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7月坝上——首次碰头会——结束

大家好,我是本次坝上行的见习政委小捷飞,农家,车子,都已齐全。
此行驴友们有什么疑问,请在6月16-20日期间,跟帖提问,我将在6月20日21:00前全部答疑完毕,谢谢.
提问和回答均整理在第一楼,请大家把自己的问题尽量集中在一个回帖中。提问前,请仔细看第一楼整理的问题和回答,避免重复提问
答疑在每天20:00后进行,白天无法上网,抱歉!


注明:各按所需,预备各自所需药物,安全起见,本论坛一律不为驴友提供一切内服药物。



人员:先开碰头会,请队员了解清楚情况后,再决定是否出行。是否分批等碰头会后,队员的反馈再决定。
      为确保活动质量,每批队员28左右不变,为确保活动流畅性,暂不接受在北京与队伍会合的队员

气温:白天25度左右(短袖),晚上12度左右(长袖)

住宿:一般旅馆,标房,双人间,2单床,干净,有卫生间可洗热水澡,有电视,无空调

      帐篷不用带,露营不提倡,扎营地离农家较远,且安全不能得到保障,那里夜里经常有人喝醉闹事

      地席可以带上,没准可以铺到外面山头上看看星星!当然蚊子也很多!


吃饭:以牛羊肉为主,鱼猪肉较少,蔬菜不多


扎营:离农家步行较远,不安全,睡觉统一睡农家,不可脱离大团体单独扎营夜宿


门票:坝上有2处需要收门票的地方,进山费各65元和85元,我们会努力**


交通:上海到北京首选火车(火车票有难题再选择飞机),到了北京后,包车前往坝上,33座金龙,车较新
        来回程票论坛统一购买,回到北京后不一起返回上海的队员,务必提前说明,决定好后再变动者,一切票务损失自行承担


骑马:安排1天或者半天时间,不能(不敢)骑马者请慎重选择此行


篝火:安排1晚篝火晚会,在蒙古包举行,还有烤全羊


景色:油菜花没开,其他野花漫山遍野 ,带好漂亮衣服去拍照吧~~



坝上余辉
IMGP7246.JPG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提问:
问题1:第一批和第二批如何划分?
问题2:草原上蚊蝇多么?如何防虫?
问题3:骑一天的马,屁股会不会废掉?半天骑马已经很好了。。。
问题4:来回路过北京,在北京逗留多久?奥运前有没有安保等方面限制?
问题5:有哪些草原蒙古族人民的风俗习惯需要我们格外注意,不能冒犯的?

回答
1:暂时不分批,先按照原定计划招募队员
     碰头会后,如分批,按照出行贴报名先后划分第一批、第二批,时间有困难的队员个别调整,事先向月光不锈提出(出火车票后不接受临时调换)
2:蚊子多,旅馆会有蚊香,大家自行带好防蚊虫喷雾等,出门在外没办法的,大家照顾好自己!
3:骑马时间按照现在计划定为半天,具体操作到了那里,按照实际情况调整。骑着马,草原上,夕阳下,赏余辉,很浪漫~~
4:到北京的第一天早上,预计是早上7点左右,我们上车后,车子经过鸟巢(特地经过)。
     车子停靠路边,我们可以远观,静赏这一建筑的雄伟和晨曦下的魅力。管制暂未听北京的司机说起!
     按照计划,最后一天下午17:00点前返回到北京,回程的车上就分发火车票,队员可以结伴分散游玩,可以一起定点腐败,然后可以在火车上集合
     给大家自由支配的时间不多,我们可以在车上商量好如何玩法,具体操作车上商定!
5:我们去的坝上并非蒙古少数民族境内,当地都是河北人和青海人为主,具体的风俗暂时没有听说有特别注意的地方,到了哪里,有心的朋友可以提前问一下。


————————————————————————分割线————————————————————————

提问:
19,20日活动的时候,可是只带必需品和贵重品,其他东西放农家吗?那里有没有食物和生活用品等出售?

回答:
每天离开农家出去玩时,带上你的贵重物品(估计就是相机和钱等小件物品),其他都放农家。农家是幽游坝上基地,可靠安全!
街上有食物可以买,还有超市~~~

————————————————————————分割线————————————————————————
提问:
问题1:上海到北京可以买283元的直特软座吗?因为我觉得软座睡觉也满舒服的,499的软卧太贵了,飞机打折也不过这个价,这样来回可以节约大概400多块。
问题2:我很想拍照,骑马的话几乎就剥夺了拍照的自由,所以能否自费租越野车跟着马队?不知道马走的路车能走吗?车还可以帮大家带包和水。
问题3:住宿干净,是不是可以免带睡袋?
问题4:我们在坝上住3个晚上,是同一个地方吗?

