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Windows 平台播放器性能大比拼

貌似世界上只有对比浏览器软件常用到跑分,跑出几个条状图供大家对比。这种行为是非常病态且片面的,应该……让所有软件都跑跑分。直到昨天我才知道原来世界上不只我一个人这么想,Techradar 的编辑们也是这么想的。他们丫比我可怕的一点是,居然会付诸实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所以有了这个 Windows 平台播放器跑分大放送
想想我们对媒体播放器在性能上的评价标准:1. 启动快,没人想双击以后等待过长导致入睡。2. 占资源少,或者说,能和迅雷,emule,QQ,浏览器等常驻内存的资源杀手和平相处。不知道这帮天杀的国外编辑有多少时间可以消磨,他们竟然测试了 16 款 win 平台播放器,著名的包括 KMPlayer, Media Player Classic, SMPlayer, 射手播放器, Windows 自带 Media Player。此外,还分别测试播放 2 GB XviD AVI 文件、1GB MPEG-2 编码文件、 512MB WMV 视频,一条200MB MOV 视频,一根 173MB MP3 音频和 14MB WMA 声音文件。
为了体现科学客观公正平等的精神,他们设置了硬盘还原镜像,保证软件安装启动环境一致。测试机 4G 内存 2.2GHz Intel Core 2 Duo E4500 CPU,跑 Vista。每个测试文件打开 5 遍,取加载时间最小值,以减少硬盘变量干扰(文件不从硬盘读取,而是尽量从内存缓存中读取,此时读取时间可基本忽略。)播放的时候软件监视 CPU 内存占用,如果播放器有多个进程,如 SMPlayer 是 Mplayer 的前端程序,则把多进程资源相加合计。
结果真相:
平均启动时间(双击文件到开始播放的时间):

平均内存占用:

CPU 占用:
结论是,Windows Media Player 没有那么不堪么,平均下来中规中矩。VLC 的启动时间最短。Total Video Player 虽然启动时间最长,内存占用却最少。内存占用最大的是射手播放器。KMplayer CPU 占用最少。
综合来说,启动时间的权重更大,VLC 成为编辑们选择的最佳性能播放器。第二是 GOM Player。
ps.VLC 1.1 pre 加入了 Windows 和 Linux 版本硬件加速,会减少 CPU 占用。而评测中测试的是 1.05 稳定版本。自然当 VLC 1.1 正式发布时,会在 CPU 占用上有很大进步。

最近电脑抽风,吾决定不关机了,不然开机要开半个小时~~~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4-22 12:34

乘着电脑尚能运作的时候,快点把必要的东东备份好
不排除硬盘故障的说~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最近电脑抽风,吾决定不关机了,不然开机要开半个小时~~~

TOP

1T也差不多咯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KMPLAYER用来看片子,不过现在大多PPS客户端了的
听音乐的话基本上还是WMP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升级2T吧,
我准备了半年,还没买……

TOP

我的固件门硬盘还没有升级好呢
现在就是网上看看火影
xiaofeim 发表于 2010-4-22 11:01


上次偶尔看到一集海贼王
ms很有意思的
我奥特曼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的固件门硬盘还没有升级好呢
现在就是网上看看火影

TOP

你们俩也太懒了吧,
WMP要装插件才能看很多片的,影音风暴自从改了内核后效果有点差噢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21 17:05



还好 看看美剧没啥感觉
效果好的片子都太大了 硬盘不够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还是影音风暴
Garrett 发表于 2010-4-21 16:13


忘记了
这个我也安装了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