈情操,千呼万唤不出来。只好上天涯看了贴子,居然看到一个艾滋病的帖子回帖率极高。
上飞机了,居然说交通管制,不让飞,在飞机上干坐了一个小时,好在坐在空姐位置对面,和她聊了一个小时,并一直聊到广州落地。空姐很漂亮,厦门人。可惜我老了,否则就留她电话了。
落地20:30,坐机场快线到芳村客运站,22元。打的到江畔青旅,13元。22:00点了.在一条酒吧街上,很不错的地方,许多老外在那里喝酒,还有些貌似不三不四的地方。
到青旅,说没房间了,但因为我是预订并付定金的,所以给我升级了一个178的房间,按原来的价格。居然享受了升舱的待遇。
放下包,马上带着相机去吃晚饭,点了一个汤,18块,飘着几根香菜,捞起来几片豆腐和一点鱼头渣,所谓的香菜鱼头豆腐汤。要饭,说没饭了,马上买单走人。顺便按了几下快门。
去买了点荔枝,桂味的,5块一斤,吃一个,总算明白了什么叫新鲜荔枝。
路过酒吧,那氛围很不错,很想进去喝杯酒,一看时间23点了,回去了。
上楼梯时候听到吉他的声音,弹得不错,寻声而去,在一个三人间里,一小伙独自弹琴,驻足而听,小伙停下来了,便和他聊了会儿,小伙兴奋了,问我啥时候走,说明天白天他要上班,晚上一起玩。我答应了,按了一下快门走了,心想,我没空理你。
回房间,吃荔枝(晚饭就靠它了),上网,写下以上文字。
2

评分人数

孤独的旅行者

今天一早就起来了,问了下前台哪里的早茶好吃,说说上下九步行街的陶陶居,于是出发了。芳村站坐地铁两站到长寿路下,走到上下九步行街的陶陶居,人气很旺,从清晨街面的冷清到里面人满为患,吃了一惊,当时觉得来对地方了。
由于我是一个人,被安排和人拼桌,同桌的还有3为老太太和一位老头。点了壶茉莉花茶,然后去拿点心,种类很多,样子很好看,但是量太多了,拿了三种,坐了很久还是吃不掉。边吃边和老头老太聊,广州人真有意思,吃早茶一边看报纸,很悠闲。问了下,他们也不是天天来吃,基本2,3天来一次。就是老头老太说广东话听不懂。
买单35元,省了一大半。发觉吃早茶一定要人多点,这个可以点的花样多,而且能吃完。
沙面就在步行街南边,过马路过河就到了。但就是这过马路过河也挺费劲的,要迂回很多路。
沙面街真不错,一条类似于公园的街道,两边是欧式建筑,大树成荫,走在这里很有感觉。中间的绿化大道许多广州人运动,打拳、打球、器械活动的都有。
从西走到东又从东走到西,逛了很久。临走是发觉有人拍婚纱,想去蹭拍,被发现了,居然叫我帮他们拍,结果发觉他们自己拿的是卡片机拍婚纱,昏倒!
10分钟走到黄沙地铁站坐两站到陈家祠,进去后很震撼,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华美的祠堂,纹饰、雕花、镂空、屋檐和屋脊的凸版彩绘,色彩艳丽,画像精致,无论你走进哪个院落,转向哪个角度,你的眼睛被塞得满满的,让你目不暇接。其间有很多工艺品,雕刻、绘画、织物很多,让你舍不得离开,而这样的一个祠堂却象征性地收10快钱,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拍照的时候碰到个拿着d300的女士请教我,便冒充大师指点了两下。
这里的旅行团比较少,凡来的都是外国团,说的也不是英文。
恋恋不舍地出来了,在隔壁的一家小店吃饭,那个叫赖米粉和煎鱼皮,一共11块钱,非常好吃。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荔枝上火,小心鼻血

