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在北京盘桓多日,我哥问曰:尚有未去之地否?
想起多年前曾得友人赠送儿童画一幅,据说出自798,便想去寻个出处,答曰:798。
我哥甚是诧异:啥地方?
依稀记得是在个叫酒仙桥的地方,我哥说,得了,我带你先去兜转一圈~~~没隔2天,做机场大巴的时候,又路过了这个地方~~~
春节期间,举国同庆,艺术家们也回家睡觉了~~~酝酿来年的灵感。偌大的厂区,空空荡荡,吾独自行走其中,好像也没什么趣味。也算是膜拜了现在雨后春笋般崛起的创意工坊的鼻祖,好歹这里规模够大,调子更足。
对于艺术,其实我没什么资格多唠叨2句,因为知之甚少。原本的打算是还想去人艺,想去皇家粮仓,一来要赶着回来上班,二来,自己攻略都没做好,也就表麻烦亲戚了。留着念想,下次再去。
突然想起大学里有个师兄,毕业那年,人人急着寻出路,找工作,这哥们扔下论文,撇下导师,大老远去了皇城根,也不看故宫也不去长城,天天蹲点人艺门口,一出出得看话剧,因为这位师兄本身长得比较特色,人称“金毛狮王”,雄浑的身材配个爆炸头,一来二往,跟导演就混了个脸熟,死皮赖脸要跟着人家,导演说,我这里也没什么要你帮忙的呀,要不这样,你帮我去卖票吧~~~当时,话剧还没有今时今日如火如荼,但凡是个小资,必谈安福路。我这位师兄,二话不说,操起家当,就干开了。
出乎意料的,票卖得很好~~导演为了感激师兄的如此诚意,说,要不这样,我给你写个介绍信,你去跟着XX大师补习几日,让他助你考中戏。
多年之后,在上海某个地下实验剧场,我再次见到了师兄,简历上已赫然写着:中戏导演系毕业云云。
好吧,人家有梦想,或许将来就会有传奇。
另,当时的那个导演,传说名字叫做孟京辉~~~ |