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生活成本升高致国人产生无力感 多数人感觉挫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5:49  新周刊

新周刊最新封面:中国有多贵?

  中国有多贵?
  贵国真贵!
  月收入3000元可称为白领,月收入5000元可称为中产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持币100万买不到三居室、身家10个亿进不了百富榜的时代,火速到来。
  无论工资是否跑赢了CPI,中国人的生活成本越来越高、消费越来越贵,已是事实。
  人民币还是那个人民币,购买力不再是那个购买力。
  中国为什么这么贵?外贸依赖、货币增发、公共服务垄断、利益链条过长、财富分配失衡、社会保障无力——众人各执一辞。真正的、根本上的原因,你懂的。
  中国有多贵?我们按照时价,列举了从1元到1亿元的消费方案。我们在四个国家的六个城市采集生活成本指标,描摹城市人居感受。我们把钱给到各阶层的人手中,观察他们如何消费、能买到什么。
  贵,在影响生活品质的同时,也衍生出焦虑、不安全感和无力感,进而令社会上的大多数人感觉挫败。
  我们要物价平稳、收入递增、社会安定、生活美好,不要贵。

TOP

我最近心情不太好。。。。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最近心情不太好。。。。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最近心情也不太好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看到我的信用卡账单,心情也不太好~~~~

TOP

看了这个月的电费帐单,我的心情相当的不好!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从金融危机开始,我心情就一直很不好.

TOP

看来筒子们心情都不怎么好……
我这几天在写BT故事搞得我心情非常阴暗
今天下午出门的时候忽然觉得一下子到了阳光下真好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在MH很开心,今天遇到一个故友,她说我比从前开心了很多
我自己也觉得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
所以我说,心情不好的童鞋来印度吧,保管你以后都觉得上海的生活好幸福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