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装备选购之我见(原创)2008

这里大概是目前上海地区装备讨论热度最高的版块了,也主要依赖于几位老驴和版主的热情,初来咋到,除了回帖还是回帖,想了一想,也简单总结一下自己几年来淘装备的心得,主要是希望能给新人有所帮助,若有不当之处也请指正。

很多品牌也好,选购的要素也好,网上参考文章大把,置顶的文章也颇具指导意义。在此想略微补充几点,不过,这些仅针对是需要经常出去玩的朋友,浅尝辄止的请绕道。

1、背包。

在我看来,一个人不可能只拥有一个包,正如如果只拥有一个睡袋也是很麻烦的事情一样。选包的要点,在于考虑你是怎么去,和谁去,去哪里,从而决定带多少东西。经常听到某某人说,多少多少L的包就够了,我觉得还是片面的。每次看到有些新人把一件又一件的东西挂在外面晃来晃去,总有几分惋惜的感觉。简单写个购买意见,仅供参考:

对于男生:70L Plus 一个 + 45L 一个 + 20L 一个

男生在户外天生基本都是苦力的命,现在已经很少听到有2个混帐的男生分拆背一个帐篷了,倒是到了最后一个人背3、4个帐篷的也有。出去的包,能打入包里尽量还是不要外挂。之所以选择70L以上而不是市面上很多的60L,是因为我觉得60L在冬季或者带挂或者长线徒步里,容量绝对还是偏小了点。不过如果选了70L以上的包的话,最好还是中档以上的品牌,否则真会累个半死。

品牌推荐:GG, 花岗岩,OSPREY

45L的包是针对轻装的穿越线路,不需要扎营,在UL到一定程度甚至可以带个单人帐,适用性也非常广。

品牌推荐:除了以上几个外,在这个容量级别可以考虑Vaude, Deuter

20L的冲顶包也是会用到的,平时的江浙沪冲顶可以带个迪卡侬的压缩小包,不过技术型冲顶最好还是有空淘个好点的冲顶包或者水袋包。

品牌推荐:BD, Karrimor, Camelbak 从式样上好像比较多

对于希望永远保持单身的哥们来说,也许60L+30L的组合更符合你的实际需要。但是谁又能保证你哪会出去没准碰上个来电的呢?:-)

对于女生:55L 一个 +15L 一个 (30L可选)

女生就是比男生在户外有先天优势,通常情况下不用独立背一个双人帐(强母驴除外),所以空间还是可以压缩很多。目前普遍的意见是女生背到60L以上就会比较吃力,何况还有市场上最受欢迎的O家的精灵55,所以55L左右容量的背包基本是女生的不二选择。

品牌推荐:Osprey,  花岗岩和GG也许对于细腰的MM是个奢望。

30L的背包如果资金允许,也是可以考虑入一个,道理和男生版是一样的。只不过55L和30L的差距没那么明显。
品牌推荐:Osprey,

15L的小包也是冲顶用的,还可以在极致腐败的线路中用。

本来不想推荐XX牌子的,但是想想不能光说一大堆道理,而且品牌的孰好孰坏基本现在也大多有点数,本文也是有有效期的。:-)

待续
1

评分人数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顶,支持原创!

[ 本帖最后由 小安 于 2008-9-5 23:31 编辑 ]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精彩~希望楼主是个连载
说完包,再谈谈鞋吧~~~幽游因为这样有见地的强驴的加入更专业生动了

TOP

谢谢2位斑竹, 一定会连载下去的哈

TOP

原创文章,加精,限时高亮,欢迎多发原创帖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很多地方深有同感,非常不喜欢外挂,能打到包内的就打到包内,所以要根据行程选择合适的背包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兄弟你回来啦? 本来昨天打算再找你去拿裤子的,周二在家么?有空我过来

TOP

原帖由 Rocker 于 2008-9-8 09:37 发表
  兄弟你回来啦? 本来昨天打算再找你去拿裤子的,周二在家么?有空我过来


在家呢,呵呵,有空过来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不错的文章
只有自己实践过的,才有借鉴意义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