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接下来继续说福州的吃。
安泰楼,当地大名鼎鼎的饭庄,2楼也提供传统福州小吃。在点评和ctrip上都有推荐。我慕名而去要了几样最出名福州小吃。所谓锅边原来就是把和好的面贴着热锅作成薄面皮,然后切成小片,加上各种食材煮成面皮汤。听说花色锅边最好吃,可惜我去的时候只剩海鲜锅边了。蛎饼,看名字就晓得食材是什么,说下配料:大葱,鸡蛋还有面粉,油煎而成。阿姨们的手艺不错。数这个饼最对我胃口。

锅边和海鲜饼.jpg (103.29 KB)

锅边和海鲜饼.jpg

TOP

好饿!晚饭吃了小馄饨和这个没的比的嘛!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蛤蜊炖罐,前面提及过,除了罐子好看精细点其他乏善可陈。花生糕,这种糕吃起来很象广东出名的马蹄糕,只不过里面嵌的是花生。

蛤蜊炖罐.jpg (75.28 KB)

蛤蜊炖罐.jpg

花生糕.jpg (71.2 KB)

花生糕.jpg

TOP

还有2样很出名的福州小吃,俺是没口福,听说6点不到就卖光了:1是芋泥,2是荔枝肉。
实在不好意思冲到别人的饭桌上劫个图,所以也只有对这两小吃干瞪眼的份。各位看官只好烦请你们自己想象一下了。

TOP

你们去了呀?也去金造桥了?
看来这个地方不能错过呀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0-8 23:33


桥么去,吃的没错过 
总之,俺是彻底歪楼了,旅游目标最后也跑题了。看桥最后俺变成看房了,至于凯旋帖嘛,俺打算把吃的都彻底说痛快了再考虑风景的问题。

TOP

桥么去,吃的没错过 
总之,俺是彻底歪楼了,旅游目标最后也跑题了。看桥最后俺变成看房了,至于凯旋帖嘛,俺打算把吃的都彻底说痛快了再考虑风景的问题。
lenell 发表于 2009-10-8 23:54

支持一下下~!
民生比较重要HOHO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aaron会贴桥的,你可以先专心美食
估计申申回来又有桥又有菜园子的

TOP

让我继续回到屏南
尝过的东西还是挺多的:菌菇,米烧兔,戴溪芋头面,泥鳅汤(这个我没吃)
我们尝了黄行菇和松菇。个人觉得黄行菇更可口,松菇烧熟了很象内脏。
戴溪芋头面略微有些酸辣,顾名思义,用芋粉作成面条,可能是韧性不及面条,所以煮出来的面都短短的一截一截。不过口味很不错。
泥鳅汤,是双溪镇特有的小吃。当地人都喜欢,我的小导游是极力推荐我尝一下。可惜我从小怕吃泥鳅,不敢尝试。看当地人都吃得啧啧有味,恐怕这又是一样人间美味了。
最后说下米烧兔。起初还以为是米和兔肉一起烧,直到在屏南旅馆的老板家蹭饭才知道,原来是用米做燃料,兔肉只和佐料还有辣椒大葱之类的放在锅里烧,如此一来,兔肉就有一股烟熏得味道。话说烟熏制品应该是湖南贵州之类的地方最出名。当年去的时候就听当地人说,上好的熏肉用稻米做燃料熏制,其次才是木材熏。最差的自然是把肉吊在灶头上,让每日废弃的油耗熏了 所以,屏南的米烧兔果然是好味道。

TOP

补张米烧兔的图。
不过这个是真空包装的,完全改良过,早没了那股子最值钱的烟熏味,只当零食吃着玩。和我在当地人家里吃得正宗米烧兔那是没法比滴。

IMG_3847.JPG (207.98 KB)

IMG_3847.JPG

TOP

aaron会贴桥的,你可以先专心美食
估计申申回来又有桥又有菜园子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0-9 00:00


俺会搞看房帖的,福建民居原来大有乾坤,一下把偶从桥上吸引跑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