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去青岛2-3天的攻略有么

我不太会使用这里论坛的功能,搜不到,请哪位好心人帮我一下
作头丝扫有

弱弱的问一声:带我去么。。。。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我有个攻略以前,礼拜5晚上去,礼拜天下午回来的。去年的这个时候,最后好像管吃管喝管住,还买了东西,大概1.3-1.5K。我忘记具体多少钱了。但是青岛除了崂山,其他,市区基本所有的景点我都去了。话说那个游记,我至今还没写完,只写到第二天的中午。

TOP

考虑过的
但是火车很不方便的
飞机票夏天没有什么折扣
春秋的航班往返都是一早浦东............

TOP

游记攻略-->青岛游记攻略 本版版主: Mingkaiyehe 阿里猪猪 susuc 磨坊工   

6月底的三日青岛游(北京出发) 作者: 一刻宁静*一片天空  发表日期:2008-6-30 15:47:16  

  所属景区: 青岛   | 类型:游记  | 交通工具:火车  | 总天数:2~4天  | 出游总费用:1000~2000元  
   
  实用指数:★★  精彩指数:★★      
         



之前去青岛玩,来携程看了很多玩家们的游记,对我这次去青岛的帮助很大。玩完回来我也做点贡献。把我这次的青岛之行简单写下。


26号晚上11:50 T196出发,硬卧中铺。207元。车上环境还可以。

27号早上快九点才到。(可能是天气的原因,26号走的那天下雨,晚点了一个多小时)

29号下午5点20 D56出发回北京。二等。273.椅子不是很舒服啊。

住宿:青岛海滩古堡酒店。高级标准间:278一晚。


关于住宿:

之前物色好的是青岛的凯越国际旅社,但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告诉标间和三人间、家庭房全预定满了。于是就放弃了。我也是无意在携程上看到有玩家介绍古堡酒店,看到了他家图片才后来决定要去这家的。虽然价钱和青岛其他住的地方比起来贵了些,但小女孩嘛,听到古堡就觉得很浪漫很好奇。于是贵点就贵点吧。

但真到了那里,远没有我在网上看的图片好看。房间里面的床算是单人加宽,还算大。可以睡两个瘦人。卫生间弄的挺不错,推拉门的单独洗澡房。酒店的人很热情。有一点不是很满意,我们回北京的票是让他们帮忙代买的,因为在北京返程的票不好买。他们居然收30的手续费。还说这是他们酒店的统一标准。



关于城市:



青岛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有时候觉得像是在北京的京郊,有时候觉得像是在长安街妇联大厦跟前,有时候觉得像是在王府井步行街,有时候觉得像是在三环路上,有时候觉得像是在东直门大使馆的街道。走到一个地方看到一个整体感觉就会不由的说,这也就是北京的那那那吧。青岛的街道很多是上坡下坡,弯路多,小路多。




关于建筑:

吸引我去青岛的原因一个是海边,另一个就是这里的建筑了。以欧式和哥特式为代表的比较多。当然还有中西合璧的。很多人说其实这些建筑都是在模仿,没有一丝新意。姑且把模不模仿放一边不说,单纯的从欣赏的角度看,我是很喜欢这些建筑风格。毕竟在北京没有这样的建筑。就跟老外喜欢咱们北京的胡同一样。不过我想什么事物第一次去体味都是充满好奇和渴望的。这些建筑第一次看会觉得很美。如果经常的去看,也会视觉疲劳吧。



关于景点:

1、八大关

有点东直门大使馆街道的味道。两旁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欧式的建筑。即使天气再热太阳再毒,这里也都不会有热的感觉。真的有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外景照。八大关只有花石楼要门票。6.5一个人。站在上面可以看到整片海域,还是值得进去看一下的。 四颗星


2、栈桥

没有走进,只是远远的看了看。在网上看栈桥的照片觉得那真美,实际栈桥的距离也就从天安门东走到天安门西。两颗星


3、鲁迅公园

不要门票,公园沿海,边溜达边能看见海水,一直走下去就能走到第一海水浴场。三颗星


4、基督教堂

7块门票。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外形建筑还是很漂亮的。门票不贵,进去看看也无妨。 三颗星


5、天主教堂

现在在施工。进不去。远远的拍了张照片就。 但也是值得过去看看教堂的建筑的。 三颗星


6、啤酒街

整条街感觉很烂。广场的标志性用酒瓶筑起来的标志也就那么回事。想吃海鲜来这吃,想和啤酒来这喝。想看景的就不用来了。这有个啤酒博物馆,但因为我们是晚上去的,人家5点关门,我们就没进去。 一颗星


