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2009上海马拉松>红雨之暴虐 -- NIKE 10km 顺利结束
红雨之暴虐 -- NIKE 10km 顺利结束
得感谢北京的奥运,否则nike肯定不会在上海举办10km跑的了。获知消息第一时间就去报名了,很快就有童鞋说报名结束,呜呼,暗自庆幸。昨天去拿了跑步套装,不过一件衣服和一个计时器而已。
6点20起床,洗刷完毕,吃了一个包子,上了794,一路陆陆续续上了很多穿着同样红色nikeT恤的人,到了科技馆,路上已经是一片红色浪潮了。领了跑步背囊,猩红色的,比我想的差多了,跟着人流缓缓进入世纪公园的出发道。人潮继续涌动着,看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呢,已经是前不见出发点,后不见队伍终点,反正是等着呗。天色却是渐渐悲恸起来,大概是因为地球某个角落里的战争而失落吧,眼泪如雨点般洒在我们这些燃烧着热情的人儿身上,旁边一位黄埔过来的大叔居然还带了伞,赶快蹭了一个角,回看队伍,居然点点彩云般飘起了很多的伞了。公园的湖面也慢慢起了波澜,大概是这片被绿地和树木环绕的水也不甘于沉默了吧,滚滚的人噢。
雨点依旧,只是慢慢的变成了毛细风格,也终于到了出发时刻,依旧看不到前面队伍的情况,也只是磨蹭的走出公园的二号口,积水很快就湿透我的鞋子,衣服,早就被雨水诱惑了。出了大门进入锦绣路总算可以开跑了,却也是只能慢慢的小跑着,人群依旧是拥挤而漫长的,却是可以慢慢的欣赏周围的人了,尽管多数人是短裤,也还有相当一部分是7分裤,甚至看到了有的女孩子居然是长桶牛仔裤,都是精神抖擞的样子。
不断的超越与被超越,看着公里数的指示牌一个个的过去,脚步也越来越沉重的了,发现跑过多次一圈的世纪公园竟是那么的漫长啊,经过桥头的时候看前面队伍依旧遥不可及的了,只能调整下呼吸不停止自己的脚步。碎雨淅淅沥沥,汗水混着雨水沿着额头在脸颊上被地球重力拖引着寻找下落的轨迹,抹一把,甩开,步伐沉重而不停滞,眼镜早已布满水迹,前方的道路依旧清晰;超越与被超越,每时每刻都在完成着。完成了世纪公园外围一圈就进入了公园里了,也就是跑完了至少5km,精神一振,步伐也仿佛快了一点,在一个桥头一位志愿者告诉还有2km了,虽然惊讶,还是倍受鼓舞,振奋着斗志,脚步却是无奈的更加沉重了,还好呼吸保持的比较均匀,步伐没有停下,在一个补水点喝了一杯水,开始思量今天跑步的不足,下雨对跑步的影响很大,尤其是衣服鞋子全湿透,每一步都需要消耗更多的体力;出门后的起步路段也略快了点,人多拥挤导致多次的变速跑,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导致途中跑不够有力,最后这段就力气跟不上了。道路是漫长的,有一个路口一个志愿者也在大声为队伍打气,却是告诉大家还有2.5km的呢,一时无语,也没力气语言啥的了,只好继续着步伐,淹没在红色的队伍里我是渺小的。8km、9km,指示牌相继的路过,前方的喧闹声越来越清晰的了,那就是前进的动力啊,每一步都是在接近终点,终于转过最后一个路口,看到前面招展的条幅与欢跃的人群了,大口的呼吸,迈开最强劲的步伐,最后的200m就是冲锋的最后努力了,我想当时我一定很洒脱的样子,可惜没人给我留下飒爽英姿的影像,哎;在红色的滚滚浪潮里我努力的甩开了别人,冲过终点看到计时牌上的时间是1:00:11,暗自叹息下,还是过了一小时啊,虽然我出发的比第一波要迟了几分钟,计时器应该不到1小时的,看到跑过了一个小时还是有些失望的,毕竟我的原定目标是在一小时内的。
慢慢的走出跑步通道,大口的呼吸着这儿的美妙空气,围栏外人头攒动,虽然与我无关却是感受那份雨中的激烈热情,仰头看看苍天之泪,红之暴雨依旧肆虐。交给工作人员计时器,拿了奖品。出了公园大门,发现居然还有很多人才跑了一半不到的,红色浪潮在公路依旧汹涌着。穿过马路,公交车适时而到,回去咯。车上居然收到老爸的电话,原来老家的水稻才抽头,哎,收获的季节还遥远的啊。
回到屋里,冷水从头凉到脚,一身的轻松。
[ 本帖最后由 zephyr_us 于 2008-9-1 10:04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