TOP

陈家祠地铁坐一站下,走5分钟到了光孝寺,寺庙门前的一个马路口有个僧人模样的人塞给我一个貌似佛相关的东西,我拿了走了,没几步那人追上来了,拿出个本本要我签名,说是去光孝寺的人都留名,我就签了,突然这家伙说签了名就一定要捐功德钱,我突然发觉上当了,转身就走,这人盯住不放,说好歹给点钱,怎么能签了名还不给钱,于是就给了他10块钱。
买了5块钱门票进光孝寺,寺院的工作人员马上说,你上当了,那个人根本不是他们寺院的僧人,而是个骗子,一直在寺庙门前招摇撞骗,有一次还把一个人口袋里的一万块钱抢出来,和强盗差不多了。我就问,难道就没人管吗?答曰:管不了,公安局抓了几次,没多久放出来了,依旧行骗。
他们问,你是记者吧?我冒充了一下,他们说,政府指望不上了,你做做好事把他拍下来发到网上,让别人不要再上当。我其实心里也挺气愤的,于是拍了他的正面照,等我回来放上来。大家以后去的时候认清这个人,千万别上当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光孝寺的大殿很宏伟,偷偷盲拍了一张。其他的没什么好逛的了。
出了光孝寺,穿过盘符路,便到了越秀公园,那个门口上去正好是古城墙,城墙没什么特色,但是满墙的榕树根很有特色。上了城墙往前走不久,到了镇海楼,博物馆也在那边。镇海楼下面就是一个体育场,规模不小。镇海楼有7、8个民国的大炮,这几个大炮居然消耗了我很多快门和回忆。
博物馆有5层,下面4层是广州历史介绍和文物,顶楼是工艺品,喜欢历史的人可以仔细逛逛。
出了镇海楼往回走,在上来的地方往另外一个方向就是五羊雕塑,正好路上同行一男一女,于是聊了起来,男的几乎不说话,女孩很好谈,一会儿就混熟了。到了五羊雕塑,突然下起了暴雨,于是在那里聊了很长时间,那个女孩是广西来的,当他知道我从上海来后,就问我西湖是否很漂亮,回答是当然的。于是她向我索要照片,我说电脑里没有,在家里,网上也有,她有点兴奋了,和我要我的相册地址,我想了半天没想起来,但是又不忍心扫她的兴,于是留了她邮箱,答应把网址给她发过去。但其实我的相册里没有西湖的照片,还不知道怎么圆这个话呢,实在不行回来找小马救驾了。
这个五羊雕塑虽然才70年的历史,但是雕的很不错,值得一看,值得一拍,但也就值得一看,值得一拍而已。
越秀公园很大,但是其他的地方我没去逛,直接出去了,走到马路对面,往北走一点点就到了南越王博物馆,这里有南越王墓的现场,令人惊讶的是这里的文物非常多,好多个展馆,东西以春秋、战国和楚汉为主,最早的文物居然是西周的!太强了。
南越王墓出土的文物有1000多件,专门一个展馆5个展览厅陈放,有传说中的金缕玉衣(仿制品陈列),这个博物馆如果仔细看的话够看一天的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出了南越王博物馆,继续往北走5分钟,在越秀公园站坐地铁到珠海广场站下,b2出口沿一德路向西走10分钟,到了圣心石室教堂。
进了教堂,我惊呆了,如此宏伟的教堂,而且漂亮极了,所有的玻璃窗非常高大,上面画满了圣经故事,外面的光线把彩绘的玻璃窗照得非常艳丽通透,太美了!
所有的人到了教堂里面都顿时变得很庄严肃穆,没有人说话,连走路的声音都没有,我按快门的声音都传得很远,几乎整个教堂都能听见,让我突然有种负罪感。所有的人逛着逛着不有自主地坐下了,那种庄严肃穆,那种寂静,让人都不敢呼吸,只是静静地面对着圣主的神像坐着。
我放下了相机,坐了很久,感觉心灵被洗过了一样。这是一个有着魔力的教堂。
前面的一个女孩在虔诚地祈祷,我很想把她的虔诚拍下来,可是始终没有敢,因为这般安宁的地方,快门的声音太招摇了。
一直等到那个女孩做完祈祷出去了,我才走。在外面拍了几张教堂的照片。转到教堂另一边的时候,发觉那个做祈祷的女孩神情落寞地坐在花坛沿上,那种神态和这里的氛围是如此的契合,我犹豫地走过,当鼓起勇气回过头来想举起相机的时候,发觉她的眼光已经投射了过来,我只好假装把相机对准了教堂。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一位唱诗般的小伙主动和我讲述这个教堂的风格,才知道只是东南亚最大的天主教堂。我问了他弥撒的事情,他说明天早上7:30到8:30有一场,10:30~11:30有一场。下午则是英文版的弥撒。
我想,我明天一定要来感受一次弥撒。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已经是晚上19:30了,该回去了。
广州的天气很闷热,而我居然背着我的20多斤重的相机包走了12个小时。在越秀公园的时候差点走不动了。身上的衣服从来没有干过。
终于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该回去了。还惦记着陈家祠隔壁的小吃,想在那里吃晚饭,可是一上地铁就不想动了,于是一直坐到了芳村。随便吃了点东西,又买了20块钱的荔枝。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荔枝上火,小心鼻血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6-20 20:33

呵呵,为了吃,留鼻血也值得。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好帖,顶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