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UzMDM0ODg=/v.swf[/flash]
《独轮车的梦》(1987)
剧情回放:
雨夜、商店,一辆被标识半价出售的红色独轮车,倚在犄角旮旯里做梦。这部片子没有对白,但如果它能开口说话,一定会是那句:“I have a dream……”(人家是美国产的,当然说英语)。独轮车梦见自己和小丑一起表演抛球,自己的脚蹬子甚至比小丑的双手还灵活,梦里不知身是车,一晌贪欢。然而总有梦醒时分……
评论音轨:
不知道导演约翰·拉塞特在离开迪士尼后,跟自己的恩师是否还有联络。逢年过节,提着点心匣子去拜访时,恩师问:最近忙啥呢?约翰若是回答:在做《独轮车的梦》,“我们第一次把灯光打得很漂亮”,“我们设计了一场夜晚的戏,之前还从没有人用电脑动画尝试过”。恩师也许会微微点头:小子如今翅膀硬了。但如果约翰继续说,“这部短片的结尾,是我最引以为傲的,因为想尝试多加一点情绪,多加一点感情,就像您不断提到的痛苦这个情绪。”恩师说不定就绷不住老泪纵横了:这小子总算没忘本。作为一部动画短片,《独轮车的梦》当然也在卖弄技术,然而以悲剧收场的它,是个更有人情味的推销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