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东东古代怎么用啊?放不稳,随时还要陪个架子不成?
yyHike 发表于 2010-1-15 09:23 
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距今约7000年~5000年)
高46.2厘米,1958年陕西宝鸡北首岭出土。它的产生年代大约在距今6500年前,存续了1500年左右。尖底瓶通常被认为是汲水的工具,也有学者认为它具有礼器功能,盛放酒或水以用于祈雨、祭祀、庆典等礼仪活动。 在其腹部两侧的环耳处系绳,汲水时手提绳子将瓶置于水中,因瓶腹是空的,重心在瓶的中上部,瓶就倒置于水中;注满水后,重心移到瓶的中下部,瓶口就朝上直立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