7、极地海洋世界

很不错哦。我很喜欢。大通票150.小通票120.其实青岛市里的景点很多都不需要门票。就算要,也很便宜。极地海洋世界算是一个开销比较大的景点了。但值得一去。同时青岛还有个海洋世界。前者是外商开的,后者是国营开的。旅行社一般都是去海洋世界。散客一般都是极地。我没去海洋世界所以不好评论什么,但就去的极地来看,我个人认为还是很好。 四颗半星。


8、五四广场

红色的火炬标志就那么回事。不过夕阳西下的时候去广场逛逛感觉很不错。那里有很多滑旱冰的人,也有情侣在草地上谈情说爱的,更多的是游客。值得一提的是五四广场有个可以看海的地方,有石墩椅,座在那看海浪吹海风感觉挺不错哦。 四颗星




关于海:


不知道是只有青岛这里这样还是连大连,北戴河那边也这样。海是绿色的不是蓝色的。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海藻?不确定。反正满眼的都是绿色。第一天去鲁迅公园,好多海军在整袋整袋的把捞上来的绿色不明物体往车上装。还有很多大学的大学生也义务帮忙的弄。青岛的海水浴场很多,但我还是去了网友们极力推荐的石老人海水浴场。但到了那里看到的是满眼的绿色。不过听听海水声音,吹吹海风,趟趟海水,感觉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下午五点那会,准备要落山的太阳的颜色和蓝天白云一起勾勒出的颜色画面很美。沙很细,光着脚拉着手就那么沿着海水走,很好玩。昨天下午又去了离我们酒店很近的第一海水浴场,这里的绿色不明植物就少了很多,也有人下海游泳,不过海水还是很凉,玩了会水拍了点照片就回去了。






关于交通:

以公车和出租车为主。

青岛的出租车都是大众的。7块钱起价。不过司机很不厚道。他会宰外来的客人。走远路兜圈。

很佩服这里开公车的司机,居然可以把公车开到60迈甚至更快,大脚油门大脚刹车。谁要敢穿高跟鞋座青岛的公车,我一定亲自发个奖状给她。青岛的公车还能穿胡同走。佩服。



自行车也是出行的工具。但一般人选择自行车的很少。下坡OK,上坡骑自行车只会骑三步倒两步。坡很斜。






关于吃:



能选择的很少。在青岛找吃饭的地很难。要不就是路边的小店,可不敢进,卫生一眼就看出来;要不就是跟北京的那些大酒家吃饭的地一样,当然装修环境都比不上北京的好;大排档是有,但都是在啤酒街那一条街。



出行前在网上搜青岛的美食秘笈,第一天还专程打车去网友介绍的店吃,在门口就看到里面的人很多,觉得没来错地方。吃了才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美食啊?!我这么一个对吃很随意的人都觉得东西实在是差点意思。可隔壁的两个小姑娘却吃的津津有味。



青岛的章鱼小丸子居然不是沾芥末而是沾沙拉酱!!难吃死了。



还有煎饼果子,人家在里面放生菜。



北京走三步恨不得就一个KFC,那里只在商业区看到一个M,第一海水浴场和极地海洋世界有KFC。连个拉面馆什么的都没有。搞的三天居然吃了两顿KFC。吃的最饱的一次还是第二天在五四广场发现的必胜客。

还有,青岛不像北京,有什么快客之类的,没有小型超市,街边都是卖水的。买吃的很不方便。建议多自备些吃的。




关于购物:



带了预算外的钱和信用卡,结果一分都没花出去。怎么带出去的怎么带回来。万达广场那边是有很多店,还看到了百盛。但所有的衣服北京都有,款式比北京的还旧。耐克和阿迪的东西虽然折扣低,但依旧是款式很旧。夜市上有很多卖衣服和小玩意的地。但放眼看去感觉都像是动物园批发的,很没有特色,也没有让我动心的。

万达广场算是青岛最具有商业特色的了。像北京的王府井那样。很热闹,有很多店铺和小吃。还有个沃尔玛和万达电影院。这里很适合晚上在啤酒街吃完海鲜喝完酒来,有夜市。






总的来说,如果不去崂山,三天在市内逛足够了。三天所有开销算下来花了1200多。

TOP

我想去看青岛的哥特建筑,这个我好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攻略找不到了,把当时的游记贴上来吧!

