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说到越南咖啡要介绍一下,那是用一个不锈钢或者吕的过滤器直接扣在玻璃杯上,用热水冲泡,然后在浓浓的咖啡汁里加入等量的炼乳以及大量的冰块搅拌即饮。味道很是独特,就如前文所说,有几分巧克力味道。当然碎冰的制作方法也很越南,是一个个杯子状的冰块,握在手中再以铁勺敲打击碎使用的。冰是用什么水制作的?是纯净水还是凉开水呢?这个问题我不想探讨下去了,至少connie和jacky都没喝坏肚子噢。

TOP

又见熊猫

TOP

最近就蹲点看这个坑啦~~~

TOP

我想去越南也我想去越南
LZ16天去的地方,我花了两年分开来去了柬埔寨和吉隆坡,越南到现在都只是停留在口号上,其实最初最想去的是顺化和惠安,还有下龙湾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留名

TOP

再接下来是租了第一辆moto,自动档的YAMAHA,7w盾半天,在我们看来是非常棒的车,那个潇洒,那个自由,后来遇到同车的上海驴友,说“我们在顺化烈日下徒步行走,就看见你们骑着moto绝尘而去了”哈哈哈哈哈,请原谅我的失态。。。。为什么上海不能开这末拉风的车捏。。。

untitled45.jpg (191.68 KB)

untitled45.jpg

TOP

言归正传,压上护照,买好地图,加满油(事后证明这个举动较为天真),呼啸而去了,老公jacky骑上摩托,男性力量充实起来。第一站,就是越南紫禁城了。没料想才入城墙便迷失了方向,与皇宫背到而驰,虽然耽误了时间却也塞翁失马。误打误撞进了一个坦克博物馆,露天的,免费的,还没人管的。哈哈,老公那个兴奋啊,要不是太阳暴晒一定爬进去玩玩。照片如下。

1d9294c94744331ecfb8c1b4938cc221.jpg (100.46 KB)

1d9294c94744331ecfb8c1b4938cc221.jpg

1c8def70ea471d45a05c905bcc591771.jpg (108.78 KB)

1c8def70ea471d45a05c905bcc591771.jpg

TOP

继续前行,干脆绕了皇城一圈,看了个莲花池(荒废的)、皇帝的什么坦的(没看懂介绍的)、终于绕回了皇宫门口。皇宫说实话真没撒看头,和咱国家没得比,偶蹩脚的英文也没法子蹭导游,貌似是我国前朝公主嫁过去建的吧。。。说错莫怪哈哈。

4ab67aff5bc450cc1725ded636dc47cc.jpg (47.82 KB)

4ab67aff5bc450cc1725ded636dc47cc.jpg

77337607e95cd76f294917bb1332799f.jpg (70.03 KB)

77337607e95cd76f294917bb1332799f.jpg

dc6d6590b13e457b51a600eeb443b0d8.jpg (192.04 KB)

dc6d6590b13e457b51a600eeb443b0d8.jpg

TOP

比较意外的是皇宫里面饲养大象,极大声地用广东话喊她“靓女”,才肯别过头来给我们牌照,为什么用广东话呢?因为不会说越南话么,但是总感觉越南人再说广东话,哈哈发音类似,虽然广东话我也基本是听不懂的。大象就不贴照片了,基本跟动物园里的是一个品种地,粮票啊粮票要节约。

TOP

看完大象,就沿着香江往西行走,这个香江未免记错名字,回来特地查了百度,百度是这样介绍的:
      香江之所以得名,据说是因为上游长满繁密的石菖蒲,清澄的河水中,总是飘着淡淡的幽香。香江发源于长山山脉。在天姥寺以西折而东向,横穿顺化市区,至皇城东南角的东波市转向东北。经顺化市区的一段江流,流速平缓,除汛期外,明澈如镜。左岸古城区和右岸新街区,一碧澄澄的清流,浇灌着两岸肥沃的稻田、果园、花圃,把繁华的城市、巍峨的亭台楼阁洗刷得清雅、娴静。蚬洲、嘉园洲等沙洲卧于江心,江上桥梁处处,舟舫点点,棹歌阵阵。香江景色之美,尤在夜中。入夜,万家灯火,满天星斗,映照在碧波之中。玉兔东升,星月皎洁,泛舟江中,一曲曲抒情的顺化民歌和悠扬悦耳的包括宫廷乐曲在内的顺化音乐,伴以不时的古刹钟声,美的享受臻于佳境。香江还给顺化带来凉爽宜人的气候。因此,人们一提及顺化,就想到香江。香江的秀丽的风光,曾吸引骚人墨客流连忘返,也不知使多少游人为之陶醉和赞美。

      宫廷乐么似乎皇宫里面有演出的,本着节省的宗旨没有入内观看,门缝里面瞅了瞅,还行吧。舟舫点点么,确也不少,果园、稻田、花圃放眼皆是。骚人墨客流连忘返么,貌似偶没那么骚噢,呵呵。但是有一点,如果问我顺化美不美,我会毫不犹豫地答,美。美在那条河,美在河两岸那平缓的绿,美在娴静优雅的那水上的舟。(当时还不知道叫做香江么。)

untitledhe.jpg (132.71 KB)

untitledhe.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