回答:
1:坐一个晚上的火车(10小时左右),下火车立即坐大巴前往长城,玩半天,这个长城十分俊美,十分需要体力!
     司马台长城,景区门口没有小吃店(规定全部拆迁),中饭需要自己背上去自理
     下午2点左右坐上大巴前往军马场,需要7个小时车程,到农家已经是晚上22点左右
     也就是说,如果第一天晚上睡不好,第二天吃不好!人会很累很累~~到了坝上,哪怕睡个懒觉,都很难恢复体力!懒觉也占用了游玩的时间。
     希望大家第一晚,一定要在火车上休息好,卧铺晚间可以锁门,相机等贵重物品的安全可以得到保障!(免除扫兴的危险)
     睡卧铺,大家串门、打牌、聊天,像一个个小家庭,很温馨
     睡卧铺是实践下来的经验,相差200远钱,不强迫大家一定要睡卧铺,事先说清楚定下来就可以!
2:骑马时会有吉普车跟着马队,车上放着水等食物,骑马的人身上不背东西
     上次的经验,骑马的人在马背上掉了镜头盖2个(尼康),小物品几个,回头找了10多分钟,没有结果!草丛面积太广,策马奔腾速度很快,掉哪里都不知道~
     难得去次坝上,不骑马可惜了。但实在不能(不想)骑马的人,可以坐吉普车里的
3:农家的床是白色床单,近日刚装修过,为了接待我们和其他游客,不用带睡袋
    (我们去的时候是旺季,那里的店都准备好了接待游客)
4:三个晚上同一家

————————————————————————分割线————————————————————————

提问:
这次关注的晚了,所以报名也晚了.现在占坑第46位.象我这样的超级替补最晚啥时候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有资格可以去成呢?毕竟休假还是要提前至少1周和老板招呼的.谢谢

回答:
预计在6月30日前,我们会全部出来确定的人员安排,便于占坑的驴友们及时调整假期
碰头会后(6月23-24日),我们会短信询问,根据收集队员的反馈信息来决定是否分2批,然后按照出行贴报名先后顺序,发送短信,收取订金
所以现在,请大家把行程了解清楚,问清楚心中的疑问,再来决定自己是否确实参加本次旅行,避免匆匆忙忙报名,远道而去,结果失望而归
先了解,再交订金,相信这样应该更合理些!

————————————————————————分割线————————————————————————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提问:
问题:司马台长城时要带干粮吗?爬的时候可以不背大包吗?大包放车上行吗?
骑马时候要带干粮吗?带怎么样的包合适?

回答:
周四晚上火车
周五早上到北京,队员自理早饭,坐上大巴前往长城,中午的午饭需要自理,并且带着上长城,进入司马台长城景区后,没有餐饮店!
       最好把所有东西都背着走,实在庞大的包,把所有贵重物品均带着上去!
周日的骑马,所有食物会放在随行的吉普车上,有1-2辆吉普车跟着马队,提供补给!队员骑马时都不要带水或者食物在身上!

包:我觉得就是30L就够了,另外加一个小腰包最佳,我刚从精灵那里购买一个35L的很不错,你可以问问他。
       这次虽然是远行,但是也算是腐败游,大家尽量少带东西,带点吃的就行啦,那里不是穷山僻壤,开发的好着呢

———————————————————————分隔线———————————————————————

提问:
能不能带帐篷

回答
住宿统一农家
帐篷不用带,露营不提倡,扎营地离农家较远,且安全不能得到保障,那里夜里经常有人喝醉闹事!

地席可以带上,没准可以铺到外面山头上看看星星!当然蚊子也很多!


———————————————————————分隔线———————————————————————


提问:

还是这个问题:是否要带骑马装备?还是那边有借用?比如:马靴,马裤等,因为有次骑马,要求双脚要夹紧马肚子,正好采脚的东东是铁做的,由于马跑得快,没穿马靴,脚髁这里的皮全磨破了,当时还没觉得,等下了马心静下来才发现流了好多血,疼死了!...

回答
骑马装备具体是什么,我不知道!马靴,马裤都没有租赁,所有人身上的这些装备都没有租赁!我们上次就是穿一般的裤子衣服过去,也被磨破了皮肤,因为我们的技术不老练。
坝上骑马,是到专门的养马场,里面的马基本都是训练有素,且有领马人带着跑。一般5个队员就配备一个领马者,确保队员的安全。
马背上安着马鞍,马鞍是一个铁壳,上面垫了一些软绵绵的东西,保护身体用。
没有马鞭,就用绳子甩打一下马屁股、叫唤几声,马就会跑了。半天时间下来,马会和你很熟悉,很听你话。
就这些而已,不知道是否可以称为装备,但是我们上次骑马感觉还是很开心的,也很安全!