      由于时间和金钱有限,最终定下的行程是周五晚上长途,周日回来机票,在当地2天一夜,崂山是去不了了,市区兜兜,其实还行。因为是啤酒节和奥帆赛的关系,回程机票和当地住宿,是早就定好了,独独去的长途车票在去之前的那个礼拜2才一个人P颠P颠去了火车站北广场长途车站。跟司机大叔套了半天近乎,换到了2张上铺的票。(TIP 1:如果不是像我这样没撤的,还是别受长途车这个罪好,礼拜5晚上人及其多,睡下铺的话就要跟睡过道的同眠了,可怕的很。如果车上还有个小孩哭闹,基本你就别睡了。)
      Per 10个小时的颠簸,当中睡着了4个小时,早晨6点半,准时到达青岛。一路的高速修的都不错,决定回头考虑下600350。在车站附近的一个农贸市场解决了第一顿早饭。价廉,物美。四方区的这个农贸市场让我觉得回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初,上海马路集市的调调,熙熙攘攘,人来人往,有点脏,还有小狗乱窜,但是就是很生活,很舒服。同桌的老伯很热情,一口的山东话,还好我已经给山东人打了1年多的电话了。
      呼噜完早饭,买张地图,就出发啦!在车站附近,坐个1个钱的公交车,开始在这个城市乱窜。  (不记得是18路还是8路,反正就是车站旁边的一个公交终点站,直接可以到栈桥)

TOP

青岛欢迎我的第一份大礼是一场倾盆大雨。虽说来之前就做好功课说6-8月是山东的雨季,但是突然而至的大雨终究让我有点措手不及的狼狈。青岛10大最美景观之首的栈桥回澜阁,瞬间变成了“避雨阁”,如此,直接的后果就是:1.全湿了,从内到外的通透,未来的2天内,我基本没有全干的衣服。饶是我来自烟雨温润的江南,也终究受不了老这样潮呼呼,老了要关节炎大!2.从栈桥到海滨浴场一线,光避雨了,照片基本没拍,景点走过路过,也算到此一游了。3.没有打到车,也没有坐到公车,后来证明,青岛的TAXI,还真TMD的难打,便宜没好货,经常拒载(但是我们也遇到好的司机,如果觉得绕路,也可能是单行道的关系。青岛路况相对复杂点)。于是,一个早上就这么荒废了。

评论:栈桥海滨一线,其实能算是青岛风景最美的地方了,景点也很集中,可以边走边看,网上这方面攻略也很多。

2007032314152522418.jpg (47.04 KB)

2007032314152522418.jpg

TOP

宾馆定在一浴的对面,地理位置甚好,安顿好了,天也晴了,去海滩逛圈。青岛的海水浴场很多,1浴2浴3浴......似乎下了班换件泳衣就能直接下海了。而且大多不要钱,真真是个好福利。近海的水有点灰蓝,远处似乎才是碧蓝。沙子倒是很好,金灿灿的,礁石是红的。我们没下海,倒是在海边挑了个带凉棚的座,点了点海鲜,看着远处外国MM比基尼,悠哉游哉,倒也别有一番情趣。虽然海鲜不咋滴,而且贼贵,但是胜在风景独一无两,也就值了。我又开始忘乎所以,开始体验到度假的心情了。

补充:据我青岛的同事说,前个月的浒苔,现在基本已经好了。(为了奥运会啊!)

TOP

出了第一海滨浴场向东,便是大大有名的---八大关。以前望文生义以为是很久很久以前,有8个人站在那里大喝一声“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如此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地占据有利地形,长此以往便有了如此叫法。原来是我错了。八大关说的是该地区的阡陌纵横是以8个长城的关隘命名,像什么函谷关路,山海关路的,风景么,要是你长期驻扎在上海康平路五原路一带,或许就觉得而而了。但是,因为路不是那么平,有了起伏,便有了韵味。从海边一拐,随手把地图放回包里,跟着眼睛走吧,便一头转进去,是风景就停下来,拍个照。树影掩映下的洋楼,即使是现在,住的也是达官贵人吧,只是细看之下,老房子也多少有点斑驳的。

y1p3KqdRw9vZzn_7wUTuaxlJ0Pbqy6qHp8wyprQ7L_HJJrYPEtUdlIMfl2tyV8d7dS6B-eqsGdcHSA.jpg

y1p3KqdRw9vZzmV5aagL8Uk5ujMdizUhYE9ZfG42ABEnVdGFW3kKKPMliY7dE1TVrIqZ60hygIZm58.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