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应不应该给外地大学生上"沪籍"?(论坛辩论功能新试,大家来辩论!)

结束时间: 2009-2-23 22:14 ,裁判: HHRR

正方

应该

反方

不应该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按立场筛选:


我只能说,这个是灰常美好的愿景,但是按照中国目前的人口与资源来说,我还是持反对意见,路漫漫啊~~~而且我反对说给“大学生”上沪籍,那其他人捏?

TOP

都往上海跑了
直接把中国改成上海得了

上海这么多外省市的大学生,甚至是硕士博士。要是个个都回原籍,估计二个三个四个上海得了都已经建成了。
何必呢,唉

TOP

理想主义想法.
但别忽略了我国国情.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挤在中国,中国80%的人口挤在沿海.
如果取消了户籍制度,那将是99%的人口挤到沿海了............
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2-17 08:42

TOP

原来回一个帖就多一个人头啊
这个设计明显有问题,唉

TOP

太乌托邦了。就光说国内的四经政策吧.地方与地方之间就不能互转.最简单的例子.一个打工仔在深圳干5年,年年交经,结果回老家的时候.他交纳的至少有40%全部贡献给深圳政府了.无奈吗?这就是中国.据我的 ...
lenell 发表于 2009-2-19 19:51

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比例不一样,最高最低基数不一样。最要命的是一会调比例一会调比例。深户和非深户,京户和非京户等的四金待遇都不同。深圳广东南边那一块,医疗等还不能补交。给政府钱,他们还不要
如果哪天,全国四金同一。我会至少一个星期作梦笑醒。。。。。。。

TOP

94,镜子做HR肯定最有切身体会。落实到基层就是计算方式都不一样,麻烦的要4.而往大里看呢,就是进的地方口袋都不一样。深圳的政府决不会把这笔款子给上海的政府,哪怕这人已经流动到你这里了。你说这最基本的 ...
lenell 发表于 2009-2-19 20:15

太对了,就上海两个不同区的税务局都会是竞争对手,别说是两个城市了!!!!!!
黄浦区的公司要是把税交到虹口区去,要是被黄浦区税务局知道了不去找那家公司碴才叫有鬼呢!!!!!!!!!!!!!

TOP

老头给上海画圈之前,上海已经比其他地方富裕了~~~这个可以参看下当时的GDP~~~
上海的户籍问题,在于,只进不出,上海人本身是十分恋家的,很少有人愿意背井离乡,出门闯荡,这个是性格问题。而大量外来人口,说直白点,就是因为这个城市,机遇更好,待遇更高,而留在这里,人往高处走,这本也无可厚非。但是,一个城市,不可能无限制的扩容,本地人因为生存空间受到挤压,而产生的排外心理,我觉得,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也不能一味的指责,谁跑到你家,赖着不走,你心里也难过啊~~~

另,所谓上海人说外地人,乡下人,这个我觉得是一种误解:上海人不会无缘无故地叫外地人乡下人,上海人其实从小被父母灌输要有教养,只有见到了和他们道德标准不一致的外乡人,才会说他们乡下人。这个不是钱的问题,是素质的问题。

我同意神秘树最后那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爱上这个城市,并融入这个城市,上海人还是很欢迎你们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