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继续~
出了文庙,肚子开始咕咕叫了的
这次出门预算100以内,自然不能大餐了的
当然了,不吃大餐也不能亏待自己不是呵呵
想着下一站观前街附近,那么,哑巴生煎,就是他了——
mindy 发表于 2009-12-13 00:46


幸好是垫了2块馒头再来看这个帖子的,不然这个钟点,捏要馋4吾来~~~

TOP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曾经的洪钧老宅27号,已改作民宅用
走人曾经的庭院深深,不晓得当初船头卖唱的姑娘住的是哪一间呢?

IMG_7112.jpg (76.23 KB)

IMG_7112.jpg

IMG_7114.jpg (96.32 KB)

IMG_7114.jpg

IMG_7118.jpg (68.86 KB)

IMG_7118.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洪钧老宅是经过整修过的
两边厢房陈列着部分资料
尽头的桌椅摆放来看,估计成了老年活动室了的
门口处的墙上,零星地贴着几张便利贴
是想告诉老宅曾经的主人,他的故事现在依然流传?

IMG_7147.jpg (62.07 KB)

IMG_7147.jpg

IMG_7148.jpg (57.29 KB)

IMG_7148.jpg

IMG_7149.jpg (85.21 KB)

IMG_7149.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临顿路上的小店很多都是很有特色的
很吸引人的眼球
瓷瓶和苏绣——

IMG_7161.jpg (59.37 KB)

IMG_7161.jpg

IMG_7163.jpg (75.49 KB)

IMG_7163.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步行至博物馆,天空开始下起雨来
淅淅沥沥的雨滴并未影响我周末的愉悦
反而觉得行走姑苏有小雨相伴更有味道

IMG_7167.jpg (73.93 KB)

IMG_7167.jpg

IMG_7169.jpg (64.26 KB)

IMG_7169.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博物馆首藏,塔放瑞光——
瑞光塔又称“瑞光寺塔”或“瑞光院塔”。瑞光寺,初名“普济禅院”,据志书载,在三国东吴赤乌四年(241年)时,康居国僧人性康来到苏州,吴主孙权为他创建了这座佛寺,是苏州的著名佛寺之一。赤乌十年(247年)孙权为了报答母恩,在此寺中建造了十三级舍利塔。五代后晋天福二年(937年)重修,并敕赐一枚铜牌置于塔顶。宋宣和年间(1119—1125年)重修时改为七级,并赐额为“瑞光禅寺”,相传塔上常常放五色祥光,故而改名为“瑞光塔”。现存的瑞光塔为砖砌塔身,是北宋初期的遗物,木构部分为宋、明、清历次重修的,其建塔历史在苏州诸塔中仅次于虎丘云岩寺塔。塔为7级8面,由外壁、回廊、塔心组成。塔高43.2米,由下至上逐层收缩,轮廓微成曲线,体制古朴,保存了唐宋多层塔的风格和结构特点。
1978年4月,苏州文管部门在该塔的第三层塔心的砖龛内发现了许多珍贵的文物,经过鉴定考证,这批文物有以硬黄纸墨写《佛说相轮陀罗尼》一百零五卷、《佛说天地八阳经》一卷,碧纸金书《佛说阿弥陀经》一卷、碧纸金书《妙法莲华经》七卷(唐、五代之物);雕版印刷的《法华经》六卷、《大隋求陀罗尼经咒》一卷、《梵文大隋求陀罗尼经咒》一卷(北宋);黑漆嵌螺甸经箱(唐、五代);真珠舍利宝幢(北宋);彩绘四大天王像内函(北宋);铜质金涂塔两座(五代);地藏、观音、如来佛菩萨像九尊(宋);彩绘描金模制泥质观音像2尊(宋)及喇嘛小木塔和琥珀龟钮方章(宋)等,令人感兴趣的是这批文物大部分同佛教的密宗有关,对于研究密宗在五代南方的传播及其对北宋初期的影响具有重要的的参考价值。

IMG_7178.jpg (74.58 KB)

IMG_7178.jpg

IMG_7179.jpg (75.05 KB)

IMG_7179.jpg

IMG_7172.jpg (76.01 KB)

IMG_7172.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幸好是垫了2块馒头再来看这个帖子的,不然这个钟点,捏要馋4吾来~~~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13 00:57


啥时候放吃的
都能被说
好烦哪~~~~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宋 铜地藏佛像

IMG_7188.jpg (54.36 KB)

IMG_7188.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头疼了
睡一觉起来再放^_^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啥时候放吃的
都能被说
好烦哪~~~~
mindy 发表于 2009-12-13 01:12


说说也要被说~~~

好烦哪~~~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