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天南地北
» 马云用支付宝给员工发红包:最少888 最多6位数
返回列表
发帖
xiaofeim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xiaofeim
(【D80水队】)
当前离线
UID
6999
帖子
30790
精华
8
积分
64373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44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6
最后登录
2011-3-3
元帅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11-1-31 22:54
|
只看该作者
马云用支付宝给员工发红包:最少888 最多6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10:31
青年时报
马云和史玉柱
时报记者 甘小虎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依靠阿里巴巴、淘宝与支付宝三大平台,马云搭建起了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帝国。
史玉柱
巨人集团创始人,身兼“保健巨鳄”与“网游新锐”双重身份,巨人旗下产品包括脑白金、黄金酒等保健品,《征途2》、《巨人》等网络游戏。
时报讯 一则关于“支付宝红包”的微博昨日盛传网络:一
阿里巴巴员工
在微博上自爆年终奖:“老马给的红包很犀利啊,支付宝提现每日限额15W,我要分3天才能提得完啊!”引来围观脖友的“羡慕嫉妒恨”。
这一切起于一周之前马云发给全体员工的
一封内部邮件
,邮件提到:今年阿里巴巴集团的年终分红将包括三大块:年终奖、加薪和特别红包,其中的“特别红包”将直接打入每个人的支付宝账号。
首次出现的“年终红包”会有多大?“估计也就几百块吧,毕竟红包不是年终奖。”这是几天前面对记者盘问时,淘宝某员工给出的猜测。然而结果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昨天凌晨,阿里巴巴的2万名员工陆续收到短信:红包已经到位!请登录支付宝查收。
“大半夜从床上爬起来,登录支付宝一看,嘿嘿,竟然有3000多块,出乎之前的意料。”淘宝员工阿灿说,听说红包的大小是根据入职时间和岗位性质而定的,“我2008年到淘宝的,算起来两年多了。”阿灿说,他还有一个哥们在技术部门的,来了4年多,“打听了一下,他的红包竟然有3万多块。”
“50万的红包估计是没有,但10万以上的似乎不少。”支付宝员工阿齐说,他到支付宝快3年了,今年红包领到了1万块。据他所知,今年的“年终红包”每个员工都有,最少的是888块,基本上刚入职1-2个月的,而那些入职7年以上的,红包基本上都达到了6位数。
意外的红包怎么花?马云早就在邮件里给出了三条建议:1.给父母、配偶和孩子买份礼物;2.在淘宝上消费为主,给辛苦创业的淘宝卖家们更多机会,有任何买卖中的不爽和对淘宝支付宝业务不满意的,请告诉相关部门尽快完善;3.请给集团爱心基金支付宝账号发个10至100元的小红包。
“老马发话了,让我们直接在淘宝上花。我就把淘宝账号报给老婆,说随便花去吧。”阿齐打趣说,不知道那些收到十几万的中层什么时候才花得完。阿灿则告诉记者,身边不少同事一收到红包就直接在淘宝上买了iPad和iPhone,估计这红包里一大块都给苹果赚去了。
针对此前“用支付宝发红包可以避税”的说法,淘宝方面昨日表示:打入支付宝的红包是税后的,所有的红包已经缴纳了20%的个人所得税。(应对方要求,采访人物皆为化名)
收藏
分享
hellotiki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hellotiki
当前离线
UID
13644
帖子
1196
精华
2
积分
3923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3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6
最后登录
2011-3-3
师长
2
#
发表于 2011-2-1 16:20
|
只看该作者
淘宝的工资是不是也可以支付宝了?
年轻是为时短暂的罪过
TOP
返回列表
凯旋归来
爱心幽游
论坛活动
城市生活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