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镜头需要煲吗?

无忌大牛作出了如下总结:

为什么看论坛上的图,有好有坏,有的数码味浓有的油润养眼,就是这个原因。新镜头买回来要记得煲一煲,打开镜头盖让镜片充分接受光线的磨合,不然会有很重的数码味。不要担心镜头的寿命,好好地煲透你的镜头吧。

煲的时候有讲究,放在太阳底下晒可以速成,但是煲出来油润度差;阴暗的地方效果也不好,煲不透;最好是早晚,其中早上的阳光煲出来的镜头适合拍风光,下午的夕阳适合煲人像镜头,搞反了效果就差得远了;还有一种专门用来煲镜头的射灯,最全面,消耗时间也最短,但是很贵,其中使用美国西电300W灯泡(好像是这个型号吧?)的镜头机,是极品中的极品,日本产的质量好但是效果还是差一点
I always have a plan.

又来一牛:
不仅要堡,对焦、变焦部分还要磨合,一般要磨合3000张左右,广角变焦可以缩短到2000张。磨合期,变焦时手法要轻柔,顺序从最广端到最长端,;对焦,保证顺序的从最近到无穷远拉3000次风箱;此外,现在的电子光圈也要磨合,要从最大到最小收缩2000次,并安住景深预览键,用拨轮轻轻调整光圈。
磨合期后,带着镜头去4S店( sorry,应该是快修中心)换一遍润滑油,才能保证镜头最佳的手感和对焦速度。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有人说音响区更牛:
发信人: jamking (煎饼|飘流), 信区: HIFI
标 题: 转载,关于“音响发烧友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Oct 25 22:56:06 2009), 站内

1)窃以为,用火电的力度大点,声音偏暖,用水电的声底偏冷,但解析力很高,水电中,
以葛州坝的电音色最好,火电中以北仑电厂的电音质最好,因为烧的无烟煤的比例最高2)
同一套器材,晚上8点到10点的时候音色就感觉有点偏冷,晚上11点之后声音明显偏暖,后
来才发现高峰电用的是外省的水电,低谷电以本地火电为主,铁证如山!3)风力发的电层
次感很差,听感朦胧,听菜可妇司机的A大调B小调,音场明显收缩,小提琴部都混在一起
4)风力发电的单机功率在500w以下的音色都偏薄,电是三相和两相和音色关系不大,关键
是平衡感,三相电播放大编制的交响乐阵脚明显比两相的要稳!核电适合播放《终结者》之类的大片伴音。但遗憾水、火、风、核电都并在了国家电网上了,所以放什么声音都是混论一片。有位烧友为此从上海搬家到广州,声音好很多,因为南方电网以大亚湾核电和两广水电为主,音响既有力度,又比较清澈。最近准备投资建设独立不并网的雅鲁藏布江水电站,高山雪原的天水,将使音响脱胎换骨。但可研报告遭到印度的反对。太阳能发电,有何不同?声音偏向温暖,不冷,但是有点薄有个自翔为国内最资深的耳机发烧友,一日试听森海塞尔HD 650耳机,听着听着突然摘下耳机说“今天没法听了,一定是水电站的水位又涨了”,令在场其他烧友目瞪口呆!(我想这位老兄一定连电力并网输电的基本原理都不懂,但他居然能通过电源线听出几千里外水电站的水位变化!)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神!

TOP

好的冲锋衣和登山包也要捂,要达到衣包人合体,这样再重的包再差的天气也像在裸奔,哇哈哈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