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上海地铁2号线今起11站限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02: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姜丽钧
  通讯员 陈匡 盛迪

  新近坐上上海轨交客流第一把“交椅”的2号线,因客流太大,今起部分车站限流。
  从今天开始,上海轨交将对轨道交通2号线4座车站(张江高科、东昌路、陆家嘴、江苏路)工作日高峰时段采取计划性限流措施,封闭部分出入口。广兰路等7座车站将视情况灵活采取间歇性限流。这是昨天上海地铁运营部门宣布的2号线高峰时段重点车站制定实施限流措施。
  10天前的7月9日,上海轨交日客流量在突破650万人次的同时,2号线也以130万人次的日客流量,超过1号线成为目前全路网单线客流量最高的线路。2号线连接浦东浦西,途经商业、居住、休闲旅游、航空铁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区域,是目前上海轨交网络中最长的线路。近期 ,随着2号线陆续连通上海两大机场和虹桥火车站,客流迅猛攀升,日客流频频刷新最高纪录,超越了此前一直雄踞榜首的1号线,成为单线运量最高的轨交线路,也被不少网友戏称为“10年终熬成老大”。
  随着客流不断增加,最近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2号线多座车站均频繁出现客流爆满的现象。张江高科、江苏路等客流较大的车站,也出现了此前6、8号线常见的乘客长时间“挤不上车”的状况。轨交运营部门表示,运营方除不断优化列车运行方案,加强现场客流组织和引导外,为确保乘客安全,决定从7月19日起,对2号线高峰时段重点车站制定实施限流措施。
  据了解,这是上海轨交首次在市中心线路内实施限流措施。地铁方面提醒广大乘客,尽可能提前出门,利用网络其他线路绕行,做好相应准备。具体信息可咨询地铁服务热线或上海地铁网站,车站及车厢显示屏也将实时发布相关信息。

  常态化限流车站4个
  ●张江高科站:
  工作日8:00-9:00,3号、5号出入口只出不进;工作日17:30-19:00,2号出入口、5号出入口间歇性只进不出,3号出入口只出不进。
  ●东昌路站:
  工作日7:30-8:30、18:00-19:30,2号、4号出入口关闭。
  ●陆家嘴站:
  工作日16:00-运营结束,1号出入口只进不出;双休日、节假日14:00-运营结束,1号出入口只进不出。
  ●江苏路站:
  工作日7:30-9:30、17:30-19:00,2号、4号出入口关闭。

  视情况限流车站7个
  高峰时段视情况灵活采取间歇性限流车站7个:广兰路、金科路、龙阳路、世纪大道、南京东路、静安寺、中山公园站。

海外,你不会现在是住苏州,工作在上海吧...........

上海的地铁越来越恐怖了,怎么办怎么办

TOP

指望10号线早日分流吧~~~

TOP

苏州站有非高铁的啊,也有高铁到上海站的啊
我是从园区高铁到上海站的

TOP

苏州到上海能买到非高铁票?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周一嘛。。。
你不是二号线从虹桥到张江?

TOP

今天早上在人民广场等了三班车~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