———————————————————————分隔线———————————————————————

提问:

有个问题:骑马时带单反会不会震坏相机?

回答
这种事只能说自己当心!我没有背着单反骑马 真的说不上来是否会坏。


———————————————————————分隔线———————————————————————
提问:
周五早上到北京爬司马台.必须把所有的大包小包都背上去吗?有没有什么车子或者在长城的景点门口有寄存包的地方?体力不大好,自己爬都吃力,背个口粮和相机已经很勉强,再背个大包的话,我就成大家的包袱要掉队了:)

回答
我们包的车会一直等在景区门口,不贵重的东西留车上
车子是当地农家联系好了来接我们的,司机和我们并不熟悉,所以贵重物品请随身带好


———————————————————————分隔线———————————————————————

提问:
油菜花还米开呀?

回答
当地人说法不一,有人说到时候会开一些,有的说没开。所以我们按照没开的来计划~


———————————————————————分隔线———————————————————————

提问:
最后一天我打算再多留一天在北京看看故宫等, 回程的火车票预自行购买, 那么我是否也需要划1900元到帐?

回答
订金是统一数额,多退少补。本次活动订金1500,收取订金日,你会收到手机短信通知。


———————————————————————分隔线———————————————————————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板娘一大早就发碰头贴,辛苦的...........
问题1。。。。第一批和第二批如何划分?
问题2。。。。草原上蚊蝇多么?如何防虫?
问题3。。。。骑一天的马,屁股会不会废掉?半天骑马已经很好了。。。
问题4。。。。来回路过北京,在北京逗留多久?奥运前有没有安保等方面限制?
问题5。。。。有哪些草原蒙古族人民的风俗习惯需要我们格外注意,不能冒犯的?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6-16 11:32 编辑 ]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19,20日活动的时候,可是只带必需品和贵重品,其他东西放农家吗?

那里有没有食物和生活用品等出售?

TOP

问题1:上海到北京可以买283元的直特软座吗?因为我觉得软座睡觉也满舒服的,499的软卧太贵了,飞机打折也不过这个价,这样来回可以节约大概400多块。
问题2:我很想拍照,骑马的话几乎就剥夺了拍照的自由,所以能否自费租越野车跟着马队?不知道马走的路车能走吗?车还可以帮大家带包和水。
问题3:住宿干净,是不是可以免带睡袋?
问题4:我们在坝上住3个晚上,是同一个地方吗?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回复 6# 天奇 的帖子

我也觉得软座比较合适, 大家出门坐在一起可以相互认识,,软卧似乎把距离拉远了,
只要保证是同一次列车..软卧软座大家自己选择比较合适,
msm: ltleeting@hotmail.com

驴子足迹:
08年5月,炉西峡自虐  08年3月,纪龙山---速降,探洞
07年11月,仙霞古道   07年3月,中国最南边雷州---北海湾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6-16 09:40 发表
板娘一大早就发碰头贴,辛苦的...........
问题1。。。。第一批和第二批如何划分?
问题2。。。。草原上蚊蝇多么?如何防虫?
问题3。。。。骑一天的马,屁股会不会废掉?半天骑马已经很好了。。。
问 ...


第一批帅哥,第二批美女,我不是帅哥所以跟第2批,哈哈
草原上比较多的是蝗虫
骑马屁股肯定废掉,我看那些蒙古男人骑马都是走一步站一步,只要掌握好节奏可以避免马鞍对屁股的直接冲撞(不过要学会真挺难),那种狂奔的,基本都是站着不坐的

——我们上次去没有见到蝗虫,具体不敢肯定!
       小捷飞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6-16 12:22 发表


第一批帅哥,第二批美女,我不是帅哥所以跟第2批,哈哈
草原上比较多的是蝗虫
骑马屁股肯定废掉,我看那些蒙古男人骑马都是走一步站一步,只要掌握好节奏可以避免马鞍对屁股的直接冲撞(不过要学会真挺难),那 ...


天奇要拍ppmm呀
你十月要去Nepal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8-6-16 12:55 编辑 ]

TOP

大家难道真想一晚上12个小时都这么坐着?累不累啊。。。。。傻不傻啊。。。!!


——是的,多的钱都出了,不差这200了。确保整个行程体力充沛是最重要的,有体力才能玩得开心!睡不醒拍照对焦也不准,呵呵
       很多俱乐部不包车前往,做绿铁皮火车去坝上,是便宜的,上次我们就这样走的,但是实在太累太累且非常浪费时间!
       该节约的地方,我们已经尽十分的努力了,出行的车子上,我告诉你们,贴字上不能说,呵呵 那样也要省150左右呢,多好啊~
       不要为了一个所谓节约的消费数字,苦了自己
       小捷飞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