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音乐,偶来推荐些电影吧,贴些自己写的影评,大部分片子我都有,出借的.
原本以为是可以被小吓一回的鬼片,原来是批着惊讼外衣的温情故事。
你有没有小时侯丢弃的玩具?弄断手的娃娃,摔散架的公仔。长大了,不看了的书,断了头的铅笔,碰坏的盒子,太小的衣服。再大些,丢弃的不愿想起的一些回忆,遗弃的一段感情,想要拼命忘记的一些人。不知不觉中,我们丢了太多太多的东西。
故事里说,被遗弃的东西,在另一个空间孤独的存在着。
一早就猜出结局,那个小女孩一定是没机会来到世界上的那个小孩。故事里有一个被遗弃的世界,所有的东西都是破旧的,好大好大的TEDDY熊只有一个眼睛,长长的铁皮火车可以坐在上面,转不动的摩天轮,自己会荡的秋千。住在那个城市里的是一些被人遗弃或是忘记的人,比如还没出生就已经没有选择机会的弃婴,或是被人忘记很久都没有祭拜的孤坟主。
记得有一次问朋友,如果我就这样死了,她会为我哭吗,两年后她还会记得我吗。这个世界,唯一不缺的就是人,地球缺了谁都还是一个样。多一个,或者少一个,其实并没有任何的区别。或许我有些虚无主义。人都是很喜新厌旧的,很容易的就会忘记,不自觉的就会遗弃一些东西。
一直都很喜欢李心洁,第一次看到她是《见鬼》,而后她演了很多的鬼片,大大的眼睛总是象受惊的小鹿一样惊恐地睁着。最喜欢她在《似水年华》里的默默,很单纯的爱着一个人。《20,30,40》里她演的是20岁的寻梦女孩,孤独地来到香港,又默默地离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