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19# 批诺草哥哥

DSC_0070.JPG (189.46 KB)

DSC_0070.JPG

TOP

21# 批诺草哥哥

DSC_0073.JPG (124.11 KB)

DSC_0073.JPG

DSC_0075.JPG (209.14 KB)

DSC_0075.JPG

TOP

22# 批诺草哥哥

DSC_0127.JPG (133.73 KB)

DSC_0127.JPG

TOP

23# 批诺草哥哥

DSC_0158.JPG (191.41 KB)

DSC_0158.JPG

TOP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TOP

犹豫着上单反的
看了这个不想上了

TOP

对的,手头紧就节约点,吃吃喝喝多好!我们就像围城一样,掉进泥坑拉,出不来了

TOP

感觉D90没有传说种的那么神,色彩也就这样了。还有建议LZ去买本摄影教科书研究一下。例如构图和正确暴光等..还有就是感觉有好几张片子都是虚的。

TOP

感觉D90没有传说种的那么神,色彩也就这样了。还有建议LZ去买本摄影教科书研究一下。例如构图和正确暴光等..还有就是感觉有好几张片子都是虚的。
虫二 发表于 2009-11-19 18:07


对d90的一点疑惑在论坛里面泡了很长时间,一直在关注d90和d80,实在搞不清该上哪一个!在网络上也查找了好多资料,但直到目前也没有一个好的选择!!看了n张色有拍摄的片子,总的有以下几个体会,不专业,不具体,不成系统,请大家拍砖:1、成像方面。d90成像总感觉像是蒙了一层雾,画面不通透,色彩好像也不太饱和,是cmos的原因?感觉不如d80!2、屏幕方面。因为工作的关系,同事正在使用的机器大都n系,从d3、到d300、到d80、70s、70,呵呵,一应俱全,片子也看到不少,感觉最好肯定是3寸的舒服,但前几天记者节期间搞了个活动,d300电池竟然不够用,续航上能力较80稍差,不知是不是与屏幕有关?3、90的优缺点:好像在高感光度时图像更加精细,但总是锐度不够。但作为一个入门级的用户,有多少时间我们使用iso500以上的感光度呢?不是还有闪光灯吗?一直不理解。4、80 的优缺点:画面通透,色彩艳丽,图像精细,好像是iso800以下,但没有电子除尘,遗憾,无法led取景,也是遗憾,呵呵请大家给个建议
1抛开价格因素,建议还是上D90,使用NEF格式再用NX2转换后的色彩和饱和度不会比D80差。我用过iso1600成像还是可以接受的
2用NEF出片,效果多少会让你满意,你也可以在优化设置里调整下锐度和饱和,不过要合适,一般增加6-7格锐度有时候你会嫌锐度太高,片子不是光是锐度高通透就好的,你有机器了可以试着看看,增加5格锐度个人感觉比较好,饱和+1,如果后期片子感觉灰。基本上稍微调整对比度就会很好了,我的使用心得就这些,用了1个月D90不错的机器,越用越好用,你买D80我可以保证你会后悔!!!!
3我也在他们之间忧郁了一段时间,最终上了D90,就算买了D80,可是一直惦记着D90,那不是受罪吗,但买了D90,绝对不回惦记D80,不信你试试
4那些d80上的牛头都不是闹着玩的,而看看我们D90的玩家,基本上不是套头,就是标镜。所以成像多少会有差别,就算是没有大的差别,听人说多了,也就好像有差别了~呵呵~我用了近一个月的90,已经把我征服了~当然同样优秀的80这几年凭借其强大的用户群,肯定会有精彩的片子。我相信90的明天也会很长,很好。

TOP

讲实在,兄弟也是穷人,要是有钱,兄弟就上D300了。何必在D80D90之间纠结呢。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