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iPhone OS 4重新命名为iOS4 引入微软Bing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2: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消息,在苹果2010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宣布推出新版iPhone产品iPhone 4,并将其操作系统iPhone OS 4重新命名为iOS4。
  乔布斯表示,iOS4将支持多任务处理,对邮件的收件箱进行了整合和串连,使得用户可以在单个对话中看到所有的消息。并支持将多个图标合并成一个文件夹。
  此外,iOS4还具有更好的数据保护,移动设备管理,无线应用分发以及支持多个Exchange账户,支持Exchange Server 2010、SSL VPN等功能。
  除了Google与雅虎搜索,新的iOS4还将整合微软的Bing搜索。
  乔布斯称,在本月,苹果将卖出第1亿部iOS设备。iPad,iPod Touch,iPhone等这些设备都将为开发者们的应用提供广阔的市场。

我等鲍尔默活埋施密特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i这个i那个统统靠边站 iAd才是苹果重头戏


2010-06-08 08:50   21世纪网   网友评论 0 条,点击查看    我有话说

  WWDC大会首日,乔布斯的嘴里又抛出了一堆即将征服世界的新名词。拥有革命性新硬件的iPhone 4,支持多任务的iOS 4,被称为即将拯救传媒业的iBooks……各种新鲜玩意儿把全世界的果粉震得一愣一愣的,甚至有粉丝当场举起iPad向老乔示爱。
  然而这些浓墨重彩的尖叫制造机其实并非最值得期待的东西;相反,只是简略介绍了一下的移动广告平台iAd才是苹果未来最有看头的增长点。无论多么牛逼的手机,靠它本身都只能制造一次消费行为;而手机软件和软件里集成的广告,却隐藏着无限次的可能。
  老乔在大会上心情很好,因为目前的数字看起来还不错——iAd正式上线的日期是7月1日,但是在此前的8周销售中,苹果已经笑纳了6000万美金——这相当于2010年上半年移动广告市场的48%。
  不过剩下的52%份额,又在谁的手里?AdMob(现在是Google AdMob)淡定地表示,他们在全球投放的广告,已经被展示了两千多亿次。
  互联网广告领域,Google垄断得已经够久了,如今他们在智能手机领域也开始大步进军,移动互联网的广告似乎也早晚要被这个巨头划为自己的私产。这种情况之下,乔布斯和他的iAd被寄予了更大的期望——美国监管机构批准Google收购AdMob的理由,就是“苹果的iAd会防止垄断现象的发生”。
  然而骤然涉足一个全新的领域,苹果行吗?狂热的苹果教徒当然会回答“教主万岁”,但你可别真被乔布斯身上“无所不能”的光环迷惑。这个英俊的老头也曾有过在NeXT创业失败的经历,更别提一度被自己亲手创造的苹果扫地出门的尴尬了。
  我们替苹果照照镜子吧。同样是卖广告,Google为什么会卖得这么成功?规模。坐拥全球第一的搜索服务覆盖率,做起广告平台当然是得心应手。除了在Google搜索结果页上展示的赞助商链接,Google的广告联盟也在不断扩张着它的领地。
  回到智能手机领域,苹果的优势在于什么?同样是规模。WWDC上老乔颇为自得地抛出了一组数据,在美国智能手机领域,除了专攻商务用户的黑莓之外,iPhone占据了28%的市场,Windows有19%,而被视作最大对手的Android则只占据了9%的份额。
  虽然没有Google在搜索市场的压倒性优势,但苹果这个新晋的世界第一,在智能手机领域仍然是当仁不让的行业领袖。Google有全世界最大的搜索引擎,而苹果有一亿五千万个信用卡信息。在这个只认钱的时代,客户的数量就是硬道理。
  苹果与Google在移动广告平台上各具优势。技术优势再加上海量的用户,与AdMob已成规模的广告客户群体相比,哪个更占上风?我更看好的是苹果,原因有二:
  第一,是苹果够专一。苹果虽然产品繁多,但是主攻的就只有个人电脑Mac,和基于iOS的一系列便携设备两个方向;并且乔布斯的意图很明确,就是依靠各种便携设备(包括iPhone、iPod Touch、iPad),通过iTunes统治数字娱乐世界。如今进军移动广告领域,也是为这个目标而服务。
  反观Google,这个巨人已经被庞大的产品线拖了后腿:Google Docs正在与微软的Office近身格斗,Google Earth又遭到中国政府的审查;街景服务在欧洲四处惹祸,App Engine又陷于泥潭。施密特要头疼的东西太多了,就算是神,也难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个并非核心业务的市场上。
  第二,是苹果已经占据了移动市场的高地。App Store里茫茫多的应用软件就是苹果最大的底气,而Android 手机的软件市场一则太过分散,二则软件数量有限。Google想要在移动广告市场有所作为,至少目前必须在iPhone上与苹果捉对厮杀——这就好像狮子在海底,不管你有多猛,到了别人的地头说不定连只海马都打不过。
  当然,这也只是我自己的观点,欢迎各位留言讨论,或者Email至 kwanxy@gmail.com 交流看法。

http://nf.nfdaily.cn/21cbh/content/2010-06/08/content_12650184.ht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